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SCRIPT關閉時,您可藉由Tab配合Enter按鍵,選擇字型大小項目,至於字級大小選擇,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
文字大小,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關於時兆文化 About Us
最新消息 News
出版訊息 Publication
影音專區 Video Area
台灣教會與相關機構 Church & Organization
留言討論區 Message
連絡我們 Contact Us

時兆美學網站
時兆月刊電子報
刷卡單下載Credit Card
時兆月刊
2018年06月時兆月刊
作者: 時兆月刊編輯部
原文書名: Signs of the Times Magazine
譯者:
出版日期: 2018年6月
語言: 繁體中文
ISBN: ISSN 1727-513X
裝訂: 62頁全彩 / 騎馬釘
定價: 贊助捐贈
特價:

    內容簡介
【內容索引】
04/向非營利組織學管理──NGO做在最小弟兄身上 基督博愛 ╳ 創新管理 ╳ 友善需要
10/時兆會客室──走過黑暗擁抱光明 盲人教授蔡書憲重現生命存在價值
16/新聞大耳朵──世界瞭望
20/新聞大耳朵──和平

屬靈補給站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2/心靈禮讚──在祢的翅膀蔭下
26/從創世記看卓越特質──準備迎向生命的卓越( 上 )
30/宣教士的故事──孤兒院12年,我不悔奉獻泰國33年!
36/穹光影像──《誓言》:奔向聖戰,然後呢?

幸福光點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0/健康醫療──用養貓狗的「同理心」終結學校霸凌
44/復臨英語小學堂──成長的季節
50/樂活人生──動物醫生的酸甜苦辣日常
56/樂活人生──醬缸的豐餘
60/紙上讀書會──親愛的,你多麼幸運
【封面故事】
蔡書憲老師一路順遂的生命,卻在準備參加校長考試之際生病,導致不到40歲的他成為中途視障,突如而至的苦難,他是如何勝過的呢?

走過生命幽谷,他體會了面對生命困難與挫折時,雖是層層關卡,但事實上都是一個讓自己轉換、重新整理人生、發掘生命另一種可能的機會。他說:「走過人生的大轉折之後,我一直期許自己,將手中的那盞小小燭光再提高一些,讓更多人可以看見光明與希望。」

當時《聖經》一段話鼓舞了他:「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上帝。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以賽亞書41:10)
他開始回到教會參加聚會,再透過禱告把哀傷轉交給天父上帝;當時媽媽也鼓勵他:「世上只有不平的事,沒有不平的心,你輸了什麼,也不要輸了自己心情。」他感謝家人成了他的另一雙眼睛,也在媽媽的照顧下,開始恢復元氣。

蔡老師深信:「有一條路不能選擇,那就是放棄的路;只有一條路不能拒絕,那就是成長的路。」那些我們打敗的事,都將使我們更加強大。他也時常鼓勵別人:「有時上帝沒能給予所想要的,是因為我們值得更好的;我們要珍惜所擁有的,不管是悲傷或快樂,每件發生的事情,都是生命的珍寶。」
【悅讀行旅】
◎NGO做在最小弟兄身上 基督博愛 ╳ 創新管理 ╳ 友善需要以「為身心障礙聖馬爾定醫院從1966年一個地方小診所,發展至今成為嘉義區域教學醫院,秉持著基督博愛的精神,經歷三次組織發展分期與近年的組織創新,以專業化醫療照護,提升病患生命品質與尊嚴,雖然名為高齡友善醫院,但醫院不只著重高齡,而是適合任何一個年齡層的全面性照顧。

◎《誓言》:奔向聖戰,然後呢?
在他們成為「極端分子」之前,都只是一個渴望追求希望的人……於是,我們可以看見,這些奔向聖戰的人,祈求的是一種聖戰無法給予、我們卻應該要給予的東西。有句話說:「這個世界不是壞人太囂張,而是好人太沉默。」其實讓這些青年奔向極端的,或許不是惡徒的欺謊,而是我們的冷漠。

◎用養貓狗的「同理心」 終結學校霸凌
不是一定要有身體的傷害才叫做霸凌!其實團體中任何一種小圈圈,不知不覺竟成為霸凌者,當一個人或一群人故意、重複、長時間地欺負或騷擾一個特定的對象時,便構成霸凌,不論霸凌或是被霸凌者,都應有「同理心」才能徹底解決此類問題。


    作者介紹
#雜誌定位
時兆月刊發行於西元1905年,傳承一世紀的屬靈恩典,以更平易近人的主題呈現,將信仰的價值普世化,突破傳統佈道思維模式,將家庭教育、心靈成長、健康醫療、樂活人生融入生活意象之中,期許月刊所傳遞的知識,成為社會各族群安慰的手杖與幸福的載體。

#發行區域
本月刊發行於全台各鄉鎮市、歐美、東南亞、香港、中國大陸等華人地區。
    瀏覽記錄
2018年06月時兆月刊





Copyright © 2015 Signs of the Tim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