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SCRIPT關閉時,您可藉由Tab配合Enter按鍵,選擇字型大小項目,至於字級大小選擇,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
文字大小,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關於時兆文化 About Us
最新消息 News
出版訊息 Publication
影音專區 Video Area
台灣教會與相關機構 Church & Organization
留言討論區 Message
連絡我們 Contact Us

時兆美學網站
時兆月刊電子報
刷卡單下載Credit Card
福音單張
新書
推薦
 
29.健康頭號殺手
作者:
原文書名:
譯者:
出版日期: 2019年3月
語言: 繁體中文
ISBN:
裝訂:
定價: NT3.5/US0.15/HK1.5​
特價:

    內容簡介
2019福音單張精選6大現代人最需要的主題,探究聖經中的奧秘,獲取寶貴的信息,幫助我們的人生走向豐盛。

「然而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羅馬書8:37

涵蓋個人身心健康、婚姻家庭、人際關係、未來展望、生命教育等議題,內容簡明扼要,見證深刻動人,為教會活動推廣暨佈道會最佳福音工具!

精緻小巧,方便攜帶,隨手一翻真理隨行~

每張NT$3.5元 / US$0.15 / HK$1.5,

最少訂購量每種主題需滿50張(含以上)方可購買出貨
每一主題訂購各滿500張,即可免費印製教會聯絡資訊唷!

