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SCRIPT關閉時,您可藉由Tab配合Enter按鍵,選擇字型大小項目,至於字級大小選擇,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
文字大小,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關於時兆文化 About Us
最新消息 News
出版訊息 Publication
影音專區 Video Area
台灣教會與相關機構 Church & Organization
留言討論區 Message
連絡我們 Contact Us

時兆美學網站
時兆月刊電子報
刷卡單下載Credit Card
時兆月刊
2019年8月時兆月刊
作者: 時兆月刊編輯部
原文書名: Signs of the Times Magazine
譯者:
出版日期: 2019年08月
語言: 繁體中文
ISBN: ISSN 1727-513X
裝訂: 56頁全彩 / 騎馬釘
定價: 贊助捐贈
特價:

    內容簡介
【內容索引】

04/復興教會關鍵密碼──讓聖經活起來 做個會思考的基督徒
10/時兆會客室──GMA因信發光 聽見神讚美的金曲 父子信仰對話:黃宣 ╳ 黃榮勇
16/新聞大耳朵──世界瞭望:一個動盪不安的世界

斜槓心熟年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熟年現象──醫療Cure和照顧Care 如何雙管齊下?
24/健康醫療──《肺癌攻略》APP上線 醫病溝通不卡關!
30/熟年樂活──基督徒不老騎士Ⅱ 熟年Fun心大步行
34/熟年樂活──賞味東京 Ⅱ 重溫熟年世代舊食光


屬靈補給站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8/心靈禮讚──我揀選了你們
42/樂活人生──《寄生上流》:不是富人與窮人,而是「僕人」!
46/復臨英語小學堂──歌唱、述說、分享
52/紙上讀書會──讓他自己來!讓長者老年不一樣
編輯線上
抗爭與順服
近年來,勞動權意識高漲,台灣今年航空業兩大龍頭老大(華航和長榮)的工會,就分別在2月和6月進行了罷工,但不同的是,根據各家媒體的民調顯示,民眾大多支持華航罷工,卻不相挺長榮罷工,為何差異這麼大呢?因為這兩家航空公司雖然都背負公共運輸的責任,但長榮卻是百分之百的民營公司,自負盈虧,許多民眾會以私人企業的觀點來看待這次的長榮罷工,認為他們不該想要比照華航罷工。

而對於同是亞洲國家的日本工會,他們曾是80年代罷工最活耀的組織,但隨著經濟衰退、「派遣者勞動法」實施,弱化了工會原有地位,因此,現在若有工會想發起罷工,只帶給一般日本民眾「任性」觀感。反觀韓國,即使經濟不好,但罷工事件卻層出不窮,因為工會組織具有很大的影響力,當勞工發現自己的權益受損時,經常會以集會或罷工方式表達不滿,例如:7月初在首爾舉行大規模罷工的派遣員工公會,甚至造成全國1/4學校無法正常提供午餐。

至於歐美國家,罷工事件已成家常便飯。自2018年11月起的法國黃背心運動,雖然後來蔓延至全球多個國家及地區,但巴黎香榭麗舍大街已滿目瘡痍;德國服務業工會在八個機場罷工,同樣造成二十多萬旅客不便。美國的罷工活動算是溫和冷靜,但罷工次數卻不斷增加,根據美國勞工局的統計,相較於2017年全美舉行7場大型罷工,2018年總共發動了20次重大罷工或停工,如洛杉磯教師工會、亞馬遜倉庫工會、以及受#Metoo運動影響的麥當勞女性職員等。

於是有些人便問:「《聖經》對罷工有何說法?」《聖經》並沒有直接陳述基督徒該對罷工或停工採取怎樣的立場。因此,贊成者和反對者雙方各自引用經文來表態,有人認為應該站出來為公平抗爭,有人認為基督徒該學習順服當權者,但不管如何,罷工儼然已成為在現代社會中另一種法律之外的自救之路。

然而,有趣的是,第一個使人類停工的卻是上帝。「他們說:來吧!我們要建造一座城和一座塔,塔頂通天,為要傳揚我們的名,免得我們分散在全地上。耶和華降臨,要看看世人所建造的城和塔。耶和華說:看哪,他們成為一樣的人民,都是一樣的言語,如今既做起這事來,以後他們所要做的事就沒有不成就的了。我們下去,在那裡變亂他們的口音,使他們的言語彼此不通。於是耶和華使他們從那裡分散在全地上;他們就停工,不造那城了。」(創世記11:4─8)

那座城就是「巴別」(變亂的意思),以人類的利益來看,同心建高塔看似是大功一件,但上帝知道人類過度濫用自由、肆意妄為可能造成的結果,因此上帝變亂他們的語言、使他們停工。因此,當我們為某件事發聲、聲援、停工、罷工、或保持沉默時,記得,上帝深知我們的內心,祂知道我們選擇抗爭或順服的動機!


    作者介紹
#雜誌定位
時兆家庭與健康月刊為中國境內最早發行的基督教報刊,也是台灣地區實質訂閱量最大的基督教月刊,內容針對信仰生活、家庭教育、健康飲食及環保休閒,提供讀者豐富多元的屬靈及智識供應平台。貼近人心的報導內容,更獲得台北電台、警廣及佳音電台邀請訪談介紹。時兆出版社將繼續本著創新合一的態度,服務全球廣大的華人社群,並積極拓展本社出版品全球版權市場,期使所有華人都能獲得這份屬神的榮美。

#發行區域
本月刊發行於全台各鄉鎮市、歐美、東南亞、香港、中國大陸等華人地區。
    瀏覽記錄
2019年8月時兆月刊





Copyright © 2015 Signs of the Tim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