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SCRIPT關閉時,您可藉由Tab配合Enter按鍵,選擇字型大小項目,至於字級大小選擇,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
文字大小,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關於時兆文化 About Us
最新消息 News
出版訊息 Publication
影音專區 Video Area
台灣教會與相關機構 Church & Organization
留言討論區 Message
連絡我們 Contact Us

時兆美學網站
時兆月刊電子報
刷卡單下載Credit Card
時兆月刊
2023年02月時兆月刊
作者: 時兆月刊編輯部
原文書名: Signs of the Times Magazine
譯者:
出版日期: 2023年02月
語言: 繁體中文
ISBN: ISSN 1727-513X
裝訂: 48頁全彩 / 騎馬釘
定價: 贊助捐贈
特價:

    內容簡介
內容索引】
特別企劃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06. 拾起被遺落的教育拼圖 家庭 在多元文化衝突下找回定位
12. 以聖經的應許翻轉生命 藉教育之手建造人才的紀良岳
18. 做一個得人心的大贏家 讓每一種關係都變得自然和諧

幸福光譜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2. 與樹林共造綠生態家園! 數位時代的林木永續經營
26. 失智症遠離我! 提高老齡生活品質從自我把關做起
30. 認識耶穌的365種身分 從上帝之子到人間救主,祂有多少面貌是你未曾知道的呢?

屬靈補給站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6. 剛柔兼濟的巾幗英雄 底波拉 展現領袖最閃亮的特質
40. 讓身上的服飾 Show 出個人氣質(下) 以基督的品格為華美的裝飾
44. 王室的標誌
編輯線上
不完美家庭中的幫助者
你看父賜給我們是何等的慈愛,使我們得稱為上帝的兒女。(約翰一書3:1)

在採訪本期〈時兆會客室〉人物紀良岳老師之前,我一直以為他出身優渥才有這麼順利的人生歷程,後來才知道他的求學過程都是靠半工半讀才能畢業,連出國讀書的費用也是自己解決。可見,人的成功不一定以優渥的家庭為先決條件,而是個人的努力。

這令我想到一位聖經人物約瑟。他出生在一個家財萬貫的家庭裡,過著錦衣玉食的生活。這看似幸福的人生,卻因哥哥們嫉妒父親對他的寵愛,就把他賣給人口販子!所幸這場悲劇發生了意想不到的轉折。失去庇護淪為奴隸的約瑟,竟成功逆襲成為一人之上、萬人之下的埃及宰相!試想,倘若他一直生活在父親萬般呵護、無須奮鬥的環境下成長,他能有這樣的機遇嗎?

不久前,教會的青年相約到我家一起跨年。當我和幾個女生做晚餐時,一位印尼華僑的男同學跑來說:「我可以幫忙嗎?」我就讓他做廚房的小助手。當我看著他那雙雪白柔嫩的雙手,努力的洗著盤子、撈著洗碗槽裡的菜渣時,一位年青人小聲說:「師母,你知道嗎?他在家裡從來沒有做過任何家事,因為他家很有錢,所以都是幫傭阿姨們在做。」此時此景,他的媽媽一定想不到她的兒子原來可以做這些工作,而且還樂在其中!

執筆撰寫本期青少年教育的林主惠老師寫到:「我們很小心不要讓我們的關愛變成溺愛,淹沒了孩子自我獨立的思想和人格。」這句話深深打動我。身為父母,我們是否常以愛之名剝奪了孩子成長的權利呢?

或許我們多少都曾羨慕別人的家庭,但無論是優渥或普通,這世上並沒有一個家庭是完美的,因為沒有人是完美的,但誠如「紙上讀書會」裡、知名作家懷愛倫筆下形容的耶穌,衪不僅是看顧我們的兄長,也是垂聽我們呼求的父親。衪說:「來!將你一切的憂慮都交託給我,讓我來為你擔當。」只要我們每天為孩子禱告,讓上帝掌管他們的人生,相信在我們盡力而為之後所做不到的地方,慈愛大能的上帝必為我們補足。
#雜誌定位
時兆月刊是為全球華人發行的月刊,是中國境內最早發行的基督教報刊,也是台灣地區實質訂閱量最大的基督教月刊。內容針對信仰生活、家庭教育、健康飲食及環保休閒,提供讀者豐富多元的屬靈及智識供應平台。貼近人心的報導內容,更獲得台北電台、警廣及佳音電台邀請訪談介紹。時兆出版社將繼續本著創新合一的態度,服務全球廣大的華人社群,並積極拓展本社出版品全球版權市場,期使所有華人都能獲得這份屬神的榮美。

    瀏覽記錄
2023年02月時兆月刊





Copyright © 2015 Signs of the Tim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