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SCRIPT關閉時,您可藉由Tab配合Enter按鍵,選擇字型大小項目,至於字級大小選擇,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
文字大小,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關於時兆文化 About Us
最新消息 News
出版訊息 Publication
影音專區 Video Area
台灣教會與相關機構 Church & Organization
留言討論區 Message
連絡我們 Contact Us

時兆美學網站
時兆月刊電子報
刷卡單下載Credit Card
書籍
新書
推薦
 
執事手冊
作者: 基督復臨安息日會全球總會傳道協會
原文書名: Deacon’s And Deaconess’s Handbook
譯者:
出版日期: 2016年12月 初版1刷
語言: 繁體中文
ISBN: 978-986-6314-68-1
裝訂: 平裝,橫式左翻
定價: NT$180 US$7
特價:

    內容簡介
這本手冊是根據《聖經》原則、懷氏著作及基督復臨安息日會《教會規程》等資料所編寫出來的,希望這本手冊能幫助所有的男女執事及神職人員支持地方教會活動的計畫、執行,以及傳揚福音的推動,而這也是早期教會設立男女執事的最初目的。
本書特色
★全球最新版本,也是第一版國際中文版
★詳細解說教會執事的歷史淵源和指導方針
★附有無酵餅食譜
目錄
前  言……………………………………………………………………………
第 一 章 男女執事的事工:《聖經》的根據………………………………………
第 二 章 我們所服事的教會……………………………………………………
第 三 章 男女執事的事工:懷愛倫的觀點…………………………………
第 四 章 執事的重要性……………………………………………………
第 五 章 執事的資格………………………………………………………
第 六 章 屬靈的廣度與成長……………………………………………………
第 七 章 事工夥伴………………………………………………………………
第 八 章 維護上帝的家:敬拜的地方…………………………………………
第 九 章 浸禮……………………………………………………………………
第 十 章 聖餐禮…………………………………………………………………
第十一章 社區佈道……………………………………………………………
結  論……………………………………………………………………


    作者介紹
基督復臨安息日會全球總會傳道協會

    詳細資料
[內容試閱1] 【準備浸禮】

男執事的職責
‧確認浸禮池的水放滿,水溫也要恰當。假如要在戶外受浸,如在河、湖、或海邊,浸禮的前幾天要檢查周遭的安全措施。如果有必要,安排一兩位有技巧和熟悉救生程序的救生員在現場。
‧檢查通往受浸池的入口、台階和舉行浸禮的場地是清潔且安全。
‧確認施洗牧師要用的麥克風設置及定位妥當,確認沒有漏電。
‧跟女執事合作,讓受浸者知道要穿什麼衣服受浸。男執事向男性受浸者說明,女執事跟女性受浸者說明。
‧和女執事合作,提供合適身材大小的受浸袍給受浸的人。如果受浸袍不夠,請受浸者帶一件適合更換的衣服來。
‧浸禮約言後,帶男性受浸者到更衣室,如有須要給予協助。
‧協助男性受浸者進出受洗池。
‧隨時支援施浸牧師所需的協助。
‧浸禮完畢後,採取合適的措施,放空浸禮池的水。

女執事的職責
‧確認教會的外觀和佈置都很完好。
‧事前與女受浸者確認浸禮時的適當穿著。
‧確保每一個人都有合身的受浸袍。
‧ 浸禮約言後,帶女性受浸者到更衣室,如有須要給予協助。
‧協助女受浸者進出受浸池。
‧隨時支援施浸牧師所需的協助。
‧手邊備妥毛巾及受浸袍,因應突發的情況。
‧浸禮結束後,收集須洗淨和燙熨收存的受浸袍。


[內容試閱2] 【準備聖餐禮】

因為餅和葡萄汁象徵基督的身體為我們捨,血為我們流,所以聖餐禮應伴隨著謙卑禮,即所謂的洗腳禮。耶穌設立這個洗腳禮,是預備大家可以參加聖餐禮。「我是你們的主,你們的夫子,尚且洗你們的腳,你們也當彼此洗腳。我給你們作了榜樣,叫你們照著我向你們所做的去做。」(約翰福音13:14-15)
「基督藉此設立了一個宗教禮節。由於主的榜樣,謙卑禮已成為一個神聖的儀式。耶穌要門徒遵守這個儀式,為了永遠紀念有關謙卑與服務的教訓。」
「謙卑禮是基督定為參加聖餐的準備。我們心中若存著驕傲紛爭和爭先恐後的意念,就是沒有準備好去領受祂的身體和他的寶血。因此,耶穌規定要先遵守這個記念祂自我謙卑的禮。」──懷愛倫著,《歷代願望》第660頁,2001年版
如果餅和葡萄汁是垂直的認知:依靠耶穌在十字架上為我們死完成救贖大功,那麼洗腳禮就是平行的認知了;它是一種順服,是基督徒生命的要求,洗淨一切的罪污。「洗腳禮中心的屬靈經驗是從一個普通的習慣升華至神聖的禮節。它含有饒恕、接納、確信和團結,從基督到信徒,但同時也在信徒間。這個信息就表達了謙卑的氣氛。」──《教會規程》第105頁,2005年版
洗腳禮是和諧、合一最有力的表徵。當彼此有緊張的關係時,它提供了一個癒合的時機,一個和解的機會以及對外建立合一的基督徒關係。
牧師和長老負責執行許多聖餐禮的禮節時,男女執事要作很多事前的預備──查看洗腳禮,確認餅和葡萄汁的有序分配,以及正確地照料儀式的所有細節。「凡與〈聖餐禮〉有關的每一物件,都應盡可能地有完全的預備。聖餐禮不應該無序地舉行。」──懷愛倫著,《佈道論》第129頁,2003年版
    相關書籍
基督復臨安息日會基本信仰28條
基督復臨安息日會教會規程 【修訂版】

    瀏覽記錄
執事手冊





Copyright © 2015 Signs of the Tim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