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SCRIPT關閉時,您可藉由Tab配合Enter按鍵,選擇字型大小項目,至於字級大小選擇,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
文字大小,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關於時兆文化 About Us
最新消息 News
出版訊息 Publication
影音專區 Video Area
台灣教會與相關機構 Church & Organization
留言討論區 Message
連絡我們 Contact Us

時兆美學網站
時兆月刊電子報
刷卡單下載Credit Card
時兆月刊
2017年12月時兆月刊
作者: 時兆月刊編輯部
原文書名: Signs of the Times Magazine
譯者:
出版日期: 2017年12月
語言: 繁體中文
ISBN: ISSN 1727-513X
裝訂: 64頁全彩 / 騎馬釘
定價: 贊助捐贈
特價:

    內容簡介
《時兆月刊》12月號電子報:教牧諮商 做個快樂得意的職業婦女/ 命理師變傳道人 吳南鈞與劉明珠活出

教牧諮商 做個快樂得意的職業婦女

現代婦女普遍教育水準提升,無論是在學校或是職場能力都不輸給男性,出現了許多女性教授、女總統、女總經理,但人前光彩與背後的辛苦,又有多少人能夠體會呢?


【內容索引】

04/健康的信徒──教牧諮商:做個快樂得意的職業婦女
10/時兆會客室──命理師變傳道人 吳南鈞與劉明珠活出上帝的樣式
16/新聞大耳朵──世界瞭望
18/新聞大耳朵──人以外的力量

屬靈補給站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心靈禮讚──這是真的!
24/從創世記看卓越特質──勇敢築一個夢想
30/特色教會──開啟信仰航程祝福失智家庭 松山復臨教會
38/穹光影像──《積存時間的生活》:你在那地一無所缺

幸福光點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2/健康醫療──冬令進補不亂補 當心血壓亂飆!
46/大家說英語──願望,禮物,聖誕節
52/樂活人生──穿越400年而來的聖光與愛
60/樂活人生──德國無包裝商店 減塑生活「心」主義
【封面故事】
命理師變傳道人 吳南鈞與劉明珠活出上帝的樣式

專業命理師受洗成為基督徒,劉明珠透過禱告翻轉全家人的命運,讓一家人決志受洗。現任台南福氣教會傳道的她,與擔任心臟外科主治醫師的丈夫吳南鈞熱衷傳福音,就連8歲的小女兒也用自己的方式帶領很多孩子親近上帝。

受洗至今約8年。現在看似人生勝利組的他們,其實是經歷上帝的破碎後,才擁有現在的幸福。因著認識上帝,他們的家庭被修復,傷痛得醫治,就連在家三個兒女也得著融入基督信仰的自學教育。

尤其當劉明珠後來在高雄福氣教會的楊錫儒主任牧師幫助下,她終於明白,一旦我們相信命盤系統,它就會精準的運作,就像亞當與夏娃當時聽信蛇的引誘般,而魔鬼就藏在命盤裡引誘著我們,魔鬼只要掌控著某算命師的心靈或利用算命系統,就可以掌控我們的人生,以致於我們遠離與上帝的交通。

上帝不要我們算命、而要我們定睛仰望祂,與祂接軌,找回祂創造那個獨特的自己,甚至回到祂造我們美好的設計當中。不需要命盤,而是明白真理和禱告就可以。她明白這些之後,便決定受洗! (未完)
【健康醫療】
氣溫驟降,血壓高高低低不穩定,小心引起心血管疾病。中醫師指出,高血壓應注重整體調整,使氣血陰陽平衡。建議平日除了應養成量血壓好習慣外,也可透過茶飲及穴位按摩輔助降血壓。

