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SCRIPT關閉時,您可藉由Tab配合Enter按鍵,選擇字型大小項目,至於字級大小選擇,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
文字大小,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關於時兆文化 About Us
最新消息 News
出版訊息 Publication
影音專區 Video Area
台灣教會與相關機構 Church & Organization
留言討論區 Message
連絡我們 Contact Us

時兆美學網站
時兆月刊電子報
刷卡單下載Credit Card
時兆月刊
2019年2月時兆月刊
作者: 時兆月刊編輯部
原文書名: Signs of the Times Magazine
譯者:
出版日期: 2019年02月
語言: 繁體中文
ISBN: ISSN 1727-513X
裝訂: 56頁全彩 / 騎馬釘
定價: 贊助捐贈
特價:

    內容簡介
【內容索引】

特別企劃。
04/向非營利組織學管理──女力合作經濟 主婦聯盟的在地實踐
10/時兆會客室──從CEO到階下囚 陳炫彬的改道人生
16/新聞大耳朵──世界瞭望
20/新聞大耳朵──停擺

屬靈補給站。

22/心靈禮讚──最有價值的事
26/山洞裡的富豪──沒有付出代價的罪行
32/穹光影像──《私人戰爭》:在內心的戰場,你為何而戰?
36/復臨英語小學堂──巨人和石頭

幸福光點。
42/健康醫療──從非洲豬瘟蔓延看正確飲食
48/樂活人生──慢活森林花園 兩日台中嬉遊散策
52/紙上讀書會──不想禍延三代 你該知道的環境荷爾蒙
【封面故事】
從非洲豬瘟蔓延看正確飲食

世紀非洲豬瘟(African Swine Fever,簡稱ASF),自2018年8月在對岸中國成為亞洲第一個淪陷疫區,目前一路延燒擴大,台灣的產官學對此疫情更是嚴陣以待。究竟這令人聞之色變的豬瘟,對於我們日常民生飲食及健康又有何影響性呢?

非洲豬瘟世紀決戰 防疫3大關鍵
自從1921年於非洲肯亞爆發全球第一例之後,至今將近百年已經逾97年,目前全球仍然有47個國家被列為疫區,非洲29國、歐洲17國與中國。此世紀病毒到底有多可怕?讓世界動物衛生組織(簡稱 OIE)已將其列為應通報疾病,其主要播途徑分為6種,廚餘、壁蝨、排泄物、車輛、人員夾帶及肉類食品。而僅隔著海峽的台灣又該如何全面防堵,才能做到滴水不漏,「國家級警報」已經啟動,防疫3大關鍵包括:
1疫區豬肉管制進口、禁止旅客攜帶、網購
2畜牧場落實消毒
3廚餘養豬安全管理

非洲豬瘟會傳染人類嗎?對於豬界「伊波拉」來襲的恐慌,民眾最關心的莫過於「我會被傳染嗎?」對此台灣疾管署羅一鈞表示,目前沒有任何關於非洲豬瘟可豬傳人的個案及文獻,且病毒跨物種感染一定是經過突變後,產生了可傳染跨物種的受體,因此目前研判病毒演變成豬傳人的可能性不大。

但是更值得我們深思的問題是:既然動物類及禽鳥類引發的傳染病層出不窮,而且肉類飲食與癌症的關聯性更是不容忽視,與其花費在病症治療上,何不從調整飲食習慣開始呢?


正確飲食 築起健康防線
我們都知道癌症形成的因素之一與有毒飲食有關,但人類飲食習慣中大都少不了肉類!著名的營養學權威、《救命飲食》作者坎貝爾博士(T. Colin Campbell)認為癌症形成的主因是「由於環境╱生活的方式,而不是來自身體的基因。」若要消除或大量減少與有毒化學物質的接觸,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減少吃動物類食物。理由是90%以上的有毒化學物質皆來自肉類食品,而只有不到10%是來自植物性的食物。

【悅讀行旅】
【時兆會客室】從CEO到階下囚 陳炫彬的改道人生
科技業出身的陳炫彬以熟悉的資訊科技做為他領受主恩的譬喻:「可能很
多人會嫌e 化網路的頻寬不夠、速度太慢,但主耶穌基督創造的連結,
比世界上任何WiFi 都要強大、有力,能快速連結所有不認識的人!」縱
然外在環境無法預期,但因著信仰,就能知道即便道路改了,但從耶穌
來的指引與平安永遠不變。
  一路工作經歷烜赫亨通的陳炫彬,曾任台灣宏碁電腦廠長與協理、
明基電通馬來西亞檳城廠總經理,以及友達光電總經理、副董事長兼執
行長。陳炫彬說,他的人生前半場是很順遂的,包括求學過程、個人發
展、職涯規劃、家庭生活等各面向都讓自己與家人滿意,但卻在13 年前
發生了一件超級風暴!


