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SCRIPT關閉時,您可藉由Tab配合Enter按鍵,選擇字型大小項目,至於字級大小選擇,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
文字大小,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關於時兆文化 About Us
最新消息 News
出版訊息 Publication
影音專區 Video Area
台灣教會與相關機構 Church & Organization
留言討論區 Message
連絡我們 Contact Us

時兆美學網站
時兆月刊電子報
刷卡單下載Credit Card
時兆月刊
2023年08月時兆月刊
作者: 時兆月刊編輯部
原文書名: Signs of the Times Magazine
譯者:
出版日期: 2023年08月
語言: 繁體中文
ISBN: ISSN 1727-513X
裝訂: 48頁全彩 / 騎馬釘
定價: 贊助捐贈
特價:

    內容簡介
【內容索引】
特別企劃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06. 教育 從細節做起 團體生活的燦爛美好!
12. 獻出專長、為神所用 楊仙維教職見證
18. 怒濤中的平安 從矽谷銀行倒閉說起

幸福光譜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2. 讓年輕的父母說「願意」! 親子同樂新生活
26. 生命自主,由我做主 談預立醫療照護諮商
30. 守護車輪上的生命 開車多一分知識災難不上身

屬靈補給站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6. 農夫•禿子•戰士•國師 斜槓神人以利沙
40. 鬼月來了!你害怕嗎? 你可以破除禁忌不再恐懼!
44. 時常同在
編輯線上
請許我一個平安的農曆七月!
「禍患必不臨到你,災害也不挨近你的帳棚。因衪要為你吩咐衪的使者,在你行的一切道路上保護你。」(詩篇91:10、11)

暑假的來到,家裡不但熱鬧起來,連社會新聞也沸沸揚揚上演了學生與店家難以落幕的「白飯之亂」。原本立意良善而制定「白飯吃到飽」的某快炒店,因供應不及成為學生攻擊的對象,更被學生灌爆了一星差評,逼得店家最後無限期暫停歇業;然而沒想到局勢出現反撲,網友們紛紛到該校生的科系與學校臉書粉專上狂洗1.5的負評。這事件牽扯出了許多值得深思的話題,包括網路霸凌、良善文化、少子化現象等討論。其中,在聯合新聞網民意論壇的一篇報導上,一位老師指出這事件體現了「三育」(家庭教育、學校教育、社會教育)的根本問題,才導致「良善文化」正逐漸被侵蝕殆盡。這位老師提到,少子化衍生出恃寵而驕的孩子、加上網路科技的氾濫、個人主義自我膨脹、教育失焦、撤除尊師重道且賦予學生特權、政客為提高聲量攀附流量價值觀等,這些都在逐漸改變孩子的性格。

本月特別企劃的教育專欄邀請了如今在台為數不多、師生全體住校之三育中學男、女宿舍主任─高進力和劉立明,以他們從事管理孩子生活超過16年以上的經驗,來分享他們所遇見的青少年問題。兩位宿舍主任都認為,孩子的許多問題並不是行為本身的問題,而是「內在品格」出了問題,而內在品格若不是以《聖經》為基礎來教導孩子認識並持守真理,他們就會從這世界找出自己的標準來決定他們的價值觀與生活方式,導致更多青少年問題的形成。如果你想知道青少年當下的真實問題和解決之道,邀請您閱讀他們的經驗之談。

除了網路上的戰況,暑期的路況也頻傳交通意外事件,許多想出遊的青少年因無照駕駛而爆增多起違規事件,意外也就接連而至。此外,根據台北市、新北市交通局,由於每年暑假為機車考照高峰,接下來的9月起,就成了青少年交通事故件數上升的開始。CNN還將台灣交通環境喻為「行人地獄」,2018年至今全台12歲以下兒童交通死傷人數超過4萬多名,平均每天有超過25個兒童因交通事故傷亡。有鑑於此,本刊在「幸福光譜」單元特別製作〈生活特輯〉,邀請知名汽車保險代理人公司白錫潭總經理與讀者暢談交通安全相關事務,提醒每個駕駛人除了要加強交通安全知識與意識外,還傳授如何保對保險以減輕意外後的損失。

許多人覺得,暑期是許多不幸意外事件劇增的月份,像是剛才所說的交通事故,還有游泳意外,青少年犯罪與暴力事件等。許多人還會把這些災禍與農曆七月─俗稱的鬼月─聯想在一起。以華人習俗而言,鬼月有許多禁忌是不容侵犯的,冒犯者輕則小災小禍,重則家破人亡,所以許多人都對鬼月都害怕不已。農曆七月真的是一個可怕的節期嗎?在〈日用聖經解惑室〉單元,吳金財牧師要告訴你,耶穌基督能戰勝鬼的勢力,還你一個平安的農曆七月。若您想知道如何才能得到福氣與平安,請您一定不要錯過他的分享。

也許你也正因鬼月、甚至因無法預知的未來充滿擔心與恐懼,但《聖經》應許我們,上帝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保護者,只要我們靠近衪,就能向衪祈求衪的保護與幫助。祈願所有的讀者們能透過本期月刊內容獲得所需的知識與鼓勵,並期望每個大人和小孩都能在這一年一度的暑假中,在參與各種節日與活動時,有上帝的平安同在,留下美好、難忘、感恩的回憶!
#雜誌定位
時兆月刊是為全球華人發行的月刊,是中國境內最早發行的基督教報刊,也是台灣地區實質訂閱量最大的基督教月刊。內容針對信仰生活、家庭教育、健康飲食及環保休閒,提供讀者豐富多元的屬靈及智識供應平台。貼近人心的報導內容,更獲得台北電台、警廣及佳音電台邀請訪談介紹。時兆出版社將繼續本著創新合一的態度,服務全球廣大的華人社群,並積極拓展本社出版品全球版權市場,期使所有華人都能獲得這份屬神的榮美。

    瀏覽記錄
2023年08月時兆月刊





Copyright © 2015 Signs of the Tim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