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SCRIPT關閉時,您可藉由Tab配合Enter按鍵,選擇字型大小項目,至於字級大小選擇,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
文字大小,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關於時兆文化 About Us
最新消息 News
出版訊息 Publication
影音專區 Video Area
台灣教會與相關機構 Church & Organization
留言討論區 Message
連絡我們 Contact Us

時兆美學網站
時兆月刊電子報
刷卡單下載Credit Card
福音單張
04.進化論的迷思
作者:
原文書名:
譯者:
出版日期: 2018年1月
語言: 繁體中文
ISBN:
裝訂:
定價: NT3.5/US0.15/HK1.5​
特價:

    內容簡介
時兆2017年推出新版福音單張,全系列共三大類、15種主題

精緻小巧,方便攜帶,隨手一翻喜樂隨行。

每張NT$3.5元 / US$0.15 ,最少訂購量每種主題需滿50張(含以上)方可購買出貨!
15種主題,每一主題各滿500張,即可免費印製教會聯絡資訊

傳揚福音、推展聖工的最佳工具
快來電洽詢訂購!(02)2772-6420 營業部 楊主任/王姐妹
搶先試讀
進化論的迷思
欲採用進化論來說明地球上各式各樣形態的生命是不可能的;然而,越來越多科學家願意大膽地表明立場,認為上述觀點才是正確無誤的。下列為科學家兼作家約翰‧艾希頓博士所提出反對進化論的原因裡,其中三個最具壓倒性說服力的因素:

❶不可能的突變
科學家至今仍無法拿出證據證明大規模演化的可能。看到這裡有些讀者或許已經開始思考─等一等!科學家確實有觀察到若干進化現象的發生。的確,我們在動物身上看到了小小的演化,就是他們對環境的適應性,但你會發現這些演化總是產生相同或相類似的生物類型,可能形狀或顏色有輕微的差異;也可能具有相當細微的生化差異,又或者被歸類為不同的物種,但它仍然是相同的生物體。現在科學家們明白了這些變化的出現,是因著生物體的基因突變,或者部分基因密碼的轉變。

DNA是一個巨大的分子,並且對於一個生物體的生命及繁殖而言,它所建構的過程是絕對必要的,如果有部分基因密碼被改變,其將導致整個基因結構也隨之變化,此事通常會使生物體面臨危害。許多支持進化論者認為,若時間夠久,這些細微演化最終將演變為在新的部份身體結構中,產生不同生物體的演化,進而成為構成動物或植物一個全新的「秩序」。但是,儘管許多自然觀察紀錄和科學文獻都主張進化論,這種大規模物種進化卻從未被觀察到。的確,相當小型的、有益的單基因突變有時會發生(例如影響DNA編碼的單一特徵)。像這樣的例子可在因為隨機突變而產生的微生物,發展過程中形成尼龍酵素而觀察到(此酵素可以分解尼龍做為其食物來源)。然而,尼龍是一個相當單一的蛋白質細胞,這樣的現象根本無法和魚類要演化成兩棲類所需的,或任何類似的生物體演化所需的極大量細胞相比擬。這關係到的不僅是物質是否有足夠時間累積這些變化,即使是微不足道的步驟也需要極大的基因改變做為條件。這樣的事實令許多科學家不得不作出以下結論─這是不可能發生的,因為從本質而言便不可能。這還是論到最小的變化時,他們自己所做的評估。此外,DNA本身還有自動修復功能以控制突變,所以DNA原本就是用來防止新物種的演化而設計的。

我們想想現有的物種當中驚人的多樣性─截至目前,我們已發現將近200萬現存的物種。估計過去有100萬到200萬個不同類型的物種生活著,而每一個都有自己獨一無二的DNA碼,我們必須問自己一個問題:「這些極其複雜的DNA碼產生了不可思議、精巧的生物,甚至維繫了我們周遭一切生態系統的運作,它們的起源究竟是什麼?」沒有任何明確證據可證實所謂「隨機突變」可產生更精巧、高明的機制,發展出昆蟲和鳥類飛行系統、哺乳動物的生殖系統、蝙蝠與鯨魚的聽覺系統,更不用說人類的複雜性了。
❷測量年代方法
另一個問題是:你認為化石究竟有多麼古老呢?從有些放射儀測試出來數值得知,化石有數百萬年的歷史。但是,當我們調查這些數據,發現依據不同的測試方法測試出的岩層年代都不同。例如:美國亞利桑那州的大峽谷,根據不同測試方法,測試出的岩層年代有5億1千6百萬年、8億9千2百萬年、11億1千1百萬年、13億8千5百萬年,以及15億8千8百萬年等完全不同的結果。 那麼你認為那岩石究竟是屬於什麼年代的呢?

1950年紐西蘭火山爆發後形成的火山岩,被用來當作現代放射性測試技術的實驗品。雖然火山爆發到現在只歷經了65年,但若以此放射性方法測試得知,此岩石年代約有幾億年甚至是幾百億年之久。如果以這些方法測試近代岩石,測出的年代卻很久遠,我們如何準確的判斷岩石的年代呢?

碳14定年法,是現今唯一的一種測試化石年代的方法,也是目前最準確的方式。但它只能追溯數千年內的年代(而非百萬年)。最近在化石中所發現的組織與DNA碎片,包括恐龍的化石等,據推測應有數百萬年的歷史,但使用碳14測定的話卻只有幾千年之久。

佯細胞
最後,目前的證據指出生命不可能靠自己形成。教科書有時亦提及生命的自然發生或化學演變。起初一個活細胞需要大量不同類型的分子,包括化合物本身形成的遺傳密碼(RNA和/或DNA)。這些分子的合成,連在實驗室中要進行組合都相當困難,更不用提要自然形成,何況其中大部份都是相當地不穩定、容易分裂成較小的非活性化合物。再者,要使數百個生物化學反應運作,最起碼需要數以百萬像這類型的分子集中起來,並且以絲毫不差的方向和速率進行─才能產生生命。

數學模式指出,這一切的發生絕不可能來自機緣巧合。事實上,如果我們取一個活大腸桿菌單細胞,在其外膜製造一個小洞,產生化學反應破壞細胞,細胞就會死亡。此外,人類目前還沒有可以讓細胞起死回生的案例。壞死的細胞上所有的化學成分仍然存在,但我們無法讓上百個化學反應,如當初失去平衡時一樣,同一時刻重新啟動,但這正是生命的必要條件。

結論
當我們思考,我們對於地球上的生命所擁有的科學知識時,我們可以相當肯定的說,要單單以「演化」來解釋這行星上生物的多樣性是不可能的。反之,科學恰恰證實了某種程度上,這一切的背後是有一位有才智的設計師在操作著。為什麼不思考《聖經》上的說法呢?一個充滿愛的造物主創造了這個世界,但卻有個名叫撒但的敵人,一直在設法抹滅祂創造這一切的證據。《聖經》上所說的並不止於此。神不只計劃著每個人的存在,《聖經》的最後一卷書啟示錄上更提到,上帝有計劃重建地球,並賜予我們永遠的喜樂。

    瀏覽記錄
04.進化論的迷思





Copyright © 2015 Signs of the Tim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