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SCRIPT關閉時,您可藉由Tab配合Enter按鍵,選擇字型大小項目,至於字級大小選擇,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
文字大小,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關於時兆文化 About Us
最新消息 News
出版訊息 Publication
影音專區 Video Area
台灣教會與相關機構 Church & Organization
留言討論區 Message
連絡我們 Contact Us

時兆美學網站
時兆月刊電子報
刷卡單下載Credit Card
福音單張
17.死人能說話嗎?
作者:
原文書名:
譯者:
出版日期: 2018年1月
語言: 繁體中文
ISBN:
裝訂:
定價: NT3.5/US0.15/HK1.5​
特價:

    內容簡介
2​018福音單張全新十大主題再出擊,主題豐盛多元,涵蓋個人身心健康、家庭人際關係、未來世界展望等現代議題,內容簡明扼要,見證深刻動人,為教會活動推廣暨佈道會最佳福音工具!

附上每一主題的試讀內容,方便選擇訂購​。​

精緻小巧,方便攜帶,隨手一翻​真理​隨行​~

每張NT$3.5元 / US$0.15 ​/ HK$1.5​,
最少訂購量每種主題需滿50張(含以上)方可購買出貨
每一主題​​訂購各滿500張,即可免費印製教會聯絡資訊​唷!​

傳揚福音、推展聖工的最佳工具
快來電洽詢訂購!(02)2772-6420 營業部 王​姿驊​ Joyce 姐妹
搶先試讀
智能來自何處
有人問:「你是車,還是電腦?」「這是什麼蠢問題?我都不是,我是人類。」你說。

縱然事實如此,且讓我們仔細探究這個問題。車子、電腦和人類的確有一個共通之處:這三者都需要智能(Intelligence)來維持正常運作。然而,車子的智能來源並非出於自己。車子必須先要有智能操作者(人類)在其中,然後才能啟動引擎,繼而開車上路。等操作者到達目的地,熄火之後,車子便處在「死亡」狀態,之後操作者才從這停止一切運作的「死」車離開。

然而電腦就不同了,它有內建的智能系統,但是這系統也必須接上電力後才能運作,否則它就只能處於休眠狀態。若打開了電源,電腦便能「甦醒」,執行指令並處理任務。一旦電源中斷,電腦智能便和「死了」一般。因為不管怎麼說,電腦還是需要仰賴人類替它插上電源呀!

許多人相信我們的智能就像車子一樣,是源於一個居住在我們身體內的靈魂,而這個靈魂是永生不死的,因此當肉體如車子一樣死去時,靈魂便會離開肉體到別處去,所以智能的活動還是持續運作。

另一派人則認為我們的智能就像是電腦系統一樣,是內建在我們身體裡的。但它的來源十分獨特,是出自於我們大腦內部神經細胞的彼此互動,然而就如電腦一般,大腦亦需要來自外界的能源來開啟,才能讓我們的智能運作。《聖經》中所記載的創造天地能幫助我們了解人類受造的過程─究竟比較像車子,還是像電腦?創世記2:7寫道:「耶和華上帝用地上的塵土造人,將生氣吹在他鼻孔裡,他就成了有靈的活人。」請注意這裡所描述的兩件事:第一、我們和電腦如出一轍,亞當的身體和我們的身體,包括我們的大腦,都是用真材實料做成的。但是,只有在上帝將生命氣息吹入亞當的身體之後,他的大腦才開始啟動運轉,成為「有靈的活人」。這其中的運作模式與電腦相仿,與車子的運作模式則大相逕庭了。

死亡
我們的死亡則與上述的過程剛好相反。論到死亡,傳道書12:7上記著說:「塵土仍歸於地,靈仍歸於賜靈的上帝。」從希伯來文的字義看,「靈」一詞原本的意思是「呼吸」或「風」。因此當我們死亡時,上帝便收回了我們大腦賴以啟動的生命氣息,而我們身體內的一切智能活動也隨之停止了。

