當SCRIPT關閉時,您可藉由Tab配合Enter按鍵,選擇字型大小項目,至於字級大小選擇,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
文字大小,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關於時兆文化 About Us
最新消息 News
出版訊息 Publication
影音專區 Video Area
台灣教會與相關機構 Church & Organization
留言討論區 Message
連絡我們 Contact Us

時兆美學網站
時兆月刊電子報
刷卡單下載Credit Card
時兆月刊
2019年6月時兆月刊
作者: 時兆月刊編輯部
原文書名: Signs of the Times Magazine
譯者:
出版日期: 2019年06月
語言: 繁體中文
ISBN: ISSN 1727-513X
裝訂: 56頁全彩 / 騎馬釘
定價: 贊助捐贈
特價:

    內容簡介
【內容索引】

04/復興教會關鍵密碼──中年的屬靈危機VS.屬靈的中年危機
10/時兆會客室──堅走義路不仆倒 祝福社會新鮮人 臺銀CEO呂桔誠的事奉人生
16/新聞大耳朵──世界瞭望:極簡主義風潮席捲
20/新聞大耳朵──哪裡有平安? 寬恕的力量和影響

屬靈補給站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2/心靈禮讚──要收的莊稼多
26/山洞裡的富豪──堅定的磐石
32/穹光影像──《感謝上帝》:在「聖潔與公義」面前,「面子」何足取?
36/復臨英語小學堂──死於騙局


幸福光點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2/健康醫療── 「星空飲料」不能喝嗎?花草茶真的別亂喝!
48/樂活人生──家族三代東瀛趣旅行 Ⅱ 老幼 ╳ 友善 ╳ 環境
52/紙上讀書會──黑寶,因為愛
編輯線上
刑罰與憐憫的距離

五月初到香港開會,與當地友人閒聊之際談起了「反送中」遊行,因為它剛好也跟台灣有關。條例的起因在於2018年陳姓港人在臺灣殺害女友後返港,但香港法律只能以洗黑錢罪名判其入獄,並且今年10月底他就能獲釋。因此,香港政府以無法引渡到台灣為由,宣布修改《逃犯條例》,但引發了13萬市民走上街頭反對,這也是近年來參與人數最多的一次。

雖然香港政府強調這次修例不牽涉政治罪行、宗教理念等個案,但這份修訂草案卻引起各界的擔憂與不安,除了擔心自身安危之外,也怕引起寒蟬效應,另外,在香港過境、工作或投資的外國人,都有可能會被要求引渡到中國進行司法審理。香港至今和20國簽有「逃犯移交」協議,但相關法律不適用於中國大陸、澳門和臺灣,修法後只要香港特首和法庭同意,就可以用個案方式將嫌犯移交給中國政府,那就是為何造成港民恐慌,甚至要走上街頭抗議了。

與此事關係甚深的台灣,因為國際處境的關係,雖與35國有司法互助,但只有12個國家與台灣有引渡條例,而針對這次活動,台灣陸委會說即使香港通過修例,也不會同意香港政府將嫌犯移交來台。反觀各國的引渡條約,新加坡與43國合作,中國與55國締結條約,美國與70多國締結條款,而英國甚至高達115國,看來打擊犯罪已不分國家,成全為球性的行動了。

《聖經》對於如何處置殺人犯並沒有詳盡記載,但對其殺人動機卻有清楚的區別,如果是謀殺,就以火焚燒、打死等方式處死,在新約時代還有釘十字架的酷刑;但若是誤殺,殺人者可逃到專為他們所設的「庇護城」(逃城)。在3,400年前的摩西時代(約殷商時代),百萬名以色列人離開埃及,是急需編列組織和管理,並規範生活條例和律法的。摩西日理萬機,但上帝卻仍叮嚀摩西要設逃城,而《聖經》也以相當多篇幅描述逃城的功能。很難想像,在舊約時代看似嚴厲的上帝,卻要求摩西在迦南地設立逃城,並且在撥給利未人的48座城當中就有6座城作為逃城,此外,還要定期維修通往逃城的各條道路,使之通暢,可知上帝是一位有憐憫與恩典的神,並非是個殘酷的神,而這樣的制度也讓我們看到上帝在刑罰與憐憫之間的制衡。

因為只用刑罰來管教人類,而沒有愛心,可能會使人因害怕而遠離公義的神,若只用憐憫來顯現愛心,而沒有管教,也可能會因縱容而使人犯更大的錯。不管各國政府修法和審判的權力有多大,民眾對政府的行為是否信任,耶穌都是我們在世上的庇難所,祂不看我們犯的罪有多大,只要我們悔改,就有重生的機會!


    作者介紹
#雜誌定位
時兆家庭與健康月刊為中國境內最早發行的基督教報刊,也是台灣地區實質訂閱量最大的基督教月刊,內容針對信仰生活、家庭教育、健康飲食及環保休閒,提供讀者豐富多元的屬靈及智識供應平台。貼近人心的報導內容,更獲得台北電台、警廣及佳音電台邀請訪談介紹。時兆出版社將繼續本著創新合一的態度,服務全球廣大的華人社群,並積極拓展本社出版品全球版權市場,期使所有華人都能獲得這份屬神的榮美。

#發行區域
本月刊發行於全台各鄉鎮市、歐美、東南亞、香港、中國大陸等華人地區。
    瀏覽記錄
2019年6月時兆月刊





Copyright © 2015 Signs of the Tim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