傳揚福音、推展聖工的最佳工具
快來電洽詢訂購!(02)2772-6420 營業部 王姿驊 Joyce 姐妹
搶先試讀
猝死的主要原因─
冠心病
五十歲的理查是正面積極的典範,他是一個標準的好丈夫、好爸爸、好公民,受到孩子、當地教會和社區居民敬愛。但是他的影響力在一個星期天的早晨戛然而止,他毫無徵兆、突然倒地身亡。悲痛萬分的家屬們倉促安排葬禮時,也在等待他神秘死因的報告。診斷書很快就來了:他的死因是心臟病發作。
理查成了近年來西方國家主要死因下的新受害者:冠狀動脈疾病(簡稱冠心病,CAD)。 不幸的是,這類的慘劇太常見了。更可怕的是,30%的冠心病患者,其發生的第一個跡象就是猝死!然而,科學證據表明,我們不必遭受同樣的命運。這本小冊子會傾全力告訴我們有關冠心病的常識,並告訴我們如何避免或扭轉它。
何謂冠心病?
冠心病是因冠狀動脈的內層損傷引起的,冠狀動脈是向心臟供血的小血管。一旦受損,內層就容易變硬(動脈粥樣硬化),變窄(血小板積聚),最終導致完全堵塞。當流向心臟的血液減少時,患者可能會感到疼痛(心絞痛)。 如果血管完全堵塞,接收血液超過堵塞點的組織就會壞死。若壞死的範圍很大,該患者的心臟就可能沒辦法再有效供血,使患者喪失能維持生命正常運作所需的能量,更大的傷害可能導致死亡。然而,即使是輕微的心臟病發作也可能是致命的。受損的心肌容易出現心律異常,這通常是猝死的根本原因。
動脈受損的原因
什麼原因導致動脈受損?
▪ 吸煙會直接損害冠狀動脈,使其容易痙攣及血小板積聚。如果吸煙的人心臟病發作,也更容易出現致命的心律問題。
▪ 高血壓會損害冠狀動脈,加速阻塞的累積。
▪ 高膽固醇會導致動脈炎症,這是導致血小板積聚的另一個因素。
▪ 糖尿病患者升高的血糖會加速動脈粥樣硬化的過程(動脈脂肪堆積)。
▪ 活動程度極低、或久坐不動的生活方式,會使血壓升高、血脂惡化,亦會使血糖升高,導致疾病產生。
冠心病的福音
但請你注意,冠狀動脈疾病是可以預防甚至逆轉的,而且這樣的轉變可以迅速發生。
第二次世界大戰造成了許多寶貴的生命損失,但它也為冠心病過程提供了更清楚的脈絡。戰爭的殘酷和惡劣的情勢,使得民眾不得不時常進行飲食習慣的改變。一些歐洲國家被迫以全植物為基礎食物生存,而非戰前以富含肉食和乳製品的飲食為主。沒想到這些國家的心臟病數據卻急劇減少!
1990年,美國的狄恩.歐尼斯醫師(Dr. Dean Ornish)及其同事表明,富含植物的飲食可以作為減少心血管阻塞綜合計劃的一部分。除了吃素食外,參與歐尼斯醫師綜合健康計劃的受試者還戒煙、定期運動、練習壓力管理技巧並參與團體支持。現在,您也可以體驗這些好處。方法如下:
過無菸的生活:如果你有吸煙的習慣,同時,也想延長生命、防止冠心病發生,那麼當下最重要的解決方式就是戒煙。這樣做除了可以降低您患冠心病的風險外,也可降低您在心臟病發作時可能的死亡風險。另外,戒菸也會降低您罹患癌症、阿茲海默症和骨質疏鬆症的風險。它甚至可以幫助你保持年輕的肌膚!
運動的習慣:藉著運動,你的心臟肌肉會更強健。此外,運動可降低導致心臟動脈阻塞的血脂含量。運動也可以改善HDL(有時被稱為「好膽固醇」)。HDL是一種奇妙的化合物,實際的作用是清除動脈阻塞中的膽固醇。如前所述,運動還有助於降低血糖和血壓。
總體而言,有運動習慣的人患心臟病的風險可降低45%。對大部份人來說,設定的目標若能達到每天運動30分鐘是最好的。但這並不需要你在第一天、頭一回就做到,你可以一次做5或10分鐘,平均分散在一整天內做完,就可以開啟療癒的過程。散步、游泳、園藝和庭院工作都是很好的運動。請記住,在開始任何運動計劃之前,最好先諮詢醫生。
擁有信靠上帝的生活:這可能讓你感到驚訝,但科學家對埃及貴族木乃伊的研究表明,即使身為王公貴族,造成他們死亡的主因,與目前造成許多西方國家死亡的疾病如出一轍。這些疾病也包括冠心病,拉美西斯大帝即便活著時不可一世、死後名垂千古,卻也同樣死於冠心病。
但是,更不可思議的是上帝如何帶領以色列人離開埃及,並使他們遠離那些在埃及地盛行的疾病。我們已經了解到,在古希伯來《聖經》(創世記1:29)的第一章中,就倡導以植物為基礎的飲食似乎可以預防和逆轉冠心病。
上帝帶領以色列人離開埃及時,祂供應以色列人一種以植物為基礎的飲食「嗎哪」(「天上的食物」,詩篇78:24),還有豐富的飲水(出埃及記17:6)。另外,因為他們步行到應許之地,在抵達前他們就已充分享有步行帶來的運動果效。上帝應許以色列人,他們若遵循這個計劃,就不會患上埃及人的疾病(出埃及記15:26)。後來,先知但以理也遵循了類似的健康計劃(但以理書1:11-12),這給他和他的朋友帶來了健康和長壽。僅僅十天,但以理和他的同胞就展現出這樣的健康計劃確實為身體帶來顯而易見的好處(但以理書1:15),這正是《新英格蘭醫學雜誌》所稱最古老的科學研究。在三年內,這種健康生活的力行也提高了他們的智力(但以理書 1:20)。
這樣的結果應該不足為奇。現在有超過3,200項科學研究證實,宗教和靈性對健康的確能帶來積極的影響。最近對這些研究的回顧發現,「在沒有任何醫療的情況下,宗教信仰和靈性更可能影響心血管疾病。」1
參與支持團體
憑一己之力去改變生活方式並不容易,那麼為什麼不嘗試尋找能夠幫助你阻止、逆轉或預防心臟病的支持小組呢?許多醫院和社區團體都提供了各種資源來幫助那些患有心臟病及其危險因素的人。你也想尋找某個可以提供精神和心靈支持的團體嗎?為什麼不考慮一個採用基督教方法來對抗冠心病的健康中心和計劃呢?

    瀏覽記錄
29.健康頭號殺手





Copyright © 2015 Signs of the Tim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