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SCRIPT關閉時,您可藉由Tab配合Enter按鍵,選擇字型大小項目,至於字級大小選擇,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
文字大小,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關於時兆文化 About Us
最新消息 News
出版訊息 Publication
影音專區 Video Area
台灣教會與相關機構 Church & Organization
留言討論區 Message
連絡我們 Contact Us

時兆美學網站
時兆月刊電子報
刷卡單下載Credit Card
福音單張
08.我受苦遭難時,上帝在哪裡?
作者:
原文書名:
譯者:
出版日期: 2018年1月
語言: 繁體中文
ISBN:
裝訂:
定價: NT3.5/US0.15/HK1.5​
特價:

    內容簡介
時兆2017年推出新版福音單張,全系列共三大類、15種主題

精緻小巧,方便攜帶,隨手一翻喜樂隨行。

每張NT$3.5元 / US$0.15 ,最少訂購量每種主題需滿50張(含以上)方可購買出貨!
15種主題,每一主題各滿500張,即可免費印製教會聯絡資訊

傳揚福音、推展聖工的最佳工具
快來電洽詢訂購!(02)2772-6420 營業部 楊主任/王姐妹
搶先試讀
為什麼?為什麼?
一如往常,美好的一天在晨曦中揭開序幕。一輛載著一家五口的車往鎮上駛去,突然「砰」的一聲,車禍發生了,剎那間血肉與金屬碎片齊飛。事故造成了三個人當場死亡、兩個人重傷,而那位開著卡車、超速又酒駕的始作俑者,身上卻只有一丁點瘀青。誰能告訴我們,這樣的事為什麼會發生?一位血腥的獨裁者手握整個國家的生殺大權,數以百萬計的人民死於他暴虐無道的統治之下。誰能解釋,這是為什麼?醫生突然脫口說:「有件不幸的事,我必須告訴你!」隨後他告訴你,你得了癌症。誰又能說明,這是為什麼?

像這樣的事在我們的生活中幾乎是天天上演,有時是透過口耳相傳或晚間新聞得知,但有時卻是自己的親身經歷。一旦我們從打擊之中清醒後,都免不了會發自內心問道:「如果上帝真是全能而良善的上帝,為何我們還會承受這些苦難?」在人生的諸般課題中,沒有什麼比這個問題更艱難、更重要了,然而我們遲早有一天都得面對它。

其實這項課題的解答是顯而易見的。試想一下,若上帝願意阻擋壞事發生,但祂卻無能為力,這樣看來,祂就不是全能的上帝,第二種可能就是上帝能夠阻擋壞事發生,但祂卻不願意這麼做,若是如此祂就不是一個良善的上帝。

然而,這道課題還有第三種思考的可能:那就是上帝能夠、也願意阻止壞事發生,可是上帝愛世人,卻有一道界線就連全能的神也不願意逾越的,那條界線就是人類的自由意志。《聖經》所教導的正是第三種思考方式,沒有其他答案比這第三種答案更具說服力、更能撫慰人心。簡言之,若從《聖經》的角度來闡述人類歷史,其過程如下:

①「上帝就是愛」(約翰一書4:16)。這乃是上帝最初、最原始的本質。
②「上帝按著祂自己的形象造人」(創世記1:27)。正因如此,上帝創造的人類也有能力像上帝一樣─透過自由意志的行使去愛人。
③ 雖然被造時擁有自由意志、也有能力去愛,人類卻選擇「犯罪」,自原本榮耀、正直的狀態中「墮落」(羅馬書3:23)。
④ 好消息是:上帝已準備了一項偉大的救贖計劃,是為著全人類而預備的。凡是「本乎恩,也因著信」而渴望得救之人,最後都能得著拯救(以弗所書2:8)。這份渴望不是出於任何外在強制的力量,而是經由上帝之愛帶來的改變。愛是上帝用來摧毀邪惡與苦難、同時還能保有我們自由意志和愛的能力之唯一策略。

這一切公平嗎?
因此對於苦難的成因,最簡明的答案便是─身為人類的我們,無論今昔,都選擇了罪惡的一方,其結果就是步向痛苦與毀滅。這事完全無公平、也無理性可言。然而罪惡原本就是不公不義、完全錯誤,且傷人至深、殘酷至極。但有件事是肯定的:罪的入侵不是上帝的本意。上帝絕不願意見到人類受苦,但祂也不願意強迫我們成為奴隸或毫無自主意識的機器人。生而為人,我們原本就是自由的。自由意謂著我們都擁有選擇權,不論是擇善或從惡,都有相對應的代價及後果。

真理明明白白的昭示,沒了自由意志,愛就不存在。自由意志的本質便是予人選擇的自由,即便是選擇惡的一方。因此當我們質疑,認為上帝若是正直良善,祂絕不會允許任何人做出傷害自己或他人的事,其實這樣的論述是自相矛盾的。從另一方面來說,正因為上帝是全然正直、良善,祂必須給予我們有選擇權,讓我們有擇善或從惡的自由,包括選擇產生的結果。無論何時,上帝都只願我們能棄惡從善,但祂不會強逼我們做出選擇。上帝絕不願這選擇中摻雜一絲罪惡或痛苦,然而我們依然選擇了惡。苦難是人類抉擇衍生出的副產品,並非源自上帝。這便是自由的真實面貌。

祂與我們同在
然而上帝是慈悲的,祂無法對我們擔負的苦難視而不見、袖手旁觀。《聖經》說:「祂『體恤我們的軟弱』(希伯來書4:15)。」論到上帝與人類苦難的關係,先知以賽亞說:「他們在一切苦難中,祂也同受苦難」(以賽亞書63:9)。上帝對人類的愛如此之深,就連耶穌也說,我們對待彼此的方式,無論是友愛或是傷害,這些行為都像是做在祂身上一般(馬太福音25:41-45)。

世間所有苦難都使上帝震動。祂深知我們流下的淚,以及淚水背後代表的悲哀、不捨與憤怒。詩人大衛王稱頌上帝無限的憐憫時道:「我幾次流離,你都記數;求你把我眼淚裝在你的皮袋裡。這不都記在你冊子上嗎?」(詩篇56:8)。真愛正是如此,它是與哀傷之人同哭、共患難的。

在上帝沒有難成的事
但真神之愛長濶高深,絕不止於此。上帝不僅是在一旁觀看、感受我們的痛苦,祂還親自投身這苦難之中,設法為你我尋求終極解決之道。耶穌基督來到世上,「為人人嘗了死味」(希伯來書2:9)「祂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哪知祂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祂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我們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耶和華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祂身上。」(以賽亞書53:4-6)從人類承受苦難的層面來看,最能顯明上帝之愛的表現,便是祂與我們一同受苦,而非拋下我們、教我們獨力承擔。這位貫穿整部《聖經》的上帝主動來到人間,甘願與我們共患難,是多麼不可思議之事!

無論你的遭遇為何,要記住世上有兩項真理永不改變:第一、上帝就是愛,祂愛世上所有人,包括你在內。第二、最終上帝會將世上的一切撥亂反正,並且治療這世界帶給你的傷害。耶穌受難、死在十字架上時,祂就證明了上帝珍愛世上所有墮落受苦的人們,勝於自己的生命。祂的犧牲讓凡信靠祂的人,都能在將來免受一切痛苦與災禍。這項出自《聖經》的應許,以基督在十字架上的犧牲作保,是為了你我而預備的:「上帝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啟示錄21:4)。

    瀏覽記錄
08.我受苦遭難時,上帝在哪裡?





Copyright © 2015 Signs of the Tim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