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SCRIPT關閉時,您可藉由Tab配合Enter按鍵,選擇字型大小項目,至於字級大小選擇,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
文字大小,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關於時兆文化 About Us
最新消息 News
出版訊息 Publication
影音專區 Video Area
台灣教會與相關機構 Church & Organization
留言討論區 Message
連絡我們 Contact Us

時兆美學網站
時兆月刊電子報
刷卡單下載Credit Card
時兆月刊
2023年09月時兆月刊
作者: 時兆月刊編輯部
原文書名: Signs of the Times Magazine
譯者:
出版日期: 2023年09月
語言: 繁體中文
ISBN: ISSN 1727-513X
裝訂: 48頁全彩 / 騎馬釘
定價: 贊助捐贈
特價:

    內容簡介
【內容索引】
特別企劃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06. 把教室搬到更大的世界去! 在家自學的優勢與挑戰
12. 絕地逢生的福音 揚起健康之旗的李鳳蘭
18. 重組中的動盪與希望 中美貿易衝突下的全球經貿變局

幸福光譜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2. 婚禮鑽戒全都OUT 把錢省下來買房
26. 人生最後一里路由我決定 為圓滿的道別做準備
30. 孩子,你的聲音我聽見了! 為孩子維權的程序監理人

屬靈補給站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4. 時代的逆行者 耶利米 寧受危難也要肩負使命
38. 都是欲望惹的禍!? 想要和需要之間的一念之差
44. 同等價值
編輯線上
教育│道德│信仰
上帝啊,求祢為我造清潔的心,使我裡面重新有正直的靈。(詩篇51:10)

不久前的一個早晨,我在上班途中丟失了錢包,坐在辦公桌前冷靜思考接下來該怎麼做的我,腦海中突然閃現許多國外的youtubers曾親自見證自己在台灣丟失錢包或其他貴重物品後,都還能在警局找回的故事。我曾在校園掉過錢包後來被好心人找回,但要在大台北開放的街道上找回錢包的可能性很小!正當我要報警時,突然接到電話,要我去某某派出所領取錢包。從丟失到找回僅僅不到一小時,內心震驚的直覺反應是:「不會真的那麼好吧?!」

近年,英國《經濟學人》以「台灣是世界上最危險的地方」為雜誌封面主標來突顯台灣在國安上面臨的重大危機。奇怪的是,全球數據網站「Numbeo」在「安全/犯罪指數」(Safety/Crime Index)評比中,台灣這幾年蟬聯了「全球國家最安全城市」的前三名。這項排名讓近日丟失錢包的我,親身體驗了它的真實性。台灣雖在地緣與國際上面臨外在的許多威脅,國內的民情與治安卻是離奇的祥和穩定,這兩極化的反差也讓許多外國人士無從解讀。許多網友對於台灣擁有世界級的好治安給出不同答案,例如,「監視器密度太高、有身分證,偷東西不划算」等。當然這些都是可能因素,但我更喜歡「教育素養」、「保有傳統道德文化」和「有宗教信仰」等說法。

台灣的教育很早就普及化,近年還與日本並列「高教率全球第二」,加上108課綱推行的「核心素養」,姑且不論專家們所爭論的「質量」問題,皆可證明人們都已看出內在教育的重要性。除了教育,整個社會和家庭仍保留敬老愛幼、敦親睦鄰的傳統觀念;而台灣自由民主的政體保障了人民的信仰自由,接受悲憫行善、敬天仰神的教導,這些觀念都大大削弱了犯罪的意念與戾氣,使社會多一分祥和與安定。教育、道德和信仰都屬於內在建造,從心裡發出的行為相對比較純正與長久,也對整個社會與世界帶來更正面的發展。

本月月刊特別企劃推出了新單元「畫出彩色的教育藍圖」,要透過幾位在教育方面有特別經歷的朋友分享他們在多元教育之路的看法與經歷。首篇文章是由一位身為傳教士的母親分享她與孩子的自學之路。她表示,教育的首要任務是品格的養成;以品格為本,來建造各樣知識。

近日火紅的電影《奧本海默》講述了這位主角如何成為眾所周知的「原子彈之父」,但是我們在這部電影也看到,當奧本海默見到自己所研發的原子彈造成了可怕的傷亡後,良心的譴責成為他一生無法抹滅的痛苦與折磨。他沒想到自己的研發不但成了毀滅性的可怕武器,最後還成為強國彼此間威脅對方的籌碼。他雖曾努力勸阻,卻也無力挽回被慾念扭曲的人心。在「日用聖經解惑室」單元,吳金財牧師提到,「想要」並不是罪,因為它是鼓舞我們追求突破、創造更好生活的動力,問題在於「想要的事務」和「追求的方式與過程」,因為錯誤的「想要」會帶來虧損。

知識和發明從來都不是罪,但如果人心不受道德的約束,良心的責備,那麼,再好的知識與發明都只會變成「毀滅性的武器」,不但傷害人,也無法造就自己。求主教導我們能像大衛一樣從內心發出真誠的禱告:「上帝啊,求祢為我造清潔的心,使我裡面重新有正直的靈。」
#雜誌定位
時兆月刊是為全球華人發行的月刊,是中國境內最早發行的基督教報刊,也是台灣地區實質訂閱量最大的基督教月刊。內容針對信仰生活、家庭教育、健康飲食及環保休閒,提供讀者豐富多元的屬靈及智識供應平台。貼近人心的報導內容,更獲得台北電台、警廣及佳音電台邀請訪談介紹。時兆出版社將繼續本著創新合一的態度,服務全球廣大的華人社群,並積極拓展本社出版品全球版權市場,期使所有華人都能獲得這份屬神的榮美。

    瀏覽記錄
2023年09月時兆月刊





Copyright © 2015 Signs of the Tim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