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SCRIPT關閉時,您可藉由Tab配合Enter按鍵,選擇字型大小項目,至於字級大小選擇,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
文字大小,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關於時兆文化 About Us
最新消息 News
出版訊息 Publication
影音專區 Video Area
台灣教會與相關機構 Church & Organization
留言討論區 Message
連絡我們 Contact Us

時兆美學網站
時兆月刊電子報
刷卡單下載Credit Card
福音單張
05.除去宗教的外衣
作者:
原文書名:
譯者:
出版日期: 2018年1月
語言: 繁體中文
ISBN:
裝訂:
定價: NT3.5/US0.15/HK1.5​
特價:

    內容簡介
時兆2017年推出新版福音單張,全系列共三大類、15種主題

精緻小巧,方便攜帶,隨手一翻喜樂隨行。

每張NT$3.5元 / US$0.15 ,最少訂購量每種主題需滿50張(含以上)方可購買出貨!
15種主題,每一主題各滿500張,即可免費印製教會聯絡資訊

傳揚福音、推展聖工的最佳工具
快來電洽詢訂購!(02)2772-6420 營業部 楊主任/王姐妹
搶先試讀
除去宗教的包裝
為什麼日常生活購買的一些商品,總是包裝地裡三層外三層、密不透風呢?你帶著剛從店裡買的商品高高興興的進了家門,但是在把東西取出來之前,你得過五關斬六將的、跟一層又一層的包裝奮戰一番,才能摸得著你買到的商品。或許你先是試著徒手撕開,但很快地你就投降了。拿把剪刀會快一點吧?但你得注意用剪刀的角度和施力的方向。折騰了好一陣子,你終於可以如願以償地將你買的商品拿在手中了,而它的體積通常只有外包裝的四分之一,甚至是八分之一而已,唉,真累人!

儘管這次你和這類繁複的包裝有過一番較量,但你會因為如此,下次就再也不買東買西了嗎?當然不會!大不了就是包裝比較麻煩點,只要商品夠好夠吸引人,你還是會願意買下它再大戰一回合。現在,讓我們一起來想像一個沒有包裝的世界,那裡的一切人、事、物都表裡如一,毫無保留,沒有偽裝、沒有外衣。想一想,若是我們所求所想的一切事物,都褪去了外表的包裝,那會是如何呢?

這正好點出了今日宗教信仰面臨的問題─很多人覺得,他們面對的宗教信仰是披了一層又一層的外衣,看不透也觸摸不到真正的本質。在人類過去的歷史中,宗教信仰確實曾經一度是貪腐與暴政的工具,也因為無能的政府以及教派不時挑起爭端受到譴責。牧師、神父,以及神職人員甚至為了圖謀私利而操弄個人屬靈的需要。許多國家更是因為國內的宗教派別彼此對立攻擊而分裂。

就許多方面來說,很多反對宗教的理由和說法確實難以辯駁。這些既令人失望又心寒的宗教黑暗面─點點滴滴形塑了今日名為「基督教」的「外表」,這乃是世界上最人多勢眾的宗教組織無法否認的負面形象。很多人對教會抱有敵意,卻喜歡耶穌;或者很多人對於成為教友和加入組織有意見,但對於耶穌的形象卻很認同。廿世紀領導印度獨立運動的偉大領袖甘地曾說:「我欣賞基督,但不欣賞基督徒,基督徒實在太不像基督了!」基督與基督教之間似乎很不同,或許你也有同樣的想法。
真實的耶穌
諷刺的是耶穌向來反對虛假的偽裝與外表。在祂的教導中,祂向來反對伴隨著宗派成立而來的不當行為與濫權。在《登山寶訓》一書中,便提到祂強調:「莫想我來要廢掉律法和先知,我來不是要廢掉,乃是要成全。」(馬太福音5:17)耶穌來是為了闡明宗教的真正意義,「律法與先知」已經被曲解和濫用。事實上,祂所引用的經文中還指向未來會出現的一支虛假、腐敗的基督教派。這教派會引發全球性的災難,迫害那些起來指控它曲解上帝話語的人。它會與反對它的聖民「爭戰」,而且「勝了他們」(但以理書7:21)。