高血壓吃出來的病 中醫辨證對治
中醫師吳明珠指出,大多高血壓是無症狀,常被人忽略,故稱為無形的殺手。少數高血壓患者會有頭痛、頭暈、頭重、耳鳴、心悸、脖子硬痛、兩肩痠痛、顏面潮紅、手足麻木等,嚴重甚至有噁心、嘔吐、抽搐、跛行、昏迷等症狀。
基本上,高血壓是吃出來的病。傳統中醫辨證認為,高血壓病因多源自肝、腎陰陽不平衡,一旦肝陽上亢,嚴重時甚至會發生中風、猝死等遺憾。最常見中醫辨證對治,包括以下幾種:
1.肝陽上亢:常見於初期高血壓病人,主要症狀有緊張、易發脾氣,因為肝火上升而經常覺得眩暈、口乾舌燥,有些人會有便祕問題。對治方法:潛陽清熱降火,常用藥方為龍膽瀉肝湯、鎮肝熄風湯。
2.陰虛陽亢:患者常焦慮、睡眠不足或品質不好,因此損傷肝陰、腎陰。對治方法:滋陰為主,常用藥方有天麻鉤藤飲、杞菊地黃丸。
3.痰濕阻逆:常見脾胃功能失調,運化能力不好,久了就形成痰濕、痰濁,如喜歡吃冰冷寒涼的食物、經常便祕的人、長期缺乏活動等。對治方法:健脾化濕為主,常用藥方為溫膽湯,並可吃四神湯健脾胃。
4.血瘀:常見攝食過多油膩食物、血脂肪太高、代謝不良,形成經絡阻礙,造成血瘀、經絡不通。
進補竟長肥肉!
4大體質怎麼吃
冬天進補,小心愈補愈肥!為什麼有的人進補養生不成,卻是在身上長出一堆肥肉?是補過頭了嗎?還有人出現便祕、咽炎、腹瀉、口臭、失眠、滿臉冒痘、口乾舌燥,甚至晚上失眠?到底哪裡補錯了?
以中醫理論來看,要避免補出一堆問題,首先要認識自己的體質,再依據體質不同,選擇適合的進補食材與藥膳。一般可分為以下四種體質:
★氣虛體質
★血虛體質
★陽虛體質
★陰虛體質(未完)


    詳細資料
【特色教會】開啟信仰航程祝福失智家庭 松山復臨教會


復臨松山教會自2015年8月,開始辦理「失智症照護者培訓」相關課程的社區服務,因而成立「平安海樂活中心」,最初提供給想了解失智症之不特定對象參加,至2017年又增加「樂活班」,主要學員則是輕度失智症患者為主,課程活潑、且看重人際關係的互動。

提到教會牧養過程與「平安海」成功經驗,柯茂峰牧師很謙虛說,自己佷平凡,也是在摸索及嘗試中維持教會的運作,沒有特別明顯的突破及特色,但「平安海」對自己和柯師母卻是自我突破,由於這樣的自我突破,間接的對牧養教會產生益處。「平安海」也是他們沒有預想到的一環,十分願意分享「平安海」的成立及經營過程,他說:「平安海不算成功,只是找到了生存之道,能夠繼續經營下去,但我們確實在這兩年多有一些體會,可以分享給其他想從事社區佈道事工的教會。」

如同該課程學員參與板滾球運動會,取得冠軍。柯牧師藉此比喻:「地板滾球有一顆白色母球,二隊各拿不同顏色的球,白色母球就好像〈箴言〉3章5至6節說:『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祂,祂必指引你的路。白球像上帝一樣,而你們所丟的球就像是自己,你們要靠近白球(上帝)。』」

後來有位輕度的失智症者跟柯牧師分享:「心最重要,你告訴我們要專心仰賴耶和華,所以我很努力要靠近白球!」

地板滾球也幫助了不少人,如有一對李姓夫婦因為喜歡地板滾球活動,夫妻關係也大為改善,失智症的丈夫除了病情穩定,回家也會複習在課程上學習到的福音詩歌及民歌等。有次牧師看到他們倆夫妻牽著手離開很是感動,尤其是幫助別人改變生命的意義。(未完)

#編按:感謝3年來接受採訪的36間全台灣的各地教會,本專欄於本月圓滿結束。
這三年《時兆月刊》的特色教會專欄也拜訪了許多復臨及非復臨的教會,除了希望能讓教徒及非教徒等讀者,看見在各角落努力的教會故事,同時也希望透過其他教派的教會報導,讓復臨以外的教會能夠看見《時兆月刊》的精神、傳揚復臨的教義,這些努力都是希望促進宗派之間的交流連結,讓更多人能夠認識且認同本會,更是專欄報導特色教會的使命。(未完)

    相關活動
生活況味。掬飲一瓢
更多完整內容都在《時兆月刊》12月號
More Articles Are in Our Online Magazine of December 2017

《時兆月刊》內容涵括信仰人生、健康醫療、家庭教育及智識資訊,非常多元化且實用,適合全家大小閱讀。歡迎來電訂閱《時兆月刊》,也歡迎您將這本祝福的月刊,訂贈給您的親友,讓《時兆月刊》成為您傳福音的好幫手。


★《時兆月刊》歡迎贊助捐贈
台灣地區訂閱,請致電免付費客服電話0800-777-798,或洽各教會文字佈道士
海外地區訂閱,請使用電郵service@stpa.org、營業部專線 +886-2-27726420
港澳地區訂閱,請洽港澳區會時兆書室,電郵abc@hkmcadventist.org,電話+852-2382-1413
    瀏覽記錄
2017年12月時兆月刊





Copyright © 2015 Signs of the Tim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