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SCRIPT關閉時,您可藉由Tab配合Enter按鍵,選擇字型大小項目,至於字級大小選擇,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
文字大小,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關於時兆文化 About Us
最新消息 News
出版訊息 Publication
影音專區 Video Area
台灣教會與相關機構 Church & Organization
留言討論區 Message
連絡我們 Contact Us

時兆美學網站
時兆月刊電子報
刷卡單下載Credit Card
書籍
推薦
 
唯恐我們忘記(2011年晨鐘課)
作者: 喬治‧賴特
原文書名: Lest We Forget
譯者: 張恩澤
出版日期: 2010年10月 初版1刷
語言: 繁體中文
ISBN: 978-986-6314-03-2
裝訂: 軟皮精裝、橫式左翻
定價: NT$430 US$16 HK$99
特價: 歡迎洽詢台灣區會

    內容簡介
為什麼喬治賴特說這是他所寫的最重要的一本書?
如果復臨教會喪失了使她有別於其他基督教派的特徵的話,她還有存在下去的理由嗎?
為什麼早期基督復臨安息日會的信徒,有那麼大的熱情向全世界佈道?
我們如何為廣傳福音重新燃起自己生命的熱忱?
當世界和教會的進程逼近基督第二次再來的時候,重振啟示錄異象的活力能為這些問題提供答案嗎?
請接受賴特的挑戰,回到你的根源去尋找答案。

1832年 一個中年的農夫開始傳講基督快來的信息。
1844年 一個少女講述上帝給她的第一個異象。
1846年 一個退休的船長出版了一本關於第七天安息日的書。
1849年 一個身無分文的巡迴佈道者寫了一本8頁的小冊子,給黑暗中的人們帶來了亮光。

從此,一群平凡的人──揮灑出非凡的生命,將自己奉獻給上帝──發起一個小小的運動,最終壯大成為一個世界性的宗派,今天在全球擁有1,500萬的信徒。
在這本獨特的晨鐘課裏,喬治‧賴特再一次向我們介紹了這些屬靈的先輩們。他們可能都不是完全人,也不是所有的人都親切隨和。但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的目標──告訴世人救主快來。
正如許多家庭一樣,我們很容易忘記自己來自何方,忘記前人們所經歷的鬥爭。認為繼承他們所留下的遺產是理所當然的。然而,對於認識他們遺產的真價值,我們需要一個溫柔的提醒。為塑造復臨教會的未來,這些無畏的先鋒們所鑄造的不僅是歷史,更是我們的今天。我們反思過去,或許我們更應該注目將來,因為我們每一個人都參與建造未來。
序言摘錄
寫給旅伴們的話 ◎喬治‧賴特

歡迎參與我們的旅程,讓我們一同走過這365天,經歷復臨信徒在歷史上成長的旅程。
我懷著以下幾個堅定的信念寫成這本晨鐘課:(1)上帝曾帶領基督復臨安息日會走過歷史,今天還繼續引導著她。(2)基督復臨論的提出是預言的一個運動,而不只是單單跼限於一個教派。(3)在21世紀,我們教會所面臨的一個最大的危險,就是忘記自己的身分,以致迷失了自己的目標和存在的理由。所以,本書取名──《唯恐我們忘記》。
不像一般的靈修課程,把重點焦聚在與某一經文聯結的培靈和激勵人心的思想上,本書從歷史的角度,藉由透過復臨教會的發展歷程來啟迪讀者,激勵他們。這兩個目標的結合,通常不太容易能在一頁的篇幅內完成,但我盡力去克服這個困難。因我深知,大部分的復臨信徒對我們教會的歷史知之甚少。所以我在寫這本書的時候,會兼顧它的教導性質和靈修性質。從長遠來看,這兩個領域是不可分割的。畢竟,所有真正的靈修內容是立足於事實而不是傳說。
我相信這一年的學習將帶領讀者更加靠近我們的主,更加熱愛主的教會。再者,我懇求主使我們看見祂在過去對自己百姓的帶領,教導我們領會其中的教訓,使我們得到鼓勵,仰望主的第二次再來。
內文試閱
12月19日
全部的含意
日後,你的兒子問你說:「這是什麼意思?」
你就說:「耶和華用大能的手將我們從埃及為奴之家領出來。」(出13︰14)

這是什麼意思?那是猶太人過逾越節時問的問題,他們吃奇特的飯,還把血塗在門框和門楣上。上帝關心的是祂古老的子民不要忘記祂過去對他們的帶領。
同一位上帝在掌管著今天。而且「面對未來,我們一無所懼」,除非我們「忘記上帝過去的引領和教導」(《懷氏傳略》第196頁)。
我們已經花了將近一年的時間默想歷史。到目前為止,我們看到復臨教會起源於威廉‧米勒耳的復臨運動,在後1844年時期努力尋找自身的定位,1850年代到1870年代舒展其稚嫩的筋骨,在1888年信息中改變及重新定位,到二十世紀走向成熟。
毫不誇張地說,這個教派從早期以來,一直不被人們所認可。事實上,過去60年中,教會在多方面上的改變,是1940年代的領袖們幾乎無法想像的。毫無疑問,教會在未來的幾十年間還會改變──甚至可能變化更大。
起初只是沒有組織機構的少數分散的信徒,復臨教會如今發展成為擁有1600萬信徒的世界性教會,而且,還呈現加速增長的趨勢。
開始只是受輕視的少數派,如今在一些國家它是領先超群的,甚至是有影響力的教派,儘管在多數國家它還是,或很可能都是少數派。
可是我們存在的理由是什麼?答案顯然不是創立一個強而有力的教派,在社會上出名,為其成員提供一個舒適的交誼場所。這都是好事,但還不夠。基督復臨安息日會存在的原因,是為人們預備一個更好的世界,在基督復臨之前向世界傳講上帝末後的信息。
在這一年的最後幾天裏,我們要默想基督復臨安息日會歷史的含意,包括這兩個問題:「其餘的米勒耳信徒後來怎麼樣了?」以及「為什麼」基督復臨安息日會成功了,而其他的卻失敗了呢?
上帝的子民還需要問出埃及記中的「為什麼」問題。


    作者介紹
喬治‧賴特(George R. Knight)是美國安得烈大學神學院退休的教會歷史學教授。他著述頗豐,包括聖經探索系列叢書、懷愛倫系列叢書、靈修版聖經注釋系列叢書等。

    詳細資料
★復臨教會的開創史
此靈修書以歷史的角度尋求復臨教會的發展歷程來啟迪激勵讀者。大部分的復臨信徒對本身教會的歷史所知甚少,藉由此書可365天共同經歷幾位屬靈前輩在歷史上的成長。而最大的特點,便是這本書兼顧教導性和每日靈修性兩個目標的結合。

    網友推薦
親愛的同工平安:

無可諱言,21世紀的今天,許多信徒對本會的歷史可以說是不甚了解,坦白說,我也一段時間沒有復習我們的教會歷史了,因此我非常期待這本明年度的晨鐘課,可以幫助我回顧我們教會的歷史.

我深信我們教會是上帝特別引導的教會,在上帝的救贖計畫中,我們有特別的使命和任務,因此我鼓勵同工們在教會提倡這本晨鐘課,甚至在您的講道中分享,幫助教友認識自己的信仰與身分.



基督復臨安息日會台灣區會 會長柯茂峰 敬上

    相關書籍
來自拔摩島的福音(已售罄)
恩典的神蹟(2009年晨鐘課)
心靈晨澱(2008年晨鐘課)

    瀏覽記錄
唯恐我們忘記(2011年晨鐘課)





Copyright © 2015 Signs of the Tim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