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SCRIPT關閉時,您可藉由Tab配合Enter按鍵,選擇字型大小項目,至於字級大小選擇,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
文字大小,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關於時兆文化 About Us
最新消息 News
出版訊息 Publication
影音專區 Video Area
台灣教會與相關機構 Church & Organization
留言討論區 Message
連絡我們 Contact Us

時兆美學網站
時兆月刊電子報
刷卡單下載Credit Card
時兆月刊
2023年03月時兆月刊
作者: 時兆月刊編輯部
原文書名: Signs of the Times Magazine
譯者:
出版日期: 2023年03月
語言: 繁體中文
ISBN: ISSN 1727-513X
裝訂: 48頁全彩 / 騎馬釘
定價: 贊助捐贈
特價:

    內容簡介
內容索引】
特別企劃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06. 重啟教育殿堂消失的使命 以全人教育建造生命
12. 找到你一生的必要,擺上最多! 潘華庭從小妹變老闆的職場見證
18. 世界很動盪,內心可以很淡定!

幸福光譜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2. 小漁村的「大家圖書館」 一個小改造創造社區原動力
26. 走進偏鄉部落關懷失能長者 我們需要更多化為行動的愛
30. 拒絕讓「貪」作生命主導者 今貝的慾望世界

屬靈補給站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6. 像王子的大能勇士 基甸 經歷倚靠上帝而勝的戰役
40. 「福音」信的是什麼? 成功福音的五個陷阱
44. 效法耶穌
編輯線上
勇者不孤,愛裡無懼
我們剛強壯膽,是因為有基督的愛激勵我們。

「大家還有想聽的曲目嗎?」在一場以宮崎駿動畫為主題的音樂會中,台上的樂手詢問觀眾。一陣靜默後,台下一個小男孩突然大喊一聲:「孤勇者!」表演者聞之瞬間一愣,眾人也不禁哄堂大笑。原本以為此事就這樣過去,不料到了音樂會尾聲,樂手們安排了返場加演,以即興方式奏出了小男孩最想聽的旋律,不但完成孩子的心願,也贏得在場觀眾喝采。

這一首《孤勇者》,在這疫情倏然起落、戰爭風聲鶴唳的兩年,透過抖音平台成為華人年輕世代傳唱度最高的歌曲。就連幼兒園的孩子們都朗朗上口,使大人不禁納悶:小小孩童為何會喜歡曲風如此「悲壯」的歌?

但其實在它的歌詞背後,隱藏的是一個年輕作詞人唐恬抗癌十年的真實歷程;她在創作巔峰時期不幸罹癌,經過多次放療、化療,病痛的煎熬令她幾度徘徊絕望深淵。但後來她終於戰勝病魔,並寫下充滿力量的詞句,鼓勵所有不管是為日常困境奮鬥,還是與無常逆境拼搏的人,都能成為自己生命中的勇者。

「活出更好的自己」,或許是我們這個世代所描繪的勇者特徵之一;但時勢造英
雄,每個時代自會興起屬於當代所需要的勇者。他們活出的姿態、貢獻各異,唯一的共通點是生平事蹟常為後人傳頌,甚至成為教導下一代的模範。但筆者認為,有時真正的勇者未必青史留名,但他們會不約而同地流露出一副特定的生命形象,正如知名宗教作家懷愛倫所勾勒:「世界最大的需要是需要人─這人不會被收買或出賣自己,他的內在生命至真至誠,不害怕直指罪惡;他的良心忠於職責,如磁針指向磁極;縱然諸天傾覆,他也會站在正義的一方。」(懷愛倫,教育論,原文第57頁;按原文直譯)

這般的生命養成不是天賦異稟,亦無法靠學習特定知識技能達成;而是要以《聖經》為本,以恢復上帝最初造人的形象為目的,引導人從墮落人性中逐漸蛻變,繼而擁有基督的品格,才有成就的可能。《時兆月刊》特別企劃自元月起刊載了一系列以「找尋α世代失落的教育拼圖」為題的文章,試圖從家庭、學校、教會三重角度,探討這世代最需要的「全人教育」;而它的最終目標,就是要培養出敬虔又有能力的人,為上帝和人的需要提供服務。唯有藉著基督的愛,成為才德兼備的「勇者」,才能為社會謀福祉。

截稿前夕,地球的另一端竟傳來災難巨響。土耳其與敘利亞因兩波強震,一夕間天地變色,死傷無數,讓人感嘆生命脆弱如斯;但在各國救難隊勇者紛紛奮力馳援之下,又令許多寶貴生命得以從死亡陰影下挽回。他們的英勇之姿不禁使筆者想起懷愛倫的另一勸勉:「年輕人要對一事銘記在心──他們的天賦並不屬於自己。能力、時間、知識,都不過是借來的寶藏。」(同上)祈願年輕的生命在這幽暗世代,能夠認識基督這位古往今來、最偉大的勇者,更因祂的愛剛強壯膽,興起發光!
#雜誌定位
時兆月刊是為全球華人發行的月刊,是中國境內最早發行的基督教報刊,也是台灣地區實質訂閱量最大的基督教月刊。內容針對信仰生活、家庭教育、健康飲食及環保休閒,提供讀者豐富多元的屬靈及智識供應平台。貼近人心的報導內容,更獲得台北電台、警廣及佳音電台邀請訪談介紹。時兆出版社將繼續本著創新合一的態度,服務全球廣大的華人社群,並積極拓展本社出版品全球版權市場,期使所有華人都能獲得這份屬神的榮美。

    瀏覽記錄
2023年03月時兆月刊





Copyright © 2015 Signs of the Tim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