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SCRIPT關閉時,您可藉由Tab配合Enter按鍵,選擇字型大小項目,至於字級大小選擇,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
文字大小,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關於時兆文化 About Us
最新消息 News
出版訊息 Publication
影音專區 Video Area
台灣教會與相關機構 Church & Organization
留言討論區 Message
連絡我們 Contact Us

時兆美學網站
時兆月刊電子報
刷卡單下載Credit Card
福音單張
33.做好防禦疾管家!
作者: 【防疫傳單】
原文書名:
譯者:
出版日期: 2020年3月
語言: 繁體中文
ISBN:
裝訂:
定價: NT3.5/US0.15/HK1.5​
特價:

    內容簡介
面對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肆虐,您和身邊的人是否都充滿了不安?
全球總會魏泰德會長及出版部幹事 Almir M. Marroni 呼籲,所有傳道人、文字佈道士及弟兄姊妹應該站出來,不斷的禱告呼求,並派送可以安慰人心的本會書報、健康單張,面對現在的困境,一同尋求上帝的力量與聖靈的保護。

時兆出版社與時俱進,在此「疫」發不可收拾的關鍵時刻,我們提供您防疫單張及振奮人心、幫助健康的好書,請分享給您身邊需要的朋友。每次「試煉」都要換來另一種收穫。別作屬靈界的散兵遊勇,挺身而出,讓世人在這場戰「疫」中見證上帝的大能。

每張NT$3.5元 / US$0.15 / HK$1.5,

最少訂購量每種主題需滿50張(含以上)方可購買出貨
每一主題訂購各滿500張,即可免費印製教會聯絡資訊唷!

傳揚福音、推展聖工的最佳工具
快來電洽詢訂購!(02)2772-6420 營業部 王姿驊 Joyce 姐妹
搶先試讀
不怕,
新冠肺炎疫情洶洶!
做好防禦疾管家!
------------------------------------------------------
新冠肺炎3月19日截止統計,全球已有近20萬確診個案,8千多死亡案例。臨床及流行病學資料顯示,人類可能面對自1918年西班牙流感以來,最嚴酷的全球疫情大考驗。

抗體產生和病毒繁殖的賽跑
COVID-19它是一隻新的病毒,感染後的嚴重度,取決於病毒繁殖速度,和自身抗體產生的一場賽跑;這隻COVID-19繁殖的速度沒有SARS來得快,但我們的免疫反應也要加把勁兒,只要跑贏它,就會是輕症,或是無症狀。但必須注意的是它有很長的潛伏期,在潛伏期間就有傳染力。目前全球確診個案的死亡率約3.4%,是季節流感的10倍,如果一直未能發明有效的藥物及疫苗,最終將造成千萬以上的死亡。

社區傳播拉警報!?
當確診病患以萬名計,就不再追蹤可能接觸者,只能加強全民個人防護,全力醫治病患,減少死亡。台灣的新冠疫情已逐漸進入社區大量感染併院內感染的階段,必須有所準備。社區傳播的特性是:「在社區中走動都會被感染」。

綜合上述,在社區走動就感染的風險仍然相當低,目前戴口罩時間建議仍維持,但一定要勤洗手、少接觸、多開窗,以確保自身與他人的防護。

快速區分普通感冒
與COVID-19
目前現有病例來看,主要症狀是發燒,有低熱、甚至高熱的現象;乾咳為主;3〜5天之後出現氣短、胸悶;有的病人會出現呼吸衰竭、休克的症狀。提醒大家,有發燒症狀的要及時就醫,特別是接觸過病例的,儘早就醫。

3大感染高風險族群
許多人問究竟COVID-19的症狀與流感相比,究竟有什麼不同呢?家庭醫學科醫師張安慧表示,的確與流感相差不大,但對於長者或有慢性共病者(尤其是糖尿病與心血管疾病)來說,感染COVID-19後亦有較高的風險會進展成為嚴重的下呼吸道情況,如:胸悶、喘、肺部浸潤或肺炎等。

雖然COVID-19致死率低於「非典」(重症急性呼吸症候群、SARS)等,但與在10%的季節性流感相比,現階段的毒性更高,以一定比例出現重症化患者將難以避免。黃瑽寧表示,目前COVID-19以肺部的蛋白質ACE2,當作進入人體的大門,根據國外對老鼠進行的動物研究,ACE2蛋白質的活動力隨年齡越來越高,因此以下三種人感染後病情恐會較嚴重。
❶老人
❷慢性疾病患者心臟病和糖尿病
❸抽煙者

癮君子增加重症率
「美國的最新研究發現,抽菸會增加肺部中的ACE 2接受器表現,可能進而增加罹武漢肺炎的機會。」胸腔科醫師蘇一峰指出,尤其後病情恐怕會比較嚴重。東京醫療保健大學的教授菅原erisa敲響警鐘稱,「除了老年人之外,因等固有病導致免疫力下降的人萬一感染,容易發生肺炎等,出現重症化」。原因是現在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沒有特效藥,治癒基本上只能依靠本人的免疫力。

值得由於此次新型冠狀病毒傳染力極強,傳播途徑易不斷更新,受感染者(或潛在患者)如果在較密閉空間中抽菸(煙),導致病毒飛沫傳染的機會也相對增加。建議癮君子應改掉三兩群聚抽菸聊天的習慣,保持在戶外空曠或空氣流通的環境抽菸,避免病毒直接傳播的風險。

最佳防疫:
勤洗手比戴口罩更重要
COVID-19疫情仍待控制,而冬季流感也處於高威脅狀態,我們該如何在防疫品短缺的狀況,保護自己與家人的健康?有研究發現新型冠狀病毒若在攝氏20度的環境,溼度40%到50%之間,病毒可能存活達到5天,所以「洗手非常重要」。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小兒感染科主任黃高彬表示,疫情當前,勤洗手比戴口罩更重要,用肥皂洗手又比乾洗手更好。手部在未確保清潔之下,不要接觸口、鼻及眼睛,避免感染。

在家洗手,以溼洗手加肥皂為主,掌握疾管署的洗手口訣,內(手掌)、外(手背)、夾(指縫間)、弓(指背)、大(大拇指)、立(指甲尖)、腕(手腕),必須搓洗40〜60秒才有效,如果出門在外,水取得困難,可改以酒精或是抗菌用品乾洗手,約搓洗20、30秒就可以殺死微生物。

    瀏覽記錄
33.做好防禦疾管家!





Copyright © 2015 Signs of the Tim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