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SCRIPT關閉時,您可藉由Tab配合Enter按鍵,選擇字型大小項目,至於字級大小選擇,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
文字大小,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關於時兆文化 About Us
最新消息 News
出版訊息 Publication
影音專區 Video Area
台灣教會與相關機構 Church & Organization
留言討論區 Message
連絡我們 Contact Us

時兆美學網站
時兆月刊電子報
刷卡單下載Credit Card
福音單張
新書
推薦
 
31.觸礁的婚姻
作者:
原文書名:
譯者:
出版日期: 2019年3月
語言: 繁體中文
ISBN:
裝訂:
定價: NT3.5/US0.15/HK1.5​
特價:

    內容簡介
2019福音單張精選6大現代人最需要的主題,探究聖經中的奧秘,獲取寶貴的信息,幫助我們的人生走向豐盛。

「然而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羅馬書8:37

涵蓋個人身心健康、婚姻家庭、人際關係、未來展望、生命教育等議題,內容簡明扼要,見證深刻動人,為教會活動推廣暨佈道會最佳福音工具!

精緻小巧,方便攜帶,隨手一翻真理隨行~

每張NT$3.5元 / US$0.15 / HK$1.5,

最少訂購量每種主題需滿50張(含以上)方可購買出貨
每一主題訂購各滿500張,即可免費印製教會聯絡資訊唷!