「等等!」你說。「回歸到上帝那裡的生命氣息就是靈魂。」我們死亡時,上帝的確從我們身上取走了某樣東西,但無論其本質為何,都與智能無關。傳道書9:5說:「活著的人知道必死,死了的人毫無所知。」因此這裡所說的、回歸到上帝那裡的氣息(或靈魂),指的並不是我們所講的智能部分。

我們人類恰如電腦一般。上帝將祂賜生命的機制─生命的氣息注入到我們身上,使我們的生命與智能得以「啟動」。而當上帝將祂賜生命的機制收回時,我們的智能也就「關閉」了。

這些事與我有何關係?
你或許會問:「這些事和我有什麼關係呢?知道我的聰明智慧從何處來,那又如何?反正到了耶穌基督復活時,我自然就會明白了,不是嗎?」

若把這件事單純當作一般資訊來看,你或許是對的。我們人類的確不見得需要知道自己聰明才智的運作原理,與車子或電腦有何相似之處。然而,此時此刻我們了解自己如何受造,乃是出於一項關鍵因素:我們並不是在這星球上唯一的高等智慧生物。《聖經》上說,數千年前另有一群受造的高等智慧生物─天使選擇了邪惡之路,因此他們被趕出天庭,來到了我們的地球(啟示錄12:7-9)。我們稱那些惡天使為惡魔或魔鬼,帶領他們的首腦名叫撒但,他們主要目的之一便是欺騙世人(約翰福音8:44)。

耶穌告誡門徒,在祂第二次降臨之前,世上會有許多假基督起來「迷惑許多人」(馬太福音24:5)。幾年後有一位耶穌的門徒說,到了世界歷史完結之際,那些「本是鬼魔的靈,施行奇事,出去到普天下眾王那裡,叫他們在上帝全能者的大日聚集爭戰」(啟示錄16:14)。但是,撒但在末日時欺哄世人的伎倆,和我們今天所談論的智能源頭有什麼關係呢?

招魂與靈魂不滅
你一定聽過所謂「靈魂不死」的說法。韋氏字典將其定義為「相信已死之人仍然以靈魂方式存在,並且可以和活著的人進行溝通,特別是透過第三者(靈媒)的協助。」相信靈魂不死的人深信,我們智能的部分就像汽車駕駛者一樣,即便死了也仍然存在。

在現代社會,這樣的思想隨處可見。近幾年當紅的影視作品,無一不是以這樣的思想為基礎。另一種高談死後靈魂依然存在的論調,便是所謂的「瀕死經驗談」,有些經歷瀕死的人宣稱,他們看見自己離開了肉體,浮在半空中,經過了一條幽暗隧道後去到「另一邊」。他們與已故的親友見面談話,然後又回到了自己病情轉好了的身體內,他們就把在「那裡」所聽聞的事情告訴其他人。

除此之外,還有巫術,其運作的原理便是利用世人深信人死後靈魂與智識依然存在的觀念。巫術於我們現今社會之普遍,從《哈利波特》系列小說暢銷的程度便可見一斑。

更值得注意的是,大多數的基督徒如今竟也認同靈魂不滅的思想,這樣等於為魔鬼大開方便之門,讓他們可以盡情偽裝成這些人已故的親朋好友,告訴他們自己是多麼享受天堂的福分─事實上,他們真正所愛、關心之人卻還靜靜地躺在墓中,沒有意識、也沒有任何知覺。

最後一點,許多人寧可相信人就像車子一樣,是因為人死就會失去意識的想法,讓很多人恐懼。但是人死後的生命,倚靠的並不是我們的意識能否存在,乃是我們是否接受耶穌為救主,並且信靠祂的應許─祂要「在末日復活的時候」(約翰福音11:24),使我們重獲新生。

何不今天就行動,邀請祂進入你的生命,並獲得進入祂永恆國度的保證呢?

    瀏覽記錄
17.死人能說話嗎?





Copyright © 2015 Signs of the Tim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