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SCRIPT關閉時,您可藉由Tab配合Enter按鍵,選擇字型大小項目,至於字級大小選擇,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
文字大小,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關於時兆文化 About Us
最新消息 News
出版訊息 Publication
影音專區 Video Area
台灣教會與相關機構 Church & Organization
留言討論區 Message
連絡我們 Contact Us

時兆美學網站
時兆月刊電子報
刷卡單下載Credit Card
書籍
超乎想像的愛
作者:
原文書名: Beyond Imagination: There is more to life than we know!
譯者: 梁永強
出版日期: 2013年 12月 初版1刷
語言: 繁體中文
ISBN: 978-986-6314-42-1
裝訂: 平裝
定價: NT$ 70
特價:

    內容簡介
《超乎想像的愛:關於生命的奧妙,其實我們所知甚少!》

本書共分為十章,三位作者從宇宙起源、人體構造的奧妙、和生物的多樣性等,探討上帝「超乎想像」的各種面向,以及祂對「獨一無二」的人類永遠的慈愛。

每章內容概述如下:

第一章 超乎想像
人類為什麼會出現在地球上?死的時候又會遇到什麼事?為何無法擺脫災難和痛苦?本書的開端即揭示這場探索之旅將發現的不僅是自然界的奧妙,還包括人類本身的獨特性。

第二章 宇宙發生永久性改變的一天
眾人所熟知的「宇宙大爆炸理論」背後伴隨而來的是一系列更重大問題。是什麼讓宇宙從一個非常小的點、甚至從一無所有中產生呢?這一切是偶然發生,抑或是在宇宙的創造背後有一位主導者呢?

第三章 地球的設計
科學家對宇宙的探索揭開不容忽視的事實:我們生活的地球是經過精心設計的,其上所擁有的條件都正好符合生命存在的需求,生命豐富的多樣性是否能令我們領略創造者的用心呢?

第四章 人類的獨特
如果只是為了生存的緣故,人類應無異於地球的其他生物。可是我們複雜的語言技巧、對美妙事物的欣賞與創造能力、探索各種事物的旺盛好奇心,又從何而來? 且看作者如何以當年阿波羅登月計畫為例,解釋為什麼人類會擁有這麼多遠超過生存需要以外的能力。

第五章 平衡的恩賜
上帝創造的過程中為何要將「休息」這樣的吩咐包括在內呢?難道故事中這第七日的安息不是為了上帝,而是為了我們人類?也許上帝明白如果我們內在沒有一個機制能停下來,我們的身心、甚至彼此之間的關係都會受到損害。

第六章 為何會有不幸?
或許在有生之年,我們不見得會經歷毀天滅地的災難,但每個人的生命都有無法避免的傷痛。有人正與病魔奮戰,也有人面臨肢體傷害或出生缺陷,更有人在一瞬間便遭遇變故。這些痛苦和不幸都從何而來呢?上帝何等全能,當人類遭受痛苦時,祂在哪裡呢?祂為什麼允許這些事發生呢?

第七章 耶穌的計畫
當人類選擇背叛的時候,上帝和耶穌也有選擇權。祂大可將人類消滅重新來過,也可冷眼旁觀,任憑人類遭受禍患直到滅絕。然而上帝和耶穌選擇拯救你我,其過程之艱難、付出代價之大,超乎人類所思所想。

第八章 從上頭來的拯救
聖經中關於耶穌復臨有許多應許和預言,世界的末了是一個令人激動的日子,也是一個教人想起就膽戰心驚的日子,因為這意味著上帝要將創造以來所有的問題做個了結。那時人心敗壞,世上有數不清的爭戰、連宗教都走向墮落,但只要這一切發生,我們就知道耶穌復臨近在眼前了。

第九章 更新版的地球
當人們談論天國的生活時,他們都說將來自己要坐在雲端,彈彈豎琴,或者在天國詩班裡唱歌。天國真是這樣的嗎?除了寧靜,沒有傷害、痛苦和疾病之外,我們對天國還有什麼期待呢?那時,我們將能親身體驗所有在今天我們只能想像的事物。

