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SCRIPT關閉時,您可藉由Tab配合Enter按鍵,選擇字型大小項目,至於字級大小選擇,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
文字大小,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關於時兆文化 About Us
最新消息 News
出版訊息 Publication
影音專區 Video Area
台灣教會與相關機構 Church & Organization
留言討論區 Message
連絡我們 Contact Us

時兆美學網站
時兆月刊電子報
刷卡單下載Credit Card
時兆月刊
2019年5月時兆月刊
作者: 時兆月刊編輯部
原文書名: Signs of the Times Magazine
譯者:
出版日期: 2019年05月
語言: 繁體中文
ISBN: ISSN 1727-513X
裝訂: 56頁全彩 / 騎馬釘
定價: 贊助捐贈
特價:

    內容簡介
【內容索引】

04/復興教會關鍵密碼──符合《聖經》真理的21世紀教會增長觀
10/時兆會客室──活出信仰價值 汪中仁與老少為友忘卻病痛
16/新聞大耳朵──世界瞭望:政府有信,百姓有感
20/新聞大耳朵──哪裡有平安? 陣陣槍聲撼震人心

屬靈補給站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2/心靈禮讚──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
26/山洞裡的富豪──主啊!我不可能當牧師
32/穹光影像──《死者的審判》:以恩典跳出絕望
36/復臨英語小學堂──恩將仇報


幸福光點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2/健康醫療──我們與惡的跨距!?精障者─不正常與正常的一線之隔
48/樂活人生──家族三代東瀛趣旅行 老幼 ╳ 友善 ╳ 環境
52/紙上讀書會──子彈思考整理術
編輯線上
稅與死亡 vs. 牛奶與蜜
近年來,台灣稅制雖有小幅改革,但以現行綜合所得稅率級距5%、12%、20%、30%、40%(5個級距)來看,似乎還是無法達到教富濟貧的效果。因此,我們來看看周遭其他國家的稅率級距,例如日本所得稅率距差分別是5%、10%、20%、23%、33%、40% (6個等級),而韓國因國內通貨膨脹,故自2018年起也調整成6%、15%、24%、35%、38%、40%、42% ( 7個累進稅率),再看看幅員廣大的中國,為了讓納稅人能享受不同程度的減稅紅利,特別是中等收入以下的族群,故自2019年1月1日起採取3%、10%、20%、30%、35%、45%(6個級距),以此看來,台灣的累進稅率還算是居中。

當我們看到這些數字和其他林林總總的稅則時,即使已感到頭暈眼花,卻還是希望從中找出節稅的方法。但對世上最富有的猶太民族來說,納稅不僅只是個國民應盡的義務,還是一份與國家簽下的「神聖」契約,違背它是不可容忍的,所以猶太商人做生意時,會先扣掉該繳的稅金後,才算是他們真正可獲得的純利潤。
既然是神聖契約,但為何《聖經》描述猶太人如此痛恨那些稅吏呢?因為他們的動機與行為!在聖地門口徵收入口稅的事實,早已見於《舊約》時代末期,羅馬人統治後更形成了收稅組織,而當時為羅馬人做事的稅吏有權可從中提取一小部分留歸自用,但聚少成多,漸漸地他們竟中飽自肥致富,故猶太人對他們感到不齒,再加上他們本身也是猶太人,竟幫助敵人來壓迫自己的同胞,這更使得猶太人對他們痛恨不屑。

然而耶穌毫不猶豫地接納這些人,甚至說他們相信耶穌,反倒比那些法利賽人先進入上帝的國。耶穌在祂的比喻中,還特別讚賞了那個虛心回頭的稅吏,並在他家吃飯,將他導之正途。在耶穌的眼裡,祂看到的不是他們的職位高低,不是他們的外在行為,而是他們的內心渴望。

美國開國元勳富蘭克林曾說:「唯死亡和稅是無法避免的事。」(Nothing is certain but death and taxes.),後人卻相譏:「死亡和稅雖屬必然,但死亡不是一年一度。」(Death and taxes are both certain, but death isn't annual.)或是「稅雖然是人生無法避免的兩件大事之一,但它可以自動延期。」(Taxes is the one of life's two certainties, but you can get an automatic extension.)

稅或許可能不必每年繳或可延期,但死亡卻是人人必經之路,然而死亡卻不是人最終的結局,不禁就有人會問:「難道人死了能再活嗎?」《聖經》裡的先知提到很多在塵土中睡了的人都必醒來,要我們不要像沒有希望的人那樣悲傷,因為耶穌看重的是我們的內心,祂已應許我們,等祂再來時,必帶領我們進入祂所應許的牛奶與蜜之地,不再面對這些稅和死亡。


    作者介紹
#雜誌定位
時兆家庭與健康月刊為中國境內最早發行的基督教報刊,也是台灣地區實質訂閱量最大的基督教月刊,內容針對信仰生活、家庭教育、健康飲食及環保休閒,提供讀者豐富多元的屬靈及智識供應平台。貼近人心的報導內容,更獲得台北電台、警廣及佳音電台邀請訪談介紹。時兆出版社將繼續本著創新合一的態度,服務全球廣大的華人社群,並積極拓展本社出版品全球版權市場,期使所有華人都能獲得這份屬神的榮美。

#發行區域
本月刊發行於全台各鄉鎮市、歐美、東南亞、香港、中國大陸等華人地區。
    瀏覽記錄
2019年5月時兆月刊





Copyright © 2015 Signs of the Tim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