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SCRIPT關閉時,您可藉由Tab配合Enter按鍵,選擇字型大小項目,至於字級大小選擇,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
文字大小,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關於時兆文化 About Us
最新消息 News
出版訊息 Publication
影音專區 Video Area
台灣教會與相關機構 Church & Organization
留言討論區 Message
連絡我們 Contact Us

時兆美學網站
時兆月刊電子報
刷卡單下載Credit Card
時兆月刊
2019年9月時兆月刊
作者: 時兆月刊編輯部
原文書名: Signs of the Times Magazine
譯者:
出版日期: 2019年09月
語言: 繁體中文
ISBN: ISSN 1727-513X
裝訂: 56頁全彩 / 騎馬釘
定價: 贊助捐贈
特價:

    內容簡介
【內容索引】

04/復興教會關鍵密碼──滾動雪球效應 整合型教會的資源串聯
10/時兆會客室──師鐸實踐與傳承 擴張美善信仰的亮光:林肇燦 ╳ 林益仁相談室
16/新聞大耳朵──世界瞭望:地上滿了強暴

斜槓心熟年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熟年現象──生命的寬度由自己掌握!
24/熟年樂活──食出幸福斜槓 台日╳煮婦╳飲食美學
28/熟年樂活──會上錯菜的餐廳 友善╳ 暖心╳ 失智╳ 社會
34/健康醫療──預防老化失智 生活養分活化腦健康


屬靈補給站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0/心靈禮讚──重建教會,我來顧!
44/穹光影像──《王的文字》:比文字更重要的事!
48/復臨英語小學堂──以利亞的舊外衣
編輯線上
默默耕耘的教育者
這一兩個月,社會紛擾,香港反送中和台灣總統專機走私菸、陸客不來等新聞,讓兩地出現強烈的緊繃氛圍,似乎只要有大事發生就會一觸即發。當大家把焦點集中在這些議題時,突然有一則新聞吸引我的關注,那就是─美國德州又發生一件令人難過的槍擊事件,短短24小時內發生兩起案件,近30人死亡。

美國槍枝泛濫,管制鬆散,校園槍擊案已成為一種新常態,今年5月佛羅里達州還通過「老師配槍」法案。在過去,每當我們聽到教師為了保護學生,甚至捨命的消息時都非常感動與敬佩。曾幾何時,近一兩年來,我們所看到所聽到的新聞盡是各國的教師上街遊行,抗議薪資待遇過低、被削減預算、學校資源嚴重缺乏等問題。

美國黑人民權運動領袖馬丁‧路德‧金曾說:「一個國家的繁榮,在於人民所受到的教育,這才是真正的力量所在。」可見教育者對國家的重要性。師者,傳道授業解惑,即使教師的薪資跟社會地位、工時之間,並沒有直接的關係,但觀看各國教師情況可略知一二:在美國,中小學教師不受重視;在韓國,中小學教師是國家的教育公務員;在日本,中小學教師的社會地位崇高;在德國,教師也是屬於國家公務人員;在英國,中小學教師雖受敬重,但薪資卻普遍低於人均年收入。

根據英國瓦基基金會(Varkey Foundation)在2018年針對35個國家、35,000人進行的調查,台灣教師擁有全世界排名第三的社會地位,或許有人認為教師的地位已大不如前,但在社會主要14種職業中仍受好評。台灣教師絕非浪得虛名,因為他們從事的工作,不僅工時長且比大家想像中更錢少事多。

教師在教會中也是一項極重要的恩賜和職分,上帝在教會所設立的,第一是使徒,第二是先知,第三是教師,而教師這個詞在新約《聖經》就出現58次,其中有48次是在四福音書中,且大多是稱呼耶穌基督。我們的大教師(The Great Teacher)耶穌基督在世時,人們稱祂為「先知、夫子、拉比」,而祂自己也說:「你們稱呼我夫子,稱呼我主,你們說的不錯,我本來是。」「我是主,是夫子,……我給你們作了榜樣,叫你們照著我向你們所作的去作。」(約翰福音13:13、15)耶穌一向低調行事,祂擅於教導,其方式多元又吸引人,並且深入淺出,隨時使用一些生活題材作為講道內容,也常用比喻來解說那難懂的天國奧祕。

九月教師節,除了感謝全天下默默辛勞的教師們,也讓我們再度仰望那位為全人類捨命,改變我們生命的耶穌基督,祂使我們處在動亂不安的世界中仍有盼望。


    作者介紹
#雜誌定位
時兆家庭與健康月刊為中國境內最早發行的基督教報刊,也是台灣地區實質訂閱量最大的基督教月刊,內容針對信仰生活、家庭教育、健康飲食及環保休閒,提供讀者豐富多元的屬靈及智識供應平台。貼近人心的報導內容,更獲得台北電台、警廣及佳音電台邀請訪談介紹。時兆出版社將繼續本著創新合一的態度,服務全球廣大的華人社群,並積極拓展本社出版品全球版權市場,期使所有華人都能獲得這份屬神的榮美。

#發行區域
本月刊發行於全台各鄉鎮市、歐美、東南亞、香港、中國大陸等華人地區。
    瀏覽記錄
2019年9月時兆月刊





Copyright © 2015 Signs of the Tim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