第十章 全新的思維
耶穌在世上所行的一切,是想教我們明白一件事:效法祂的榜樣是我們在這有限的人世重得生命與喜樂的唯一道路。這位統管全宇宙的上帝來到地上,就是為了尋找自己的朋友,並將幸福之路指示他們。
本書特色
 2014年全球總會極力推廣、譯本超過廿多種語言、眾所囑目之著作!
 首度結合三位在宗教與科學領域方面之重量級學者共同著書,從地球到全宇宙、
一同探索有關人類生命的大哉問!
前言
偉哉,真神之愛

我們從哪裡來? 死的時候會遇見到什麼? 世上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的災難和痛苦? 人類的未來又該何去何從?
打從人類歷史揭開帷幕的那一刻起,有關生命和宇宙的種種問題就在你我心中纏繞不休。有人試圖以哲學解惑,認為人最與眾不同之處就是「理性」,故理性思考能助人了解事物本質,獲得幸福之道。有人卻認為世上奧秘唯有科學能釋疑,只有熱愛科學、竭力探索,世上方有真理。
關於上述問題,本書結合了三位在科學與宗教領域上的學者,嘗試從兩方面提供答案:第一部份以回顧上帝奇妙的創造為主軸,探討宇宙、地球、與人類的開端。 第二部份以明瞭上帝慈愛的救贖計劃為目的,追溯犯罪的結果、災禍與死亡背後的原因、及人類最終的命運。
誠如聖經所述:「我知道你萬事都能作,你的旨意不能攔阻。 ……我所說的,是我不明白的;這些事太奇妙,是我不知道的。」(約伯記第42章:2 ,3節) 那立大地根基、造生命氣息的主,祂對你我有無比的眷顧與賜福。 祈願讀者能借此書再一次細細思量宇宙的浩瀚、地球的奇妙、與人類的獨特,還有那等在世界的盡頭,上帝永遠的慈愛。


    作者介紹
傑瑞.湯瑪斯Jerry D. Thomas
傑瑞.湯瑪斯出生於美國德州。安得烈大學宗教教育碩士,曾在《引導》、《洞悉》、《評閱宣報》、及《復臨教育》等期刊發表過許多故事及專文。1991年開始於太平洋出版社擔任助理編輯一職。至今已發表超過30本著作、近百篇故事;其銷售量超過百萬冊,以10種語言在全世界發行。目前為太平洋出版社副社長。

約翰.鮑德溫John Templeton Baldwin
鮑德溫出生於美國加州,芝加哥大學博士,曾在許多學術期刊上發表專文,如:《哈佛神學期刊》、《基督教學者評論》、及《安得烈大學神學研究》等。目前於美國安得烈大學神學院擔任系統神學領域教授。

詹姆斯.吉卜森L. James Gibson
羅馬林達大學生物學博士,為該大學所創辦的地球科學研究協會主要成員、並於1994年擔任其會長。 主要研究領域包括歷史生物學、及創造論與科學關係之探討。曾在相關學術期刊及書籍中發表專文,也曾參與許多以信仰和科學為主題的學術研討會,足跡遍及全球六大洲。目前是期刊《起源》的編輯。

    詳細資料
【內容試閱】

第四章 人類的獨特之處(節錄)

1969年7月20日的那天夜裡你在哪裡呢?你有沒有走出戶外仰望星空,看看頭頂的月亮呢?據說當時全世界有將近五億人,都在收看電視所轉播的阿姆斯壯(Neil Armstrong)、科林斯(Michael Collins)和艾德林(Buzz Aldrin)登陸月球。他們乘坐登月小艇―老鷹號(the Eagle),在月球的寧靜海區域登陸。在這歷史事件揭開序幕、人類首次踏上月球的一刻,毫無疑問的,所發生的一切都是如此戲劇化且具有歷史意義的。

