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SCRIPT關閉時,您可藉由Tab配合Enter按鍵,選擇字型大小項目,至於字級大小選擇,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
文字大小,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關於時兆文化 About Us
最新消息 News
出版訊息 Publication
影音專區 Video Area
台灣教會與相關機構 Church & Organization
留言討論區 Message
連絡我們 Contact Us

時兆美學網站
時兆月刊電子報
刷卡單下載Credit Card
時兆月刊
2022年11月時兆月刊
作者: 時兆月刊編輯部
原文書名: Signs of the Times Magazine
譯者:
出版日期: 2022年11月
語言: 繁體中文
ISBN: ISSN 1727-513X
裝訂: 56頁全彩 / 騎馬釘
定價: 贊助捐贈
特價:

    內容簡介
內容索引】
特別企劃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06. Rich Toward God 在神面前富足 好管家的理財三部曲(下)
12. 用舞蹈療癒台灣 驚豔世界 賀連華的恩典之路
18. 與神同行捍衛屬靈的天空

幸福光譜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2. 打破既有思維 創造無限可能 讓慢活成為社會友善的光環
26. 老者能「安」也能「樂」 人生下半場的理想住家由我決定!
30. MBTI 性格定調?知其應用是王道 發展良好的人際關係,從認識自己開始

屬靈補給站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4. 看似一無所有,實則福氣滿滿 歷經艱苦最終找到幸福的路得
38. 為順服主權之人投下神聖一票 從《聖經》觀信仰與政治
42. 最好的朋友
編輯線上
創造出愛與尊重的選舉社會
「不愛他所看見的弟兄,就不能愛沒有看見的上帝。」(約翰一書:20)

2022年中華民國地方公職人員選舉(九合一大選)將於11月26日舉行。早在今年初,台灣各地就開始瀰漫選舉的煙硝味,對於在這塊土地生活且具有投票權的公民來說,選舉不只是選賢與能,更是個人對社會意志的延伸。

隨著台灣多年民主選舉的洗禮,候選人及政黨的「造勢」手法已從傳統街頭拜票、單張文宣、街邊看板轉型成以創造「網路聲量」為主軸的選舉「空戰」模式,就是運用網路渠道造勢。從正面來看,這是以「社群媒體」組建自己的粉絲團,凝聚支持者的向心力,進而擴大對社會輿論的影響力來達到吸引不同族群的認同。

然而,時至今日,選舉的「空戰」術早已變質為以匿名網軍形式進行滲透式
行銷,來抹黑對手的負面型態,藉由看不見的網路操縱者製造網路聲量、臉書
粉絲數、民調數據,達到贏得選舉的最終目標。當「空戰」失去它的價值後,所謂理性辯論和相互尊重的基礎便不復存在,而好不容易發展的傳播學「雙向互動」模式,變質為「單向傳播」洗腦模式,進而可能引發社會「沉默螺旋效應」。

宗教人士是否該有自己的政治立場?從《聖經》記載許多賢者擔任政治領袖的教導來看,基督徒本來就不該排除公共事務的討論,因為宗教信仰對人類的意識形態有重大的影響力,更是建構政治「以人為本」的價值觀和世界觀。然而,「教會」和「傳道人」要如何拿捏政治乃至選舉議題上的立場,則考驗著教會、教友和傳道人的智慧。

在台灣,基督徒大約只佔總人口數的 7%,政客若從「投資報酬率」的角度來看,似乎不用太在意這族群的聲音。但令人驚訝的是,常常在選舉的緊要關頭時,就會聽到某某候選人拜訪教會領袖後,便決志「受洗」成為上帝的兒女。這到底是神的力量瞬間感召,抑或是選票的考量,恐怕只有當事人才知道。

基督徒在教會或職場中是否該表態自己的政治立場?其實,宗教組織表明政治立場和屬意的候選人在過去是常有之事,我也聽過牧師在聚會的證道上,忍不住提出自己的政治觀點和批判,但大多能輔以《聖經》的論述與原則。

事實上,宗教信仰也是人類多元文化價值的一環,反應人和群體的不同樣態,其重點是應以愛與公義為基礎。我相信只要自身有一致的倫理底線並相互尊重,基督徒一樣可以在政治及選舉議題上發揮其正面影響力,成為選舉亂象中的一股清流。

「宗教自由」是人類的普世價值,如果基督徒為了擴大自己的政治主張而反對其他人的基本權益,甚至濫用聖經原則框架其他人的思想言論,便不符合「耶穌的形象」,因為人的自由與權益都應予以尊重。為了使更多主內弟兄姊妹與社會大眾認識基督徒在政治和選舉的立場與反思,本期《時兆月刊》特別邀請台灣南投三育基督學院吳金財牧師,以基督徒是否該參政為主題論述,希望能讓更多人重新思考《聖經》的教導:「不愛他所看見的弟兄,就不能愛沒有看見的上帝。」(約翰一書4:20)
#雜誌定位
時兆月刊是為全球華人發行的月刊,是中國境內最早發行的基督教報刊,也是台灣地區實質訂閱量最大的基督教月刊。內容針對信仰生活、家庭教育、健康飲食及環保休閒,提供讀者豐富多元的屬靈及智識供應平台。貼近人心的報導內容,更獲得台北電台、警廣及佳音電台邀請訪談介紹。時兆出版社將繼續本著創新合一的態度,服務全球廣大的華人社群,並積極拓展本社出版品全球版權市場,期使所有華人都能獲得這份屬神的榮美。

    瀏覽記錄
2022年11月時兆月刊





Copyright © 2015 Signs of the Tim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