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SCRIPT關閉時,您可藉由Tab配合Enter按鍵,選擇字型大小項目,至於字級大小選擇,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
文字大小,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關於時兆文化 About Us
最新消息 News
出版訊息 Publication
影音專區 Video Area
台灣教會與相關機構 Church & Organization
留言討論區 Message
連絡我們 Contact Us

時兆美學網站
時兆月刊電子報
刷卡單下載Credit Card
書籍
推薦
 
現實世界中的當代真理【已售罄】
作者: 喬恩‧保臨(Jon Paulien)
原文書名: Present Truth in the Real World
譯者: 李斌祥
出版日期: 2010年8月 初版1刷
語言: 繁體中文
ISBN: 978-986-6314-05-6
裝訂: 平裝、橫式左翻
定價: NT$240元
特價: 請洽詢台灣區會

    內容簡介
在基督教和世俗主義的不斷爭戰中,誰會贏呢?
這世界是越來越像教會?還是相反?而復臨信仰又如何呢?
一個在1860年代成立的教會,還能夠有效地觸及並回應今日一個世俗人的需要嗎?
在這本具有爆炸性的新書裡,喬恩.保臨牧師指出,今日復臨信徒目前最緊要的挑戰,就是如何把永遠的福音帶給世俗的人!
在這本書中你將發現:
• 世俗的人是誰?他們在想什麼?
• 如何回應他們的需要?
• 如何與他們生活,為他們工作,而同時不失去你的基督徒經驗?
• 如何避免回答沒有人在問的問題?
• 我們可以做什麼,讓我們的崇拜聚會對來賓更友善?
引言
寫作本書主要的目的,乃是要描述事實的真相;而事實並非都是美麗燦爛的。事實也不盡然是我們所想聽見或知道的那樣,但是「我們生活、動作、存留」都在這個現實之中。今日很多人已經對基督復臨安息日會和其中的人失去了信任,但我發現多數的復臨信徒還是如饑似渴地追求真理,要明白事實的真相。由於許多復臨信徒,包括許多敬畏上帝之領袖的推動,我才將這些想法寫下來出版。對於教會所面對的現實,我並不以權威自居,許多人可能也希望對我的一些觀點有所回應,讀完這類的書之後,一定會引起人的研討和實驗。僅本著祈禱的態度將此書獻出,好在大地日新月異而令人困惑的時代中,激起人們對上帝旨意的忠誠。

本書並不以聖經或預言之靈的權威自居。我終身作為聖經的學者,也曾深入地研討懷愛倫的著作;在面對任何題目的時候,都是從靈感的證據著手。但如果要透徹地研討這些資料,就會使本書過長,遠非讀者所能消受,以致失去本書之扼要處所具有的力量。我本著畢生研究靈感書籍之心得的引導,但又非經常地以索引註明來處之態度出版本書,是出於我對復臨信徒在世俗世界中,本著他們的信仰生活時的觀察。這雖是一種「危險」的處理方式,但是成千的復臨信徒聽過我演講之後,都對我的觀察表示同感,這對我是一種鼓勵。我也希望讀者能自行參考來自靈感的書籍,看看事實是否真是如此。

整體來說,復臨信徒今日所面對的一個大問題乃是:雖然教會的工作在某些地方突飛猛進,但是在北美洲多數地區,卻沒有這樣令人鼓舞的飛速進展。一方面,在新幾內亞的牧師簡直抽不出功夫去開佈道會,因為他們整天忙得不可開交去考核那些想受洗的人,那些地方的人以為SDA三個字母就是「成功」的簡寫。而另一方面,北美、歐洲、澳洲的牧師,在開戒菸班時若有五個人參加,他們已會鼓掌歡慶了,戒菸班尚且如此,屬靈的聚會就更不用說了。

我在北美許多歐裔教會所看到的無望和疲憊感,主要是由於所謂「世俗化(secularization)」的過程所導致。「世俗化」就是指一個社會對人生的看法,逐漸將上帝或宗教擯斥在外,這是對超自然信念的逐漸腐蝕,認為所發生的一切,都限於這世界,並在我們的感官範圍之內,他們越來越將宗教的價值觀和常規置若罔聞。在大社會之中,教會所能發揮的力量越來越少。其實「世俗化」的人或社會並沒有故意拒絕宗教或上帝,可是上帝在他們每日的生活中所扮演的角色,卻越來越不重要了。

「世俗主義(secularism)」屬於另外一個範疇,這名詞是指人有意識地採取一種拒絕一切宗教信仰和崇拜的哲理。提倡世俗主義的人,可以說成是世俗主義的宣教士,他和「世俗化」的人不同,「世俗化」的人只是認為宗教無足輕重,但是對它並無敵意。