把人類送上月球並帶他們安全返回,這個計畫是美國總統約翰‧甘迺迪(John F. Kennedy)于1961年首先公佈的。他在1962年9月的一次演講中重申了這一目標。這次演講就是著名的「我們要去月球」(We choose to go to the moon),該演講開啟了許多人的眼界。將人類送上月球並使其安全返回;這是一個偉大的想法,其中也包含著極大的風險,誰也無法保證這個故事的結局是否能順利安全的劃下句點。然而,7月24日,當載著太空人的返回艙墜落在太平洋裡的時候,大家都鬆了一口氣。這些太空人一舉成名,他們經歷各種險阻,完成了人類歷史上前所未有的創舉。

但這些經過高度訓練的專業太空人在面對記者的採訪時,卻將這份榮耀歸功於數以千計的科學家和技術人員共同努力的成果。登月的壯舉絕不是集一人,甚至幾個人之力所能及,人類登月工程是數萬名專業人士經年累月努力奮鬥的結果。阿波羅11號的成功是人類歷史上一次偉大的成就。像這樣具突破性,且耗時多年方告成功的登月之旅,在人類社會中並不常見,但它對於人類來說是一次奇妙的經歷。地球上沒有其他物種做過類似的事情,地球上的其他生物無法實行這樣一場耗時數年、需要許多人協同合作才能完成的工作。

為什麼其他生物沒辦法呢?動物為什麼就是做不到呢?有許多其他生物在數量上比人類要多得多,並且其中有些物種擁有一些人類所沒有的奇能異技。人沒有辦法像鳥類那樣飛翔,無法像魚兒那樣游泳,也不能像猴子一樣敏捷地爬山。但是人類卻可以透過特殊的方式在天空或水上遨遊,也可以登上最高的樹梢。人類能夠做到的事便是他們與其他動物有所區別之處。他們能夠完成一些其他物種所沒有辦法完成的奇妙工作。人類能有新奇的想法、能制訂計畫、未雨綢繆,並能實踐計畫。這種會思考、計畫並實踐新事物的能力是人類的特性。……

人類的另一項奇妙之處就是自我意識和自由意志的結合。作為人類,我們能夠將自我當成個體,並對我們將要採取的行動做出決定,這種奇妙的結合能夠讓我們對自己的決定負責,這使我們產生了一種道德的意識。這種道德意識激勵許多人成為負責任和值得信賴的人,它使我們人類能在極其寬廣的領域進行深度合作,而這是動物所無法進行的。數以千計的科研人員為了阿波羅登月計畫的成功,彼此信任,進而相互合作,即便會給他們個人帶來不便,他們也在所不辭。然而,動物卻無法達到這種目標,其中一個原因就是缺乏自我意識和自由意志,這使得牠們無法產生道德感和負責任的意識。

宗教信仰是另一項人類獨有的特性。除人類之外,沒有其他物種可能產生宗教信仰,因為牠們缺乏自我意識和自由意志,因此無法產生道德感。聽起來可能有點奇怪,對於阿波羅登月計畫的成功,其實基督教在其中發揮著重要作用。為什麼這樣說呢?基督教為科學的發展提供了哲學上的基礎—思考。有些文化認為自然界是由一群活在遠方的諸神所控制,他們彼此爭鬥並且與人相爭,比如說希臘和羅馬文化中的神明就是這樣。在這種文化中,科學是無法獲得發展的,人們憑藉神明的喜怒哀樂臆測周遭的一切,他們對於自然界的想像便僅限於此。但基督教的教導是上帝對宇宙的治理始終如一,值得信靠。這樣的教導能夠激勵人類去探索上帝用來掌管自然界的法則和規律。基督教對科學的貢獻良多,阿波羅計畫便是其中一例,因為它形成的文化是有利於科學發展的。當然,那些否認在宇宙裡有一位神在其中積極工作的人,並不會認同這種說法,但這一點確實非常值得探討。
    瀏覽記錄
超乎想像的愛





Copyright © 2015 Signs of the Tim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