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SCRIPT關閉時,您可藉由Tab配合Enter按鍵,選擇字型大小項目,至於字級大小選擇,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
文字大小,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關於時兆文化 About Us
最新消息 News
出版訊息 Publication
影音專區 Video Area
台灣教會與相關機構 Church & Organization
留言討論區 Message
連絡我們 Contact Us

時兆美學網站
時兆月刊電子報
刷卡單下載Credit Card
時兆月刊
2018年11月時兆月刊
作者: 時兆月刊編輯部
原文書名: Signs of the Times Magazine
譯者:
出版日期: 2018年11月
語言: 繁體中文
ISBN: ISSN 1727-513X
裝訂: 62頁全彩 / 騎馬釘
定價: 贊助捐贈
特價:

    內容簡介
【內容索引】
04/向非營利組織學管理──找回新世代邊緣少年的路 台北市基督教勵友中心
10/時兆會客室──善用神賜下的時間 李逸郎發揮「銀」響力
16/新聞大耳朵──世界瞭望
18/新聞大耳朵──禮尚往來

屬靈補給站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心靈禮讚──永遠的愛
24/山洞裡的富豪──逃跑(下)
28/宣教士的故事──揮別NASA太空生活 韓偉炫飛進穆斯林世界
34/穹光影像──《一週斃命:不死退費》:同在,讓人找回希望

幸福光點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8/健康醫療──抗空污,10招自救!
42/復臨英語小學堂──成為我們中間的一員
48/樂活人生──大林小鎮的時代記憶 老戲院現在進行式
54/樂活人生──尋訪冰島終極美景
60/紙上讀書會──58種天然療法
【封面故事】
善用神賜下的時間
李逸朗發揮「銀」響力


在台灣十個老年人有三個覺得生活費不足,呈現活得長卻貧窮的狀態;另有一部分長者活得久,但勞動參與率卻很低,估計65 歲以上的勞動人口不到10%。2016 年台灣邁入勞工人口減少的時代,每年將減少18 萬勞動人口,這部分的工作機會是否能夠提供給健康的老年人呢?據統計,台灣在2025 年將成為「超高齡化社會」,但退休年齡仍維持在平均57.8 歲,台灣人的退休年齡提早韓國10 年,比起鄰近日本、歐美國家來得年輕。

在這不再為五斗米折腰的年代,長者需要參與、自我滿足及尊嚴。為了提高勞動參與率,各單位紛紛提出因應方案,在一陣發展高齡就業的聲浪中,我們發現了一位將近80 歲的超高齡求職者,他在經歷過許多求職的障礙後,於2 年前順利錄取「聖誕老人培訓學校」,參加多場聖誕老人的演出且領有薪酬。

這位超高齡爺爺李逸郎現居台北市民生社區,身體相當硬朗,每天行程滿滿,比年輕人還豐富,喝著黑咖啡的他精神飽滿的說:「今年4 月10 日,我剛好滿80 歲!感謝主,讓我活到今天還算很健康,這已經超過我的預期,真是神的恩典啊!」

這段時間以來,他不斷的在做生命盤點的工作,發現自己的負債太多,多得幾乎喘不過氣來,他發現欠自己好多事情未完成,甚至還有一些才要開始,於是不斷的調整自己,覺得很恐慌,怕時間不夠,因此必須加緊腳步,重新調配時間,改變生活作息與步調,去做自己該做及喜歡的事。更何況他幸運的擁有第四人生,更應該好好的珍惜與運用,才能圓滿成就上帝對他的人生計畫。
【悅讀行旅】
悅。讀。行。旅

◎找回新世代邊緣少年的路 台北市基督教勵友中心
多數少年在成長過程中很容易找不到人生方向,不知道以後自己要做什麼?要走什麼路?甚至因家庭破碎走不出受害的困境而誤入歧途,當我們能及時走進這些孩子的生命中,引導他們建立專長與興趣,多數人就能從中發現神給與的恩賜,開始閃閃發光。

◎《一週斃命:不死退費》: 同在,讓人找回希望
本片雖以詼諧、幽默的風格呈現,探討的卻是值得世人關注的自殺議題。「基督徒可不可以自殺?」是個無法單由理論得出解答的問題,我們真正必須看見的是,一個考慮自殺的基督徒,正在面對什麼樣的艱難,讓他不再尋求上帝或他人的幫助?一個自殺的人是否得救,我們不能替上帝擔下審判的責任;但是我們是否盡力去傾聽、關懷他人,卻是我們自己需要負責的。

◎大林小鎮的時代記憶 老戲院現在進行式
經過江明赫多年努力的奔走,把各界資源及民間力量帶入,讓萬國戲院不只是個連結社區的平台,也成為地方上具特色文化保存與人文創意的基地,再發展大林專屬的特色小旅行,不但帶動老街坊的文藝復興,也逐漸拓展至鎮裡的21個社區及舊糖廠,更希望讓遊子根留在地,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作者介紹
#雜誌定位
時兆家庭與健康月刊為中國境內最早發行的基督教報刊,也是台灣地區實質訂閱量最大的基督教月刊,內容針對信仰生活、家庭教育、健康飲食及環保休閒,提供讀者豐富多元的屬靈及智識供應平台。貼近人心的報導內容,更獲得台北電台、警廣及佳音電台邀請訪談介紹。時兆出版社將繼續本著創新合一的態度,服務全球廣大的華人社群,並積極拓展本社出版品全球版權市場,期使所有華人都能獲得這份屬神的榮美。

#發行區域
本月刊發行於全台各鄉鎮市、歐美、東南亞、香港、中國大陸等華人地區。
    瀏覽記錄
2018年11月時兆月刊





Copyright © 2015 Signs of the Tim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