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SCRIPT關閉時,您可藉由Tab配合Enter按鍵,選擇字型大小項目,至於字級大小選擇,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
文字大小,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關於時兆文化 About Us
最新消息 News
出版訊息 Publication
影音專區 Video Area
台灣教會與相關機構 Church & Organization
留言討論區 Message
連絡我們 Contact Us

時兆美學網站
時兆月刊電子報
刷卡單下載Credit Card
時兆月刊
2024年02月時兆月刊
作者: 時兆月刊編輯部
原文書名: Signs of the Times Magazine
譯者:
出版日期: 2023年03月
語言: 繁體中文
ISBN: ISSN 1727-513X
裝訂: 48頁全彩 / 騎馬釘
定價: 贊助捐贈
特價:

    內容簡介
特別企劃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06. 躋身職場超級新秀 五大軟實力養成
12. 當第101隻羊開啟永恆問答 趙敏芝Carrie Chao 的信仰驗證之旅
18. 詐騙,有時是你情我願的結果!
20. 信念賦予生命神奇的力量

幸福光譜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2. 百變御飯糰 有誰不愛?! 簡單又深奧的日本國民美食
26. Resilience 韌力 新世代的生命復原力
30. 二月 迎東風 降春雨 立春鞭春牛 前車草萌動而生
34. 歡慶龍年喜相逢 迎新守歲不無聊

屬靈補給站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6. 以罪人印記高舉基督 從財奴到使徒的利未馬太
40. 上帝診所 心靈的處方箋
42. 錯認身分
編輯線上
降福的,惟有上帝!
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耶利米書29:11)

華人社會今年春節將喜迎龍年的來到!考考您,如果以龍年為主題,你能說出幾個與龍相關的成語呢?成語造詣有限的我,在網上找到了許多好詞,像是:龍騰虎躍、龍轉乾坤、龍送吉詳、魚躍龍門等。

從中國歷史來看,龍在漢代後才被視為皇權象徵,像是皇帝穿的叫龍袍,坐的叫龍椅、乘的叫龍船,死了稱「龍馭賓天」(意思是乘龍昇天);而普通百姓若使用龍紋則會慘遭不測!1 如今,龍在華人傳統文化中被視為吉獸,是權勢、高貴、尊榮的象徵,不但喻為幸運和吉祥,還是成功的標誌!

反觀西方對龍的觀念卻迥然相異,認為龍乃邪惡之物。無獨有偶,基督徒多半對龍也無甚好感。這是因為《聖經》與龍相關的記載都是形容上帝的惡敵―撒但。尤其在〈啟示錄〉指出「大龍就是那古蛇,名叫魔鬼,又叫撒但,是迷惑普天下的」(啟示錄12:9)。所以當華人基督徒每次在華人社會裡共慶龍年、談論龍時,總是有那麼點尷尬的心態。

其實在《聖經》中,形容撒但的動物豈只於龍。彼得形容撒但如同飢餓的獅子,四處尋找可吞吃的人(彼得前書5:8),但使徒約翰卻引用獅子形容耶穌為「猶大支派的獅子」(啟示錄5:5)。另外,雖然我們能根據〈創世記〉確認引誘夏娃犯罪的主謀就是撒但所化身的蛇(創世記3章),但在曠野中,以色列人卻能因仰望那條被摩西立起來、象徵基督的銅蛇而得到醫治(民數記21:5–9)。其實,我們不必對龍年過度解讀,只要心懷神的意念,將信仰超脫於字面和外表上的追求,您的心志就不會被眼前的任何事物所惑。當然身為基督徒本不應穿戴象徵撒但標誌的任何裝飾,因為這是違背基督教信仰。只要不明知故犯,但求凡事向主敬虔、遠離惡事,就能趨吉避凶、與神同行在光明之中,得蒙美好的福氣!

願所有的讀者在歡慶農曆新年的同時,也能從本月月刊的分享中獲得靈性的滿足喜樂。祝福大家龍飛鳳翔,龍躍新程!
#雜誌定位
時兆月刊是為全球華人發行的月刊,是中國境內最早發行的基督教報刊,也是台灣地區實質訂閱量最大的基督教月刊。內容針對信仰生活、家庭教育、健康飲食及環保休閒,提供讀者豐富多元的屬靈及智識供應平台。貼近人心的報導內容,更獲得台北電台、警廣及佳音電台邀請訪談介紹。時兆出版社將繼續本著創新合一的態度,服務全球廣大的華人社群,並積極拓展本社出版品全球版權市場,期使所有華人都能獲得這份屬神的榮美。

    瀏覽記錄
2024年02月時兆月刊





Copyright © 2015 Signs of the Tim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