【向非營利組織學管理】女力合作經濟 主婦聯盟的在地實踐
放下提菜籃的手,這群台灣女力走入人群,為改善環境及安全飲食,她們成立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提供信任並支持友善農夫種植,購買幸福,不只是為了個人的健康,也為了地球的永續。

菜籃革命 用實踐批判不良風氣
「這些媽媽是用推動搖籃的手,推動台灣的環境保護運動;用提菜籃的手,轉變台灣的農業生態。」清大社會研究所教授王俊秀所看見的這一雙雙溫柔的手,指的是財團法人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及主婦聯盟消費合作社的那群婆婆媽媽們。層出不窮的食安事件,已讓台灣社會形成另類饑荒,找不到東西吃、吃得不安全,讓全民嚐到苦果。健康與土地有很大的關聯,很多人一早到公園運動養生,但戶外的水和空氣卻是髒的,餐桌上採買的食材又不安全,使得癌症成為一種普遍的疾病,據統計約6 分半鐘就有一個人罹癌,因此醫療不只是救已生病的人,更要提升至預防層面。

身為一個國民,我們的每一分花費,都代表著我們為未來的生活所做的選擇,因此應以購買力決定商家的價值,以實踐進行最好的批判。主婦聯盟的生產者花費很多心力及時間栽植健康的食品,但這背後隱藏了很多辛酸與辛苦,究竟這群溫柔的婆婆媽媽,是如何以提菜籃的手進行革命呢?


【穹光影像】《私人戰爭》:在內心的戰場,你為何而戰?
阻止一切痛苦!?也許上帝只是要我們「走入」痛苦, 伸出臂膀,對受苦的人說:「我不能拯救你!」,2019 年1 月在台上映的電影《私人戰爭》(APrivate War), 卻能喚醒我們。它不只在談論戰地報導如何重要、或是一名獨立記者如何偉大,更在叩問每一名觀眾的內心:「生命的戰場是什麼?你願意為何而戰?」藏在內心深處的生之疑問。

一種從上而來的呼召無法使他們從這世界抽身,而持續待在那內心的戰場上。其中一名基督徒記者的分享,彷彿讓我瞧見瑪麗•科爾文尋找的答案,她說:「我非常害怕去愛我無法拯救、無法幫他們脫離痛苦的人,但主耶穌就是想教我如何實踐『非拯救者之愛』,在痛苦裡繼續愛下去。祂教我陪伴與同行,只當朋友與姊妹,只說:『我解決不了你的問題,但我願意和你在一起。』」

這場「私人戰爭」,挑戰的是我們內心深處究竟相信什麼樣的價值?當你面對兩難的抉擇、世俗與信仰的拉扯,什麼是永恆?什麼才值得?選擇眼見還是選擇相信?轉身安逸還是直視苦難?



    作者介紹
#雜誌定位
時兆家庭與健康月刊為中國境內最早發行的基督教報刊,也是台灣地區實質訂閱量最大的基督教月刊,內容針對信仰生活、家庭教育、健康飲食及環保休閒,提供讀者豐富多元的屬靈及智識供應平台。貼近人心的報導內容,更獲得台北電台、警廣及佳音電台邀請訪談介紹。時兆出版社將繼續本著創新合一的態度,服務全球廣大的華人社群,並積極拓展本社出版品全球版權市場,期使所有華人都能獲得這份屬神的榮美。

#發行區域
本月刊發行於全台各鄉鎮市、歐美、東南亞、香港、中國大陸等華人地區。
    瀏覽記錄
2019年2月時兆月刊





Copyright © 2015 Signs of the Tim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