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SCRIPT關閉時,您可藉由Tab配合Enter按鍵,選擇字型大小項目,至於字級大小選擇,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
文字大小,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關於時兆文化 About Us
最新消息 News
出版訊息 Publication
影音專區 Video Area
台灣教會與相關機構 Church & Organization
留言討論區 Message
連絡我們 Contact Us

時兆美學網站
時兆月刊電子報
刷卡單下載Credit Card
福音單張
新書
推薦
 
克服忿怒
作者:
原文書名:
譯者:
出版日期: 2023年02月
語言: 繁體中文
ISBN:
裝訂:
定價: NT3.5/US0.15/HK1.5​
特價:

    內容簡介
福音單張精選6大現代人最需要的主題,探究聖經中的奧秘,獲取寶貴的信息,幫助我們的人生走向豐盛。

「然而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羅馬書8:37

涵蓋個人身心健康、婚姻家庭、人際關係、未來展望、生命教育等議題,內容簡明扼要,見證深刻動人,為教會活動推廣暨佈道會最佳福音工具!

精緻小巧,方便攜帶,隨手一翻真理隨行~

每張NT$3.5元 / US$0.15 / HK$1.5,

最少訂購量每種主題需滿50張(含以上)方可購買出貨
每一主題訂購各滿500張,即可免費印製教會聯絡資訊唷!

傳揚福音、推展聖工的最佳工具
快來電洽詢訂購!(02)2772-6420 營業部 王姿驊 Joyce 姐妹
搶先試閱
她在我們村莊裡生產不會有事的,我們向來如此,」達拉的岳母堅持道。「我們不需要送她去那種昂貴的醫院!」
但達拉聽了之後憂心忡忡,他的妻子身子並不健壯,因此他很希望她能受到專業醫師的照顧。「跟岳母爭辯這件事是沒有用的,」他嘀咕著。
達拉的妻子開始分娩時,他必須在屋外等候。她的呼喊從小聲至越發激烈,到逐漸沒了聲息。最後,他的岳母走了出來。達拉只須看一眼她臉上的表情,就知道他視若珍寶的妻子和孩子都已經不在了。他們死了,而達拉所有的夢想和喜樂也隨之埋葬。
在痛苦帶來的麻木消失後,隨之而來的是不可扼抑的忿怒。達拉在心中大喊:「要是他們母子在醫院,要不是她媽媽這麼冥頑不靈,這一切就不會發生!」
達拉無法忍受在這個毀了他人生的女人身邊多待一刻。他收拾了自己所有的東西,離開時連一句再見都沒有說。

逃避忿怒

達拉來到首都,和他姐姐瑪麗和姐夫崔住在一起。那天晚上他獨自一人,完全無法入睡。心中的忿忿不平就像烏雲尾隨著他。他所有的思緒都集中在這件事上。
幸運的是,達拉住在姐姐家之時,每到傍晚他都能感受到片刻的平靜。用過晚飯後,他們一家人會聚在一起唱優美的詩歌,崔會講故事給大家聽。他說的那些故事與達拉童年時聽過的傳說和寓言很不一樣,這些故事源自一本名叫《聖經》的基督教聖書。達拉從未聽過這樣的故事,說到一位慈愛的上帝最初如何創造世界,使之成為一處完美、和平的樂園。他知曉了人類的始祖是如何背叛了他們的創造主,認為我行我素的選擇定能使自己更快樂。他們可怕而錯誤的抉擇使得邪惡、痛苦和死亡侵入了原本完美的世界。
一天,達拉將自己對岳母的恨意告訴了崔。他解釋自己飽受苦毒與抑鬱折磨。崔靜靜地聽他傾訴。最後,他說:「達拉,我明白。我也曾經在戰爭時經歷過許多可怕悲慘的事。但我得到了內心的平安。你所懷抱的忿恨和不平並不能讓你的家人回來。這就像你在自己胸口緊握著一枚手榴彈(手雷)。它會毀了你!」
達拉捂著臉,「我實在忍不住,」他嗚咽道。「我以前很愛我的岳父母,但現在我恨透了他們,我永遠無法原諒他們!」

仇恨深埋的地雷

崔點點頭。「從人性而言,這確實不可能。但我們的創造主可以幫助你。」
「上帝?」達拉問。「我聽過你說的故事,但我怎麼知道它們是不是真的?再說,上帝能幫我什麼呢?」
崔微笑道:「你已經從《聖經》上得知人類是如何毀了這原本完美的世界。上帝可以對他們報以忿怒,但祂沒有。相反的,祂仍然愛他們,甚至準備了一個可以拯救他們和全世界的計畫。此外,我們在禱告時,上帝就能幫助我們。你問我如何確知這一點?因祂為我做過同樣的事。我再也不必受忿恨折磨。」
崔繼續說道:「上帝的兒子——耶穌,祂出生在這世上就是為了要使我們的心回轉,來到我們的造物主面前。當時的宗教領袖卻因為耶穌的教導和醫治令祂深受民眾愛戴而妒火中燒。他們密謀要殺祂,以莫須有的罪名控告祂、擊打祂,把祂釘上十字架,祂也因此死在十字架上。」
「這真是太可怕了!」達拉打岔道。
「沒錯,但耶穌並沒有反擊或詛咒他們。相反的,祂仰望天家並大喊:『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曉得。』」
「哇,」達拉嘆道。「我不認為我能做得到。」
「我認同,」崔回答道,「從前我也是這麼認為的。我是個脾氣很壞的人。但達拉你知道,耶穌說:『要愛你們的仇敵,為詛咒你的人祝福,為恨你的人行善,為心懷惡意利用你的人禱告。』耶穌不只是教導此道理,祂也徹底實踐它。當我思考這些事並祈求上帝醫治我的時候,我就漸漸改變。」

寬恕的醫治之能

接下來的幾週,達拉讀了關於耶穌之死以及要愛你的仇敵的教導。他向上帝敞開心房,並按他曾見過的、姐姐的家人祈禱的方式禱告。他向上帝傾訴自己的心痛和忿怒。當他向上帝祈求醫治他的心靈時,那籠罩他的烏雲也開始漸漸地消散。
崔注意到他的改變。「我看出上帝正在改變你,」他告訴達拉。「你何不跟隨耶穌呢?」
達拉微笑道:「沒錯,上帝正在治癒我,我該如何跟隨祂呢?」
崔告訴他,跟隨耶穌就意謂著加入其他同樣跟隨祂之人的群體,祈禱並認識上帝,遵守上帝在《聖經》中的教導。上帝的子民也要告訴其他人,祂是如何改變他們,並邀請其他人一同體驗祂的大能。跟隨耶穌的人已得著一個應許,在未來祂將重新創造這個世界。
達拉決定要跟隨這位上帝。有一天,崔注意到達拉在收拾他的東西。「你這是要到哪裡去呢?」他好奇地問。
「我要回到我太太的村莊裡,」達拉說。「我必須當面對他們說:『我已經原諒你們了!』我也要分享所得著的新希望。」

若你想更了解關於耶穌如何幫助你制伏忿怒、苦毒或抑鬱,歡迎您使用本單張所附的資訊與我們聯絡。

    瀏覽記錄
克服忿怒





Copyright © 2015 Signs of the Tim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