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兆出版社電子報 1504 發行日期:2015/04/08
時兆月刊4月號封面
 
 
本期主題
《時兆月刊》4月號:改變眼光,渴慕一生之愛!以正確眼光修正婚姻生活的6種擔憂 / 脫下白袍的現代拉比
【編輯檯報告 Editorial Report】

今年的清明節和復活節恰巧在同一天(4月5日),「死亡與復活」,真是恩典的組合!

「因祂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祂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以賽亞書53:5)

「人為朋友捨命,人的愛心沒有比這個大的。」(約翰福音15:13)

感謝主耶穌用生命愛我們,為了我們承受十字架極刑的羞辱與苦難;讓曾經是羞辱記號的十字架,改變成榮耀的記號,成為醫院的記號,成為救贖的記號!

期盼我們在榮耀的四月天──復活節期,更能常常談論耶穌的奇妙作為,將信仰傳承給我們的下一代,也帶領更多人來認識耶穌、接受福音。讓屬天的榮耀充滿這地!

復活節快樂、哈利路亞!!(復活節故事,請點連結→......<MORE>
分隔線
 
呂冠緯

脫下白袍的現代拉比—從台大醫師到網路教師Personal Chat
From A Doctor Became A Teacher

現任均一教育平台執行長呂冠緯,活潑的運用創意來介紹自己,告訴眾人:「『Doctor Ray is an Educator,an Apostle, and a Musician !』這句話的縮寫就是DREAM,代表我是個愛做夢的人。」自言自己是由1/4 醫療、1/4 教育、1/4 傳道、1/4 音樂四種特質組成的,而他帶著多重職份展開他的做夢人生……

台大醫學系畢業,如期考取醫師執照後,呂冠緯卻選擇了一條與同儕們截然不同的道路,脫下眾人欣羨的醫師白袍,轉而將心力投入教育當中,錄製一段段教學影片,成為只聞其聲不見其人的「藏鏡老師」。

是什麼原因讓呂冠緯毅然決定轉行跨入教育領域? ......<MORE>

分隔線
 
婚姻生活的6種擔憂

改變眼光,渴慕一生之愛!以正確眼光修正婚姻生活的6種擔憂
Correct Six kinds of Concerns for Marriage

調查顯示,一般人對於進入婚姻生活的實際面,大概會有以下六種擔憂:

1. 婚後的身心靈都將面臨極大的挑戰。
2 結婚將經歷辛苦與傷痛。
3 婚姻不過就是兩個單身的人住在一起。
4 結婚後,工作、時間、心力將開始七折八扣。
5 你會在更親密與更易受傷之間來去。
6 你原來的夢想須暫緩好一段時間。

走入婚姻之前,有許多的擔心或揣測,這是很正常的反應,因人在「門外」總是看不清楚「門內」的情景;除非你自己進去了才會「真相大白」!

要如何找到六種擔心背後的新眼光呢?且聽江兒牧師娓娓道來…… ......<MORE>

分隔線
 
賴粹涵-光和作用分享空間

一個民族植物學家的公平貿易分享空間
Fair Trade and Share Space of The Botanist

日常生活裡,我們每天接觸到的、習以為常的消費行為,原來不只是買賣關係,背後更有著深層的資本運作與利益牽扯等層層疊疊的複雜意義,而往往未必平衡的交易關係,卻似乎被視為理所當然,甚至輕易地被消費者們忽略了。

有許多人開始意識到交易的天秤兩端產生了不對等的力量,因為種種力量的介入,而造成傾斜,使得生產者所付出的辛勞苦力與報酬未成正比,而另一端的消費者也無法安心。

賴粹涵,曾是民族植物學研究者,她用自己的腳步及動力,至國外汲取寶貴經驗,並在回國後積極倡導公平貿易(Fair trade)」的想法,努力實行著公平貿易的理念(以透明的管理方式與商業模式,讓消費者可清楚追溯產品的來源,也可減少層層剝削與行銷成本,拉近消費者與生產者的距離)。

她創造了「光和作用分享空間」,期許自己將理念確實執行,並積極舉辦各種活動,開始將更多想法付諸行動,期望能給予生產者合理的報酬,保障其收益。另一方面,為消費者尋求安心的產品,確保其權益,以自身做起,翻轉原先不公平的交易模式。現在「光和作用」正在進行這場實驗,賴粹涵在自己構築的空間裡,一點一滴地將這個理念慢慢分享出去! ......<MORE>

