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SCRIPT關閉時,您可藉由Tab配合Enter按鍵,選擇字型大小項目,至於字級大小選擇,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
文字大小,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關於時兆文化 About Us
最新消息 News
出版訊息 Publication
影音專區 Video Area
台灣教會與相關機構 Church & Organization
留言討論區 Message
連絡我們 Contact Us

時兆美學網站
時兆月刊電子報
刷卡單下載Credit Card
時兆月刊
2020年11月時兆月刊
作者: 時兆月刊編輯部
原文書名: Signs of the Times Magazine
譯者:
出版日期: 2020年11月
語言: 繁體中文
ISBN: ISSN 1727-513X
裝訂: 56頁全彩 / 騎馬釘
定價: 贊助捐贈
特價:

    內容簡介
【內容索引】

特別企劃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04/復興教會關鍵密碼──從聖經及初代教會步履 探索復興軌跡1
12/時兆會客室──事事忠心緊隨神的腳步與帶領 徐文遠院長的佈道事奉
18/新聞大耳朵──面對全球局勢詭譎多變,台灣應謹慎考量美選後變局!

斜槓心熟年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2/熟年現象──記憶空了,但生活滿了!我們有自主死亡的自由?
28/戲劇人生── 《練愛iNG》:真愛就在深練處
32/健康醫療──WOW!失智症不是老化現象,不可小覷的致命性!


屬靈補給站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8/福音的力量──你我也蒙召作使徒
42/聖地之旅──信心的醫治 古卡兹林公園 追尋耶穌的腳蹤12
46/復臨英語小學堂──眼見為實
編輯線上
化危機為轉機:正是考驗人類智慧的時刻
相較於2003年SARS流行期間全球共8096人染病,774人死亡,每次危機的出現正是考驗人類智慧的時刻。在全球化浪潮席捲多年後,因COVID-19影響,全世界許多地方連出門都是一項挑戰,各國政府無不用盡方法幫助受到衝擊的產業和商家,但是在各樣的補助計畫中,慈善性質的非營利組織卻是被遺忘的一群。許多慈善組織連自身生存及募款都有困難,遑論能堅持原有設立初衷,有效為更多弱勢族群提供服務,這現象需要政府更多重視和幫助。

「宅經濟」和「生活數位化」在這波疫情的助燃下快速發展,相對於銀髮安養照護,則是另一項轉型挑戰。根據一項全球資產企業的調查,新冠疫情讓人們更加重視自我觀照及退休規劃,有51%的消費者更加重視照顧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幸福,對邁入退休生活的族群,如何學習數位生活,讓人生最後一哩路來說更是如此選擇「被活著」,還是過得更有尊嚴和品質,已經成為後疫情時代銀髮族最重要的課題。

〈詩篇〉寫到:「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如同本期報導「協槓心熟年」專欄探討《記憶空了,但生活滿了!》提及一個令我們中生代深刻思考的論點:「看見人的需要」。我們可從最近一齣改變自漫畫家阮光民同名漫畫《用九柑仔店》的連續劇中思考,離開鄉下到都市打工的男主角俊龍,聽到祖父病倒住院之後,他決定回鄉繼承祖父經營的柑仔店,這個故事源自於到有一家老人安養中心,它打破了過去傳統對於安養中心的刻板印象,讓年輕人不但可以安心地回家陪著老人家,還能讓彼此都有著合適的生活品質。

又或者營造一個具有自主性的安養空間,一個可以與他們過去熟悉的環境連結起來的場所,讓他們可以「獨立」的在村莊裡生活。讓有些長者按舊有的習慣逛超市買菜,回到住的地方自己烹飪。工作人員會把這些場景都佈置好,使他們可以在安全的環境中,盡量發揮生存的本能以及自我實現的需求。

造物主原先賜予人類生命氣息是永恆的生命,可是人類始祖因違背上帝的吩咐而承擔了死亡的罪,但死亡也教導了人們認識人生的有限及短暫,比起宇宙萬物,人的生命實在太渺小,中國人常說「視死如歸」,這觀念和《聖經》完全吻合,「塵土仍歸於地,靈仍歸於賜靈的上帝。」(傳道書12:7)在面對現今不同的挑戰與試煉中,更積極面對人生,這一項「從死思生」的功課,正是值得我們不分世代要學習的課題。
#雜誌定位
時兆家庭與健康月刊為中國境內最早發行的基督教報刊,也是台灣地區實質訂閱量最大的基督教月刊,內容針對信仰生活、家庭教育、健康飲食及環保休閒,提供讀者豐富多元的屬靈及智識供應平台。貼近人心的報導內容,更獲得台北電台、警廣及佳音電台邀請訪談介紹。時兆出版社將繼續本著創新合一的態度,服務全球廣大的華人社群,並積極拓展本社出版品全球版權市場,期使所有華人都能獲得這份屬神的榮美。

#發行區域
本月刊發行於全台各鄉鎮市、歐美、東南亞、香港、中國大陸等華人地區。

    瀏覽記錄
2020年11月時兆月刊





Copyright © 2015 Signs of the Tim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