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SCRIPT關閉時,您可藉由Tab配合Enter按鍵,選擇字型大小項目,至於字級大小選擇,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
文字大小,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關於時兆文化 About Us
最新消息 News
出版訊息 Publication
影音專區 Video Area
台灣教會與相關機構 Church & Organization
留言討論區 Message
連絡我們 Contact Us

時兆美學網站
時兆月刊電子報
刷卡單下載Credit Card
時兆月刊
2023年10月時兆月刊
作者: 時兆月刊編輯部
原文書名: Signs of the Times Magazine
譯者:
出版日期: 2023年10月
語言: 繁體中文
ISBN: ISSN 1727-513X
裝訂: 48頁全彩 / 騎馬釘
定價: 贊助捐贈
特價:

    內容簡介
【內容索引】
特別企劃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06. 走過文化衝擊的挫敗 一位中學留學生保姆的心聲
12. 在愛與公義中與神同行 徐承蔭律師執業見證
18. 潛水器和漁船的價值 在這世界上,你有多寶貴?

幸福光譜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2. 寫在手臂的傳奇 從生活用品逆襲為奧運指定品牌
26. 花甲之年的「獨立老」 退休可以是最好的日子!
30. 作神眼中的理財小達人

屬靈補給站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4. 猶大王朝最後一位改革家約西亞 用短暫的人生做最榮耀的事
38. 心靈的隱形殺手 信上帝怎麼會得憂鬱症?
44. 家庭糾紛
編輯線上
難過時,你可以不用「裝堅強」!

因我們上帝憐憫的心腸,叫清晨的日光從高天臨到我們,要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蔭裡的人,把我們的腳引到平安的路上。(路加福音1:78、79)

知名華人歌手李玟的猝逝,給大家敲響了一記警鐘,揭示了一個現代人面臨的隱形惡魔―微笑憂鬱。這種情緒狀態是在外表看似活潑快樂之人的背後存在著,並猶如暗影一般困擾著他們的心靈。當一個人(特別是事業有成的人)受委屈時,面對外界會刻意表現十分大度、不在乎的樣子。有些人的確裝著裝著就堅強了,但是有更多人卻像埋下定時炸彈一般,不知在人生何時引爆。

其實,在《聖經》中也有提到類似的情況可以幫助我們對這個主題有更深入的思考。在〈詩篇〉42篇5節中,詩人寫道:「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什麼在我裡面煩躁?」這句經文揭示了「微笑憂鬱」背後的內心掙扎。即使在外表展現出微笑和歡樂,人們的內心卻可能被憂愁和煩躁所困擾。這種心靈的矛盾使人們感到孤獨和無助。

另外,在〈路加福音〉7章36-39節提到:「那城裡有一個女人……挨着他(耶穌)的腳哭……把香膏抹上。……法利賽人……心裡說:『這人若是先知,必知道摸他的是誰,是個怎樣的女人;乃是個罪人。』」這段經文顯露了人們在社會與文化上可能遭受的歧視和輿論壓力而產生微笑憂鬱。他們習慣在人群前將憂愁藏在心底,以微笑掩蓋自己的傷疤,卻無法獲得真正的解脫。

根據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2020年有三大疾病是全世界萬不可忽視的,其中一項就是憂鬱症。憂鬱症在造成「嚴重社會經濟負擔」的所有疾病中排名第二,在造成「失能疾病」的所有疾病中排名第一,在各國造成「自殺」的排名居高不下,甚至一直上升,不但可能造成家庭失和、家庭暴力,更可能連帶引發親近家屬的憂鬱。

憂鬱症到底有沒有解方?除了身體疾病引發的憂鬱症需要依靠藥物控制之外,「心病終須心藥治。」本期月刊〈日用聖經解惑室〉單元為憂鬱症提出了一些觀念和建議。憂鬱症「心靈」的藥方就是「愛和關係」,誠如〈新聞大耳朵〉單元所說,人對自身的存在感和價值觀不在乎擁有的財富多寡、地位高低,而在於真正了解上帝對你的愛以及衪與你建立的深入關係。

現代社會快節奏和高壓的生活使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不免變得疏離而陷入孤單和憂鬱,然而,孤單的人並不孤單,因為我們都是孤獨的總和;我們可以從個體與個體之間的相互依偎和關懷得到舒解。更重要的是,當你與神建立親密的關係而明白上帝對你的愛,視你為珍寶,並相信衪永不嫌棄、離開你,永遠敞開雙手接受你,你的心就能穩妥的安放在衪的手中。在上帝的愛裡,我們都能尋找到衪給我們每個人的孤獨處方箋。

是的,誠如《聖經》〈馬太福音〉11章28節的一個寶貴信息:「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所以,請不要忘記,當你感到無助和壓力時,只要藉著尋求神,與神同行,分享自己的負擔,釋放內心的憂愁,就能得到真正的安寧和喜樂。
#雜誌定位
時兆月刊是為全球華人發行的月刊,是中國境內最早發行的基督教報刊,也是台灣地區實質訂閱量最大的基督教月刊。內容針對信仰生活、家庭教育、健康飲食及環保休閒,提供讀者豐富多元的屬靈及智識供應平台。貼近人心的報導內容,更獲得台北電台、警廣及佳音電台邀請訪談介紹。時兆出版社將繼續本著創新合一的態度,服務全球廣大的華人社群,並積極拓展本社出版品全球版權市場,期使所有華人都能獲得這份屬神的榮美。

    瀏覽記錄
2023年10月時兆月刊





Copyright © 2015 Signs of the Tim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