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SCRIPT關閉時,您可藉由Tab配合Enter按鍵,選擇字型大小項目,至於字級大小選擇,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
文字大小,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關於時兆文化 About Us
最新消息 News
出版訊息 Publication
影音專區 Video Area
台灣教會與相關機構 Church & Organization
留言討論區 Message
連絡我們 Contact Us

時兆美學網站
時兆月刊電子報
刷卡單下載Credit Card
時兆月刊
2019年3月時兆月刊
作者: 時兆月刊編輯部
原文書名: Signs of the Times Magazine
譯者:
出版日期: 2019年03月
語言: 繁體中文
ISBN: ISSN 1727-513X
裝訂: 56頁全彩 / 騎馬釘
定價: 贊助捐贈
特價:

    內容簡介
【內容索引】

04/向非營利組織學管理──舊鞋 ・不只救命 ! 用愛翻轉赤貧
10/時兆會客室──打開重生的觀景窗 陸大勇尋獲生命之光
16/新聞大耳朵──世界瞭望:2019年新視野與新趨勢
20/新聞大耳朵──趨吉避凶:新的一年如何才能萬無一失?

屬靈補給站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2/心靈禮讚──不要小看我們年輕!
26/山洞裡的富豪──在山洞中發現真理
32/穹光影像──《我的嗝嗝老師》:困難,就像打個嗝一樣

幸福光點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6/復臨英語小學堂──友誼之箭
42/健康醫療──液體黃金:一個美麗的誤解
46/樂活人生──尋聲覓影找蹤跡─春遊,賞鳥趣
52/紙上讀書會──隱藏於光中
編輯線上
休息──不僅是為了走更長的路
很多人認為增加工作時間就能提高生產力或減低成本,其實不然,不管是休息或工作都需要找到一個平衡點。根據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WEF)2016~2017年度報告中就提到德國的年均工作時數只有1363小時,但其總體競爭力排名卻是全球第5。而為第四級國家中工時最長的韓國,年均工作時數高達2069小時,佔全球排名第3,卻在2018年以壓倒性多數投票表決通過,自該年7月起工作時數從每週68小時減到52小時。

我們長期以來常受到舊日知識的影響,國際衛生學教授漢斯‧羅斯林(Hans Rosling)在其著作《真確》(Fact fulness)一書中,就論到有時我們所做的決定很可能是出於過時的知識,他說:「其實我們都具有知識,卻是過時的知識,往往過時數十年的知識。大家對世界的認知來自老師,而老師的知識建立於他們在學校讀書那時候。」舉例來說,現今全球的平均壽命是多少?50歲?60歲?還是70歲?答案是70歲!如果我們在1973年提出這個問題,60歲會是正確答案,但現在正確統計,至2017年全球平均壽命是72歲。

因此,不管你是公務人員、政治人物、買賣商賈,只要當我們想到「休假」這兩個字時,它的重要性似乎都沒有比工作來得重要,因為我們早年處在工作優先的時代。其實Sabbatical(休假)這個英文字來自於希伯來語的Shabbat(安息日),其原意是「休息之日」,好讓我們的靈重新振作、得到精神與活力的休息。起初這個字用於大學教授的第七年休假研究,但現在越來越多的大企業也使用這個英文字,希望員工能在休假後重新出發。

《聖經》中多次提到安息年或安息天,例如:「六日你要做工,第七日要安息,使牛、驢可以歇息,並使你婢女的兒子和寄居的都可以舒暢。」(出埃及記23:12)上帝創造我們時,就已經知道我們身體上的需要,但我們人類卻為了自身利益,更改工作時間,甚至要求連續工作超過10天。

上帝並沒有叫我們不斷地工作,祂要我們懂得放下,懂得休息,懂得去崇拜祂。神學家赫舍爾 (A.J.Heschel)在其著作《安息日的真諦》(The Sabbath: Its meaning for Modern Man) 中就描述「一週六天,我們與世界拚戰,壓榨大地以謀求好處;但在安息日,我們特別關注那深蘊於靈魂中的永恆種籽。……安息日並不是消遣與輕浮的時刻,並不是放煙火或翻觔斗的日子,而是修補我們破碎生活的契機。」

安息日的目的是要讓我們知道在七天當中可以休息一天,把思想和行為轉向祂。在這一天我們休息,讓我們的心思可以自由地沉思屬靈的事物,並滋養我們的靈魂。如此我們不僅能走更長的路,更能讓身心靈得到滿足,重新得力,如鷹展翅上騰,奔跑卻不困倦,行走不疲乏。


    作者介紹
#雜誌定位
時兆家庭與健康月刊為中國境內最早發行的基督教報刊,也是台灣地區實質訂閱量最大的基督教月刊,內容針對信仰生活、家庭教育、健康飲食及環保休閒,提供讀者豐富多元的屬靈及智識供應平台。貼近人心的報導內容,更獲得台北電台、警廣及佳音電台邀請訪談介紹。時兆出版社將繼續本著創新合一的態度,服務全球廣大的華人社群,並積極拓展本社出版品全球版權市場,期使所有華人都能獲得這份屬神的榮美。

#發行區域
本月刊發行於全台各鄉鎮市、歐美、東南亞、香港、中國大陸等華人地區。
    瀏覽記錄
2019年3月時兆月刊





Copyright © 2015 Signs of the Tim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