許多復臨信徒迴避向「世俗化」的人傳道理,因為他們認為這是徒勞無益的。如果你從來沒有玩過籃球,一天有人把一個球交給你,你投了十次,結果有八次都投中了,你會說「這很容易嘛,我作得到。」但是如果你的球每次都投到一里之外,那你以後一定連球都不要碰了。

為主作見證也是如此,許多復臨信徒一連向十個世俗人傳道,每次都差了一里之遙,以後他就再也不去嘗試了。

復臨信徒向世俗人傳道時另有一個障礙,那就是復臨信徒和習俗相近的人相處時比較自在,與習俗相近的人在一起,我們知道該說什麼,該做什麼,對大多數基督徒來說,去接近世俗的人就好像到了外國似的,我們聽他們說髒話,講不堪入耳的笑話,聞到菸酒的味道,樣樣事情對我們的信仰,都是一個令人不安的挑戰。向世俗人傳道不是一個輕而易舉的決定,它不是一種「較為困難」的傳道工作,而是「最困難」的傳道工作,如果本書能夠鼓勵一個人向世俗的鄰居、朋友、家人傳道,在這本書上所下的功夫就算值得了。

佈道的成功會激起人的興奮,也會使教會更加堅固,我之所以對這個題目感到激動,是因為如果教會重視這個題目,就會使教會重新成為其社區生活的中心。每逢我在一間教會討論這個題目時,總有一些世俗人在座聽講,這些討論多半都會激起這些人的熱忱,他們會說:「既然你們是這樣的教會,我也要參與一份!」

但是你向世俗人傳道的時候,如果要成功,有些方法是行不通的,要是你明白哪些方法行得通,失敗的機會就會減少,成功的可能性就會增加。也許開始的時候不會有八成的勝算,但是在上帝的幫助之下,成功的機會一定日漸提升。

本書中特意省略了一些部分,以免讀者忽視了本書的焦點,所省略的一個主要題目是「護教學」方面的討論,這是答辯世俗人所提出的疑問,例如上帝的存在,聖經的可靠性,關於罪惡的疑問,以及其他問題等等,對於這類使人懷疑基督教信仰的問題,應當有另書詳盡討論。然而護教學的過程並不如人所想像,以為具有左右人生的重要性,根據我個人的經驗,世俗人產生信念,並不是來自知識上的辯論,而是因為他們與活生生的上帝相遇了,一旦上帝在他們心裏成為真實,反對之心就會隨之消失,因為他們對人生已經有了新的看法。

說到這裏,很明顯地可以看出,本書所談論的題目,主要是針對基督復臨安息日會的基督徒。雖然書中的基本原則,也可以應用在更廣大的基督徒圈子,但是在我選擇例子和措辭時,乃是認為它們是復臨信徒所關切的。

本書中省略的另一部分,是關於對青年復臨信徒事工方面。許多我們與世俗人之間的問題多半與青年人有關,這些青年人住在我們家裏,在我們的學校就讀,讀者會發現向青年人工作的時候,本書很有幫助,但是書中並沒有特意強調它與青年事工的關聯。與此有關的一個問題,是教友人數的耗損,世俗化的過程,使許多過去獻身給基督、在教會工作的人,接踵離去了。

本書也沒有直接討論和平、公義、改造社會等題目,關切這些問題的人會注意到,在本書第二部分中提供了一些經文和屬靈理由,支持參與社會工作,雖然在其間並沒有明確指出它們之間的關連。

最後,本書主要是從大處著眼,沒有討論到進行的細節,但它的一般原則,卻為讀者如何運用復臨信徒的信心來面對世俗世界的挑戰,提供了好幾種具有創意的應用法,如果讀者有興趣進一步理解這些問題,可以參考書後的索引。

也許有人會問,隨著共產主義在東歐的失敗,「新紀元」的興起,再加上北美洲福音派教會的逐漸得力,世俗主義是否已經步入窮途末路了。一方面我們固然要注意觀察這種動靜,但在所謂的第一世界之中,世俗主義仍舊佔有優勢;而在第三世界之中,也逐漸有這樣的發展。只有時間會告訴我們,近來世界許多地區對宗教的興趣,是否乃是一種先兆,指向末時的宗教奮興與背道,此時此地,世俗主義的想法,仍舊是向世界佈道的最大障礙。
本書特色
★可實際應用在佈道事工上書籍
★復臨信徒在世俗世界中維持並分享信仰的掙扎


    作者介紹
喬恩‧保臨 博士(Jon Paulien, Ph.D.)
曾任美國安得烈大學新約學教授,現任美國羅馬林達大學宗教學院院長,專門研究使徒約翰的文獻,已出版十一本書,並發表超過一百篇的論文和學術報告。工作之餘,享受和妻子潘蜜拉及三名子女相聚的時光。他的興趣包括旅行、打高爾夫球與攝影。
    相關書籍
哈米吉多頓之謎(已售罄)

    瀏覽記錄
現實世界中的當代真理【已售罄】





Copyright © 2015 Signs of the Tim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