傳揚福音、推展聖工的最佳工具
快來電洽詢訂購!(02)2772-6420 營業部 王姿驊 Joyce 姐妹
搶先試讀
婚姻關係中的礁石
他掩面痛哭地告訴我:「我的婚姻快完了!」就像一艘撞上礁石的船,他的婚姻正在分崩離析。每一年,世界上有無數對夫妻都在經歷同樣傷心痛苦的感受。身處這些破碎家庭中的孩子,更是深感無助、絕望,自覺被父母拋棄、背叛。他們極度渴望家庭能帶來安全感。
夫妻是如何從相親相愛,變成相厭相棄的呢?是什麼使他們不再堅守「直到死亡把我們分開」的誓言?可能是為了經濟壓力、孩子或家庭責任。更可能是因為他們在婚姻中慢慢地忽略了兩人的關係、造成彼此漸行漸遠。或許是兩人把重心放在其他的事上,更或許是當初對婚姻不實際的期待使他們失望。但無論原因為何,你的婚姻都是有轉機的!以下秘訣可以幫助你和伴侶遠離婚姻中的礁石。
你的重心放在何處?
有些人期待自己的另一半是完美的,卻常常忘了自己從來就不完美!耶穌曾經有過類似的提問:「為什麼看見你(配偶)眼中有刺,卻不想自己眼中有樑木呢?……先去掉自己眼中的樑木,然後才能看得清楚,去掉你(配偶)眼中的刺。」(馬太福音7:3-5)。耶穌說這話是要提醒我們,世界上沒有人是完美的。與其老是抓著伴侶的錯處和缺點不放,不如讓自己成為一個更有耐心、更寬容,也更能給予對方讚許和鼓勵的人。讓我們積極地改變自己吧!
良好的溝通
很多人都聲稱自己和伴侶有良好的溝通。但實際上他們說的是─自己常常在另一半面前滔滔不絕。其實,說話只是良好溝通的一小部分。健康、良好的溝通還包含了自我主張和積極傾聽。自我主張強調的是在兩人關係中能自在地表達自己的感受、喜好、憎惡及欲望。積極傾聽則是要我們專注於另一半所說的話,尤其是對方的感受。多半時候,只要有人對我們說話,我們的直接反應就是回話。但在積極傾聽時,我們透過聆聽了解對方,然後再告訴對方我們對他的理解。這樣可以幫助我們真正理解對方想傳達的意思和感受。如此一來,對方也可以明白自己是被傾聽並了解的。
《聖經》教導我們:「你們各人要快快地聽,慢慢地說,慢慢地動怒。」(雅各書1:19)這就證實上帝之所以賜給我們兩隻耳朵和一張嘴,就是希望我們聽進去的話能比我們說出來的多兩倍。
如何解決衝突?
《聖經》還提到:「設筵滿屋,大家相爭,不如有塊乾餅,大家相安。」(箴言17:1)每一份情感關係都免不了出現衝突夫妻兩人會有的衝突可能是因為金錢、對方的家人、性、孩子的教養、時間、角色、責任或其他許多問題。我們不需要為了追求幸福的婚姻而想方設法消弭衝突的可能。相反的,掌握幸福婚姻的關鍵就是要設法以健康、積極的方式管理衝突。
當兩人為了某事爭執不下,衝突逐漸白熱化時,我們究竟應該怎麼處理呢?
▪花至少半小時的時間冷靜下來(出去走走、洗個澡放鬆、禱告或做其他可讓自己冷靜的活動)。
▪ 兩人講好一個特定的時間,討論彼此之間的爭端。
▪ 將討論的範圍限縮在目前爭論的議題框架內。不要舊事重提或緊抓過去的錯誤不放。(讓過去的事留在過去,並且原諒、接納它!)
▪ 將討論的重點放在兩人爭論的議題,而非對方身上。避免使用「你從來不會……」、「你每一次都……」、「你應該……」或「你不應該……」這類的字眼說話。
▪ 腦力激盪!寫下問題的解決方法或計劃,越多越好。不要先忙著分析或衡量方法的可行性或可信度。
▪ 討論並評估每一種解決方法的優缺點。將可能的選擇範圍縮小。
▪ 選擇一種雙方都能認同的解決辦法。對雙方能做到的部分進行討論並凝聚共識。
▪ 訂下時間表以便追蹤計劃的成效。
我們一旦陷入忙碌,就很容易忘記最後一個步驟─但這卻是非常重要的一步。持續的追蹤可以為兩人的成長帶來機會。我們的婚姻不必因為起了爭端就分崩離析!相反的,我們可以學習如何以積極的方式面對、解決它。
原諒的功課
我們都曾說過、或做過令對方受傷,也令自己受傷的話或事。我們可能因此感到憤怒,更可能為此心懷苦毒很長時間,但怨恨就像一瓶劇毒會毀滅對方。苦毒會傷害我們以及彼此的感情!當伴侶傷害我們時,最健康且最好的方法就是去原諒他們。《聖經》教導我們說:「並要以恩慈相待,存憐憫的心,彼此饒恕,正如上帝在基督裏饒恕了你們一樣。」(以弗所書4:32)。
原諒並不代表我們要否認、或為造成的傷害找藉口。原諒的目的是為了放下對另一個人的怨恨。就像有人曾說過─原諒為的是使被囚的人得釋放,而那被囚的人正是你!
婚姻的挑戰
每個婚姻都會面臨來自內在或外面的挑戰。外在的壓力包括我們的工作、經濟、學校、天氣、親友,還有其他因素。內在的壓力可能是家中待繳的帳單、該做的家務、對東西的品味和看法不同、教養方式的差異、患病、經濟、和性觀念等等。這林林總總的壓力很有可能將我們的婚姻推至人生的風口浪尖。但屬靈的根基可以幫助我們的家庭抵擋人生中的風暴。耶穌教導我們,若我們在生活和婚姻中能實踐祂的教訓,我們就會像「一個聰明人,把房子蓋在磐石上;雨淋,水沖,風吹,撞著那房子,房子總不倒塌,因為根基立在磐石上」(馬太福音7:24-25)。
研究指出,夫妻所能擁有的最大優勢之一,就是擁有共同的屬靈經驗。上帝教導我們,要將婚姻建立在祂的話語所建立的堅固磐石上。關於如何才能擁有一份恩愛逾恆的婚姻,《聖經》裡充滿了許多實際的忠告。例如:保羅曾寫道:「你們各人都當愛妻子,如同愛自己一樣。妻子也當敬重她的丈夫。」(以弗所書5:33)他又寫道:「愛弟兄,要彼此親熱;恭敬人,要彼此推讓。」(羅馬書12:10)再提醒一次,一定要將你的婚姻建立在磐石上!

    瀏覽記錄
31.觸礁的婚姻





Copyright © 2015 Signs of the Tim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