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SCRIPT關閉時,您可藉由Tab配合Enter按鍵,選擇字型大小項目,至於字級大小選擇,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
文字大小,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關於時兆文化 About Us
最新消息 News
出版訊息 Publication
影音專區 Video Area
台灣教會與相關機構 Church & Organization
留言討論區 Message
連絡我們 Contact Us

時兆美學網站
時兆月刊電子報
刷卡單下載Credit Card
時兆月刊
2023年01月時兆月刊
作者: 時兆月刊編輯部
原文書名: Signs of the Times Magazine
譯者:
出版日期: 2023年01月
語言: 繁體中文
ISBN: ISSN 1727-513X
裝訂: 48頁全彩 / 騎馬釘
定價: 贊助捐贈
特價:

    內容簡介
內容索引】
特別企劃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06. 拾起被遺落的教育拼圖 家庭 在多元文化中建立地上的小天國
12. 側耳傾聽上帝聲 力排眾議見奇蹟 新加坡音樂創作人 袁毅牧師
18. 國民法官 追求公正的判決

幸福光譜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2. 二手衣再現環保意識! Z世代消費新型態
26. 失智症照顧好難?! 四個心法做到, 就不難!
30. 願作中國福音禾場的小光點 焦洪志 牧師 昔為主遭害今蒙神恩眷的父親

屬靈補給站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6. 與神摔跤而重生的雅各 從錯抓祝福到全心獻上
40. 讓身上的服飾 Show 出個人氣質(上) 聖經對基督徒的穿著打扮有話說嗎?
44. 我的新鄰居
編輯線上
找到希望之光 喜樂之源

聖經都是上帝所默示的,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叫屬上帝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提摩太後書3:16、17)

「新年快樂!」這是多麼振奮人心的一句話,因為它不僅象徵更新與開始,也代表揮別過去的自己,得以站在一個新的起點上,展開新的生活。然而對於過去一年經歷重大變故的人而言,面對無可預知的未來,心中的焦慮與驚慌大過了新年的喜悅和盼望!

本期〈聖經名人與我〉所提到的雅各也曾處在煎熬的分岐點上。當他重新踏上闊別了20年的故鄉時,竟沒有一絲興奮之情,而是充滿了自責與恐懼。他在年少時的一個欺騙行為,導致他與父母分離、與哥哥結仇,一個完美的家庭就此破碎。然而這看似黑暗無望的未來,卻在雅各誠心禱告、認罪悔改的那一夜,基督親自來到他那裡,與他重新立約,使他重燃生命的希望。

《聖經》告訴我們,上帝深愛我們每一個人,就如衪深愛雅各一樣,衪與每一個憂傷痛苦的靈同在,而不只在我們順利平安時與我們親近。誠如〈詩篇〉所說,「耶和華靠近傷心的人,拯救靈性痛悔的人」(34:18),只要我們學習雅各的精神,誠心尋求上帝的幫助並完全交託、依靠,上帝必會賜下足夠的恩典使你度過未來的每一個困難,而且還要親自與你同在。盼望你在迎接新年的開始,與上帝重新立約,啟動新的生命篇章。

2023年,《時兆月刊》也推出了新單元:〈找尋α世代失落的教育拼圖〉,此單元聚焦於一系列以青(少)年為主的教育主題。選擇以「教育」為主題,是為要傳達《聖經》獨特的教育理念,喚醒人們將教育的目的與方向,回歸到今生與來生之生命發展與福祉上,因為教育關係到人的永生。

宗教知名作家懷愛倫說到:「教育若不能提供能存續到永恆的知識,便是徒然無益。」而當「永恆的真實、目標和價值被置於首要位置時,廣泛的教育才具有巨大的價值」。上帝所定位的教育,是一種「救贖的教育」,對衪而言,沒有任何事比你得到永恆之生命更為重要,而這樣的生命,必須要透過完整的「全人教育」來培養。這就是《聖經》與世上的教育最大的分別,也是在這末世代需要大聲向世界宣揚的福音真理。

所謂的「全人教育」乃根據《聖經》要求「身、心、靈、群」的全人發展(路加福音2:52),以便使人恢復創造主的形象,使之回到被創造時完全的地步。這就是教育的目的,也是人生的偉大目標。而要完成這項工作,就必須靠「家庭、學校、教會」三個教育單位共同合作才能實現。為此,《時兆月刊》邀請了代表這三種職分的基督徒作者,以《聖經》的觀點為基礎,分享他們在教育工作上的專業和親身經歷。而本期的首篇邀請了代表「家庭單位」的林主惠博士和紀良岳博士夫婦,分享他們在家庭教育上的心路歷程與祕訣,文章裡有精彩、重要的內容,祈願與讀者共勉。另一個全新單元是〈感今懷昔銘主恩〉,這是專為分享福音勇士的見證而創的平台,我們希望能不定期地將更多感人的故事呈現出來,以鼓勵所有為上帝傳福音、努力奔跑天國之路的基督徒。

期盼在2023年,您能在月刊中找到希望之光、喜樂之源!
#雜誌定位
時兆月刊是為全球華人發行的月刊,是中國境內最早發行的基督教報刊,也是台灣地區實質訂閱量最大的基督教月刊。內容針對信仰生活、家庭教育、健康飲食及環保休閒,提供讀者豐富多元的屬靈及智識供應平台。貼近人心的報導內容,更獲得台北電台、警廣及佳音電台邀請訪談介紹。時兆出版社將繼續本著創新合一的態度,服務全球廣大的華人社群,並積極拓展本社出版品全球版權市場,期使所有華人都能獲得這份屬神的榮美。

    瀏覽記錄
2023年01月時兆月刊





Copyright © 2015 Signs of the Tim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