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SCRIPT關閉時,您可藉由Tab配合Enter按鍵,選擇字型大小項目,至於字級大小選擇,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
文字大小,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關於時兆文化 About Us
最新消息 News
出版訊息 Publication
影音專區 Video Area
台灣教會與相關機構 Church & Organization
留言討論區 Message
連絡我們 Contact Us

時兆美學網站
時兆月刊電子報
刷卡單下載Credit Card
書籍
推薦
 
小黑三部曲之小黑,你一定可以的!
作者: 馮家賓
原文書名:
譯者:
出版日期: 2014年4月 初版1刷
語言: 繁體中文
ISBN: 978-986-6314-45-2
裝訂: 平裝,橫式左翻
定價: NT$180.00 / US$7.00
特價:

    內容簡介
小黑一直以為狗狗只有看門顧家而已,直到有天發現原來狗狗也可以這麼厲害,像是緝毒犬、導盲犬;此外,小黑本來以為大家都是朋友,可是沒想到從某天開始,大家竟都陸續遠離牠、躲牠,到底小黑做錯了什麼呢?
而小黑的「溫和」雖然讓老大一家人都喜歡牠,但是小黑的心裡總希望自己也有勇敢,只是小黑要怎麼知道自己有沒有勇敢?小黑最後真的會被老大一家人重用嗎?牠該如何突破困境找回朋友、並且找到屬於自己的勇敢呢?
一隻遇到危機的小狗;一隻捨不得說再見的小狗;一隻會適時轉彎的小狗;一隻希望自己可以勇敢的小狗;一隻天真的小狗如何面對牠接下來會遇到的困境;歡迎大家來小黑的世界一探究竟並加油打氣!
本書特色
★作者以擬人化的語氣,將主角拉不拉多犬「小黑」,以第一人稱,自述狗兒的心聲。
★全書以「勇氣」為題,寫出小黑如何突破困境找回朋友,並且肯定自我的價值,找到屬於自己的勇敢。
★輕鬆詼諧的筆調,將「善待動物」、「尊重生命」的正確觀念,藉由故事寓意。
★適合小學生、國中生、高中生作為生命教育的課外讀本
名人推薦
★中華白絲帶關懷協會執行長 黃葳威教授
★基督教更生團契天使樹專員 侯秀珠傳道
★台灣動物輔助治療專業發展協會(俗稱治療犬協會)理事長 葉明理教授
★紀錄片「十二夜」導演 Raye
★國立陽明大學心理師 李韋蓉


    作者介紹
馮家賓
已婚,目前育有一女。英國曼徹斯特大學人力資源研究所畢業。具有美國GIA鑽石鑑定證書。
學生時代與同學組團擔任鋼琴演奏,參與校內外無數次歌唱比賽,屢獲得第一名、最佳伴奏、優等不一的獎項。
從小想像力豐富,喜歡寫作及看電影。夢想之一是希望有一天能夠寫出一本/部令所有喜歡看故事/看電影的書迷、影迷們口耳相傳,名列他們心中前百大值得推薦的好故事/好劇本。著有:《母狗小黑的世界》、《小黑二部曲之小黑奇遇記》。

    詳細資料
推薦序/黃葳威 教授
◎國立政治大學傳播學院教授、中華白絲帶關懷協會執行長
電影「十二夜」中,與世隔絕的流浪犬,有多少可以被領養成為家犬?一般家犬的生涯有哪些點滴呢?
馮家賓女士在五年前,便留心關懷狗狗的世界。繼《母狗小黑的世界》、《小黑二部曲之小黑奇遇記》後,又推出了《小黑三部曲之小黑,你一定可以的!》;家賓以擬人化的深入角度,從不一樣的眼光看生活周遭,小黑所經歷的人事物,就像我們日常的遭遇般……
家犬小黑接下擔任老大一家人守護犬的職責後,和老大家人朝夕相處。小黑到底是不是一隻可被賦予重任的勇敢忠犬呢?
九篇小黑記事中,印象最為深刻的是「真勇敢,還是假勇敢?」。小黑在家賓的筆觸下,是一位外表高大的家犬,小黑常自忖是否表裡合一:外表勇猛、內心勇敢?
當高個小黑看到小個的吉娃娃、北京狗「吠吠嚷嚷」地過日子,又激發一陣「自我對話」。
吉娃娃跟著主人過馬路,一路狗吠馬路,狀甚勇敢,似乎很「猛」?又如狗仗人勢?
北京狗被主人拴得牢牢地,頻頻對小黑和老大示威,當主人解開牠的鎖鍊後,北京狗卻禁口不語,等主人再將牠拴回……
到底勇敢是什麼?是像吉娃娃那般的自我防衛機制,以不友善劃下個人疆界?或像北京狗和主人的共依附情結,相聚抱怨、分散失「自」呢?
其實,我們人是否也這樣,當有安全感時,自我中心仗勢欺他?相聚時,頻頻發怨言、起爭執?分離時,糊里糊塗、莫衷一是?
聖經中的大衛王,是一位勇敢的戰士,說話合宜,容貌俊美,耶和華也與他同在(聖經‧撒母耳上16章12節)。
有信心的勇士如基甸、巴拉、參孫、耶弗他、大衛、撒母耳,他們因著信,制伏了敵國,行了公義,得了應許,堵了獅子的口,滅了烈火的猛勢,脫了刀劍的鋒刃;軟弱變為剛強,爭戰顯出勇敢,打退外邦的全軍(聖經‧希伯來書11章32-34節)。
如此來看,惡言相向者未必勇敢;自覺軟弱未必不勇敢。
小黑是一隻勇於自我反省的狗狗,是一位忠心良善的家犬。
我們待人處世,內心是否如小黑能自我省察?抑或不自覺會因為有自以為是的「安全感」,自我中心、不自覺地狗仗人勢?抑或,相處時發怨言、起爭執、閒言閒語,分別時又難分難捨呢?
小黑三部曲不僅僅只是提倡善待動物的觀念,也提醒我們珍惜、善待周遭人事物。正如聖經箴言4章23節所說的:「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主要角色介紹

小 黑 ─ 白色拉不拉多犬
男主人 ─ 人類,又名『老大的爸』
女主人 ─ 人類,又名『老大的媽』
小主人 ─ 人類,又名『老大』

目次

推薦序 黃葳威
推薦序 侯秀珠
推薦序 葉明理
推薦序 Raye
推薦序 李韋蓉
作者序

故事介紹
主要角色介紹

第1篇 我是誰
第2篇 我的美麗能被誰看見
第3篇 記得當時年紀小
第4篇 如果可以住得近一點,那該有多好!
第5篇 不一樣的鄰居
第6篇 蚊子的平反
第7篇 真勇敢,還是假勇敢?
第8篇 一定要帶你回家
第9篇 愛我,請帶我去打疫苗
後 記 勇敢的巨人
讀後感 小黑二部曲之小黑奇遇記/陳清香
(東海大學附屬實驗高級中學附設幼兒園園長)
    相關書籍
小黑二部曲之小黑奇遇記【已售罄】

    瀏覽記錄
小黑三部曲之小黑,你一定可以的!





Copyright © 2015 Signs of the Tim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