分隔線
 
CNN最新影集《發現耶穌》

CNN最新影集《發現耶穌》-重啟基督徒與非基督徒之間的對話
Latest Series of CNN: Finding Jesus— Restart A Conversation Between Christians And Non-Christians

【新聞大耳朵Current Trends】

美國有線電視頻道CNN 日前隆重推出的《發現耶穌》(Finding Jesus)系列紀錄片,由曾為該電視台製作多部獲獎影片的名製作人邁可‧麥金利(Michael McKinley)執導,根據擅長撰寫基督教事蹟的作家大衛‧吉卜森(David Gibson)的同名鉅著《發現耶穌》製作,邀集了許多相關領域的重量級聖經學者、考古學家、及鑑識專家,共同探索隱藏在這些千古謎團背後的真相。

《發現耶穌》系列影集依據原著篇章分成六集,在最新的鑑識技術幫助,以及眾多學者參與之下,每集探討一項與耶穌生活時代及背景息息相關、甚至備受爭議的歷史文物,如都靈的裹屍布及詹姆斯藏骨堂的施洗約翰遺骨等。

「相信理性的人都樂意讓事實說明一切,我們認為這些文物很能有機會成為懷疑論者和信徒的共同平台,在這個平台上的人都可以帶上理性的眼睛,不管有沒有信仰。它有潛力讓這平台兩端的人進行真實而具有建設性的對話,而不是爭論。」---原書作者吉卜森
......<MORE>

分隔線
 
年老心不老樂齡好生活

年老心不老,樂齡好生活
Old in Age But Young at Heart : Better Life in Aging

全球高齡化儼然已勢不可擋,尤其根據台灣國家發展委員會針對社會高齡化時程的估計:「本國已於1993年時邁入高齡化社會,推估將於2018 年邁入高齡社會,2025 年時成為超高齡社會。」未來10 年內,老年人口將會越來越普遍存在社會當中,如何維持長者們的身心健康便成為眾人必須正視的問題。

少子化趨勢對比高齡人口的增加,使得照顧者人數及可用照護時數都將面臨不足狀態。對此,耕莘醫院前護理長林瑜護理師認為,「讓長者有能力在日常生活中保持自己的健康」,就成為一種可行的解決之道,林瑜提出「長者自我照護的6大要點」,從察覺生理機能變化開始談起,到認識老年心理的轉變和需要,再到生活與社交的起居建議,透過身心靈三方面的關顧,期許長輩們能擁有高品質的晚年生活。

「長者自我照護的6大要點」…… ......<MORE>

分隔線
 
山洞裡的富豪 2015年熱銷再版

焦點新書 Focal Publication
書 名:山洞裡的富豪(2015年熱銷再版)
出版日:2015年4月
規 格:15cm × 21cm
定 價:NT$200.00 US$8.00

【內容簡介】
從問題少年到享譽全球的佈道家
巴契勒因愛得自由的傳奇見證!

道格‧巴契勒成長自單親家庭,雖然家境富裕,但缺乏關愛,讓他對人生感到迷惑與好奇。13歲時曾企圖自殺,9年換了14所學校,抽菸、喝酒、吸毒、偷竊、鬥毆、入獄,更加深他與家人、學校和社會的隔閡。16歲那年,對生命、對自己感到無比灰心,決定遠離人群,獨自到山林中的洞穴居住。到底在山洞裡發生了什麼事,讓他的生命自此開始轉變?

【真情推薦】
★孫越叔叔(終身義工)
★黃明鎮牧師(更生團契總幹事) ......<MORE>

分隔線
 
感謝狀-更生團契天使樹活動2014年12月

更多完整內容都在《時兆月刊》4月號
More Articles Are in Our Online Magazine of April 2015

《時兆月刊》內容涵括信仰人生、健康醫療、家庭教育及智識資訊,非常多元化且實用,適合全家大小閱讀。

歡迎來電訂閱《時兆月刊》,也歡迎您將這本祝福的月刊,訂贈送給您的親友,或是「送愛心到監獄」,讓《時兆月刊》成為您傳福音的好幫手。

※《時兆月刊》一年12期,NT$1200元 (含寄送郵資)
如需訂購,台灣地區請致電免付費客服電話0800-777-798
海外地區訂閱,請使用電郵service@stpa.org、營業部專線 +886-2-27726420

(圖片:更生團契2014年12月天使樹活動,致贈時兆出版社感謝狀) ......<MORE>

分隔線
Website:http://www.stp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