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SCRIPT關閉時,您可藉由Tab配合Enter按鍵,選擇字型大小項目,至於字級大小選擇,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
文字大小,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關於時兆文化 About Us
最新消息 News
出版訊息 Publication
影音專區 Video Area
台灣教會與相關機構 Church & Organization
留言討論區 Message
連絡我們 Contact Us

時兆美學網站
時兆月刊電子報
刷卡單下載Credit Card
研經指引
2022年第2季安息日學研經指引
作者: 雅克.B.杜坎
原文書名:
譯者:
出版日期: 2022年3月
語言: 繁體中文
ISBN:
裝訂: 平裝,橫排左翻
定價: NT$130/US$9.5/HK$38
特價:

    內容簡介
《安息日學研經指引》是全球復臨信徒共讀的研經教材;每逢安息天早晨,我們不分國籍、種族聚在一起,翻開手中當季的學課,以自己熟悉的語言汲取靈糧。學課作者從資深神學教授到各類福音事工負責人,以《聖經》為本,撰寫可供信徒深度思考及討論的重點內容。在我們一同研讀、討論與分享時,個人靈命與屬靈夥伴之間的情誼也不斷成長茁壯!
導言
【起源之書】

〈創世記〉是有關耶穌的:耶穌是我們的創造主、維持者和救贖主。在摩西寫下〈創世記〉的幾千年後,穿過先祖流傳的話語,使徒約翰在〈約翰福音〉第一章揭示了耶穌:「太初有道,道與上帝同在,道就是上帝。這道太初與上帝同在。萬物是藉著他造的;凡被造的,沒有一樣不是藉著他造的。生命在他裡頭,這生命就是人的光。」 (約 1:1―4)

約翰在這裡道出了什麼呢? 在「太初」,凡被造的、所有從前不存在的,都是藉著耶穌而被造。所有的創造物―以驚人的火光飛馳穿越宇宙的星系、細胞中的DNA奇蹟般的交錯以及量子波―耶穌創造並維持著這一切。〈創世記〉是《聖經》有關創造和救贖的第一個故事。這卷書是世界上關於人類起源的唯一「官方」紀錄。

這卷書的英文名稱「Genesis」,從希臘文「genesis」而來,意思是「開始」,這個詞源自希伯來文「起初」(bere'shit)―〈創世記〉的第一個字(也是整本《聖經》的第一個字!)。〈創世記〉為所有經文提供了基礎。因為它是第一卷書,故此,也就成為之後所有經文的基礎,〈創世記〉可能是其他《聖經》書卷引用或被提及最多的一卷書。

〈創世記〉至關重要,因為這卷書比其他任何的著作更能夠幫助我們瞭解我們身為人類的身分,這對現今世界而言是一個尤其重要的真理,因為在今天人類被認為只是這個純粹唯物主義宇宙中偶然出現的物種而已。或者,正如一位物理學家所說,我們人類只是「有組織的泥巴」(這在某種程度上是正確的,儘管對他來說,只有自然法則才能將它組織起來!)。然而,〈創世記〉向我們揭示了我們真正的起源,我們是在一個完美的世界裡,按照上帝的形象,具有目的並完美的受造。〈創世記〉也解釋了世人的犯罪,說明了為什麼我們和這世界不再完美。然而,〈創世記〉也以上帝拯救世界的應許將盼望帶給我們,畢竟這個世界所帶給我們的只是痛苦和死亡。

〈創世記〉的神蹟(創造、〈創世記〉的神蹟(創造、誕生、彩虹)和審判(洪水、所多瑪和蛾摩拉)的戲劇性故事,見證了上帝的聖潔和令人敬畏的同在。但〈創世記〉也是一本講述人類感人事蹟之書,包括:愛(雅各和拉結)、仇恨(雅各和以掃)、出生(以撒、雅各、雅各的兒子)、死亡(撒拉、拉結、雅各、約瑟)、謀殺(該隱、西緬和利未)以及饒恕(以掃和雅各、約瑟和他的兄弟)的故事。它也是一本指南,包含倫理(該隱、巴別塔)、信心(亞伯拉罕、雅各)以及救贖的盼望和應許(蛇被打傷、應許之地)。

在本季我們不僅將閱讀和學習〈創世記〉,也將享受其中的美麗故事,並學習如何更好的與創造主、也是亞伯拉罕、以撒和雅各的上帝同行。同時,本書的地域活動―從伊甸園、巴別塔,到應許之地、埃及,再回到應許之地,提醒我們這場遊牧之旅孕育了我們對真正的應許之地―就是新天新地的盼望。當我們跟隨〈創世記〉人物的腳蹤時,我們會發現―無論時間、地點、文化和環境有多大的不同,他們的故事在許多角度看來,也是我們的故事。


    作者介紹
雅克.B.杜坎(Jacques B. Doukhan)是希伯來文學暨神學博士,是復臨教會安德烈大學神學院希伯來文和舊約解經名譽教授。
    瀏覽記錄
2022年第2季安息日學研經指引





Copyright © 2015 Signs of the Tim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