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SCRIPT關閉時,您可藉由Tab配合Enter按鍵,選擇字型大小項目,至於字級大小選擇,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
文字大小,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關於時兆文化 About Us
最新消息 News
出版訊息 Publication
影音專區 Video Area
台灣教會與相關機構 Church & Organization
留言討論區 Message
連絡我們 Contact Us

時兆美學網站
時兆月刊電子報
刷卡單下載Credit Card
時兆月刊
2024年01月時兆月刊
作者: 時兆月刊編輯部
原文書名: Signs of the Times Magazine
譯者:
出版日期: 2024年01月
語言: 繁體中文
ISBN: ISSN 1727-513X
裝訂: 48頁全彩 / 騎馬釘
定價: 贊助捐贈
特價:

    內容簡介
特別企劃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06. 下一步,該往哪走?! 激發職涯意識,從自我認識開始
12. Go for Mission 深入世界服務 全材松不變的海外宣教精神
18. 人算?天算?
20. 「工作不是我的全部!」

幸福光譜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2. 誰說能武就不能文? 突破甲子園禁髮令的真相
26. 助己助人者的基本功:靈性的自我覺察 發現自己,共感他人
30. 一月小寒大寒昌 雁鳥北歸的遠航與雞媽媽的暖毛
34. 立下約會界線 為甜美的戀愛把關!

屬靈補給站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6. 從惡鬼纏身到親近榮光 抹大拉的馬利亞不曾停止追隨
40. 教授的優先罐 排列生命順序
42. 分享佳音
編輯線上
第一道曙光的新生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哥林多前書5:17)

1月最熱鬧的活動,莫過於跨年了!每年快到這個時候,也常讓我絞盡腦汁安排家人的跨年活動。有人建議了一套完美的行程:12月31日傍晚到新北淡水漁人碼頭送最後一道夕陽;晚上坐捷運去台北101大樓倒數看煙火;凌晨驅車趕到台東海岸看日出!但我想了想,這趟行程必定會因為車子太多而堵在路上進不了目的地,更別說是去人擠人的101,那簡直是寸步難行吧!

記得有一年隨丈夫在某堂牧會時,我們和教會青年與前鋒會一起策劃了跨年之行,決定到屏東德文部落的觀望山看第一道日初。為了保證不錯過時機,我們在前一天就上山到德文部落過夜。那天傍晚大家一起煮火鍋、放煙火、玩牌、看娛樂節目。到了凌晨4點就著裝,頂著寒冷摸黑從獵人學校出發,爬了1個多小時才登頂。

當我們和一群青年人滿足的迎向陽光、俯瞰大地時,每個人的臉上雖有倦意,卻個個掛著開心的笑容。我們在山頂上圍在一起唱詩歌,朗讀1月1日的晨鐘課,分享過去一年的感想與迎向未來一年的目標,最後齊聲禱告,為這美麗的跨年之行劃下完美的句點!那是一次難忘又意義非凡的跨年!

或許跨年最重要的,不是娛樂活動,也不是煙火秀,而是能與最愛、最親近的人一起彼此共度、共享這珍貴的時刻,否則,再怎麼熱鬧,也不過是讓心靈在熙熙攘攘的街道中徒增更強烈的孤單與空虛感。

在《聖經》當中,有一位被稱作「抹大拉的馬利亞」的女人。她因妓女的身分,常周旋在男人與權貴之中,也因此嘗到物質享受,但同時也在物慾橫流之中,被無盡的空虛和罪惡感所占有,還被七個惡鬼所折磨。然而,當她遇見了耶穌,得蒙饒恕時,她嘗到了真正的愛與自由的甜美,生命得到重生與改變!世上一切奢華都不足以與那榮耀的光明相比,她甚至願意傾盡所有也要服事主並誓死追隨。願我們也在新年的開始,學習抹大拉馬利亞的精神,立志做一個新造的人!

今年的《時兆月刊》也做出新的改變!在單元主題方面,特別企劃的主題文選以「創造職場軟實力」為題,為即將邁入職場或正在職場打拼的Z世代青年剖析新世代職場最需要的軟實力,給予一些實際的建議,使他們能在工作與生活上展現更好的自我!

另外,去年聚焦探討老年生活的「長青樂活」單元,更改為「樂活於心」,談論現代人所面臨最可怕的無形殺手―心理疾病。此外,在特別企劃裡,談論世界時勢的新聞大耳朵將一分為二,包括談論華人社會面向的「新聞大耳朵」以及探討國際趨勢的「世界瞭望」。

而在新增的專欄―「親子共學園地」,作者將帶領父母與孩子學習四季美麗的變化以及大自然奧祕的智慧!最後,維持三年之久的〈日用聖經解惑室〉專欄於去年年底結束。回顧專欄作者吳金財博士所撰寫的無數篇精彩又動人的文章,都使讀者們認識了《聖經》裡的屬天知識,幫助我們在靈性上的建造。在此要向吳金財博士表達深深的感謝。

隨之更新的專欄為「靈命養生湯」,特邀復臨教會臺灣區會行政祕書柯腓利牧師撰寫。每月內容以簡單又感人的故事,引人明白《聖經》美好的應許!願您暢讀本刊所有的專欄,細品每篇動人的文章之時,帶給您生活與信仰的成長。再次祝福所有的讀者,新年快樂!
#雜誌定位
時兆月刊是為全球華人發行的月刊,是中國境內最早發行的基督教報刊,也是台灣地區實質訂閱量最大的基督教月刊。內容針對信仰生活、家庭教育、健康飲食及環保休閒,提供讀者豐富多元的屬靈及智識供應平台。貼近人心的報導內容,更獲得台北電台、警廣及佳音電台邀請訪談介紹。時兆出版社將繼續本著創新合一的態度,服務全球廣大的華人社群,並積極拓展本社出版品全球版權市場,期使所有華人都能獲得這份屬神的榮美。

    瀏覽記錄
2024年01月時兆月刊





Copyright © 2015 Signs of the Tim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