儘管宗教紛爭不論過去或未來都存在,耶穌並沒有力圖使其消滅,反倒盡力顯明宗教的真正意義。在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之前,祂被帶到羅馬政務官─彼拉多的面前。當彼拉多質問祂為何遭到羅馬士兵和猶太領袖逮捕時,耶穌說:「我的國不屬這世界;我的國若屬這世界,我的臣僕必要爭戰,使我不至於被交給猶太人。只是我的國不屬這世界。」(約翰福音18:36)耶穌教導我們,真正的宗教並不在乎屬世的成功或個人財富的多寡,而是超越這世界以外的東西。

真正的信仰
耶穌帶給我們的是純粹而真實的靈性,一種超越世俗、卻又無比實際的方法,不但可以解決我們人類的問題,甚至還能回應關於天上的問題。一位全知全能、又無所不在的上帝,為何會允許苦難的發生?善惡之間的爭戰如何解決─是以武力,還是其他形式?耶穌的解決之道是這世上前所未見的。「我的國不屬這世界。」想像一下,一個完全褪去外表的基督教。不妨問問自己:「我真的是從耶穌的角度來想,充分明白祂的品格、思想、教導和心意嗎?」

這一次,不再有任何偽裝或外衣。有沒有一種方式,能讓你充分了解基督與祂聖潔的品格呢?有沒有一種途徑,可以讓你了解愛、和平、喜樂與信心的真諦,不是藉由賀卡上的標語,而是透過耶穌親自說明,並且身體力行呢?你能不能不要帶有任何政治偏見,也不從流傳幾世紀之久、越辯越不明的一堆宗教詮釋,去了解耶穌真正的教導呢?如果耶穌不是一位擅長蠱惑人心之人,也不只是一個偉大的教師呢?如果祂遠超過人類所思所想,不單只是眾多智者之中的一位呢?關於耶穌的真實面貌,有一位作家是這樣描述的:「耶穌原是我們應當如何為人的完全典範。祂雖是最嚴格遵守天父的律法,然而在行動上卻完全自由。

祂雖具有熱心家的滿腔熱誠,然而還是冷靜沉著、嚴謹自守的。祂雖是超越屬世的俗務之上,然而卻沒有離群索居,與社會隔絕。祂與公眾人物和罪人共餐,與小孩子同玩,並將他們抱在懷中祝福他們。

祂赴婚姻的筵席,為婚禮增光。祂也在拉撒路的墓前流淚。 祂的熱忱不會淪為一時激情,祂的堅持也不會變為冥頑不靈。祂的善行不會帶有絲毫軟弱,祂的同情和憐憫也不會變成感情用事,祂身上結合了孩童的純潔無瑕與成年人的能力,對上帝的全心全意和對人類的憐憫之情。祂的姿態既是莊嚴、尊貴,又是謙和的。祂的態度不卑不亢、堅定從容……我們要跟隨的耶穌,祂的樣式沒有許多,只有一位,那就是耶穌基督。

除去宗教的外衣
你想不想除去外表的一切,直達真理的核心呢?你所做的這個決定,是世上無數人都需要、卻遲遲不敢去做的。你能踏出前所未有的第一步,就是向著看見、認識、並信靠耶穌聖潔的人格、品性和生活的境界前進。

你可以透過閱讀一本描述基督生平、教導和預言最詳盡的書─《歷代願望》,來幫助你踏出這一步。正如書名所述,這本書展現了除去所謂「宗教的外衣」之後,耶穌的生命為何能夠激發出希望、改變與奉獻。(若想進一步了解本書資訊,可至網址:http://www.stpa.org/查詢,或聯絡02-27521322時兆出版社。)

    瀏覽記錄
05.除去宗教的外衣





Copyright © 2015 Signs of the Tim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