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兆出版社電子報 1503 發行日期:2015/03/01
時兆月刊3月號封面
 
 
本期主題
《時兆月刊》3月號:羊年開春,祝你幸福!/ 學會豐富一個人的生活時光 / 好好說,用心聽…
【編輯檯報告Editorial Report】

時序進入3月,天氣一會兒晴、一會兒陰、一會兒又下起雨,果然印證俗諺說的:「春天後母面」。雖然如此,但瞧見路旁盛開的櫻花、梅花,還有早開的杜鵑,宣告春天的到來。看著萬物復甦的景象,不禁想到《傳道書》3章11節說:「上帝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

生命中遇見的好事或壞事,若有上帝的眼光來看,天下萬事萬物都有最好的安排,只要信靠祂,專心回應祂的愛,就夠了。就像三月號的時兆月刊封面人物黃瑋琪的故事一樣,她聽不清楚,但願意用心聆聽世界。

我們也邀請您來重新認識《時兆月刊》,看看這本已經創刊110週年老雜誌,如何重新展現蛻變後的新面貌。

歡迎您來信訂閱,也歡迎轉寄,將這份美好的祝福,帶給身邊的親朋好友。......<MORE>
分隔線
 
黃瑋琪

乘著愛的翅膀 黃瑋琪在微聲中聽見希望Personal Chat
Ms. Wei-Ci Huang Flying on the Wings of Love: Wish in the Silence.

「從前的自己總以為『強』就是堅強,後來發現並非什麼事都能掌握,有時無意識顯露出不成熟或自傲,是自我無法察覺的,人在分辨事情時,也會產生一種分不清自己是否客觀的狀態,所以上帝的陪伴是提醒自己『人的認知不一定是對的』。」---by黃瑋琪

有聽力障礙卻自學多種樂器;語言遲緩,卻透過努力代表學校參加演說比賽;患先天性關節炎卻仍按琴鍵當作復健;身為多重障礙人士,卻仍以歌唱、手語為教會公益募款演出。

黃瑋琪,在寂靜裡唱歌、在微聲中聽見希望;她透過信仰提醒自己謙卑,從上帝的眼光看自己,在禱告中為他人祝福……
......<MORE>

分隔線
 
單身&結婚恰恰舞

學會豐富一個人的生活時光!在等候時預備自己Happiness
Learn to Enrich Alone Life! Fulfilled Life While We Are Waiting.

這一代的年輕人,早已不知不覺把「候婚期」撐大!屆臨適婚年齡,依然沉浸於「單身樂」的大海裡。該怎麼學會好好過一人生活,就成了不得已卻有實際需要的現代課題。

不過,這可不是鼓勵你永遠保持單身或厭棄結婚,而是提醒你,與其在燈火闌珊處癡癡等「那人」出現,倒不如認真面對自己已是「準大人」的身分,有這樣的認知與學習,才能預備好自己的時狀態,隨時可進入之後的婚姻關係裡。

到底有哪些提醒要注意的呢?請看江兒牧師娓娓道來……
......<MORE>

分隔線
 
施以諾老師

好好說用心聽 提升全人健康狀態
Speaking & Listening From the Heart
Get Health Promotion

近年來,社會上不時傳出因情緒或壓力問題而結束生命的憾事。
2012年6月,因為疾病纏身且年事已高,在不願成為獨子生活負擔的前提下,台灣台中市太平區發生77 歲老翁溺斃73 歲的中風妻子,隨後上吊身亡的不幸事件。
2014 年8 月,美國喜劇泰斗羅賓威廉斯不敵憂鬱症的侵襲,選擇於住家中以自殺的方式辭世,震驚全球……

憾事真的無法避免嗎?
透過溝通技巧的提升、運用音樂治療的輔助,
其實,艱困的日子仍有辦法過得很好。
......<MORE>

分隔線
 
美國狙擊手

槍林彈雨下的信仰──你所不知道的「美國狙擊手」Current Trends
Faith under Hail of Bullets: American Sniper

克里斯‧凱爾──人稱美國軍事史上最致命的狙擊手,在他以四度派駐伊拉克的任務過程寫成的自傳中強調,他人生中首要三件事,按重要性排列分別是:上帝、國家與家庭。近期根據這部自傳所改編,由克林‧伊斯威特執導的電影「美國狙擊手」,甫上映便佳評如潮,更一舉入圍了本屆奧斯卡的六個重要獎項,但在電影中輕描淡寫的信仰觀,在原著裡卻是凱爾生命中的要角。

凱爾的人生或許不是一個完美的基督徒榜樣,但信仰主軸仍貫穿了他整部自傳。

「我並不是個逢人便滔滔不絕地談宗教信仰的人,但這份信仰給了我平安。打從加入海豹部隊接受特訓開始,我會隨身帶著一本《聖經》,雖然能閱讀的機會不多,但它一直在我身邊。直到現在我仍會不時地翻看其中片段章節。尤其當我身處戰場,周圍一切不斷崩塌,同袍在你旁邊倒下,那時想到自己倚靠的力量大過於眼前這一切,心中便能平靜許多。」---by克里斯‧凱爾 ......<MORE>

分隔線
 
礁坑教會

百年聚落裡的綠鑽石夢──遇見偏鄉教會的美麗與哀愁Featured Church
Green Diamonds Dream in the Century Town: Seeing the Beauty and Sadness from Church

擁有深厚的文化底蘊、孕育過無數知名文人的台灣礁坑百年聚落,因60餘株百年橄欖及總種值面積超過30公頃而享有「綠鑽石」美名。

聚落中駐守一甲子的礁坑教會,緊鄰著當地信仰重心的百年老廟,他們共同的夢想──舊城鎮裡的新未來不再只有獨守家門的老人,更能擁有孩子們的歡笑聲。一起來看他們如何為夢想而繼續前進…… ......<MORE>

分隔線
 
論飲食廣告

焦點新書 Focal Publication
書 名:論飲食--樂活長壽好主張(COUNSELS oN DIET AND fOODS)
作 者:懷愛倫(Ellen G. White)
出版日:2015年1月 110週年紀念版
規 格:432頁/軟皮精裝/15cm × 21cm
定 價:NT$350.00 US$13.00

【內容簡介】
★唯一以百歲長壽村見證百年不朽的健康觀念。
★跨時代的健康節制「啟示錄」
★《論飲食》是全球復臨醫療院所提倡「新起點」觀念的教科書,是追求健康長壽不能遺漏的一本重要經典。

【佳評如潮】
專業推薦──臺安醫院院長黃暉庭醫師
專業推薦──華夏書院輔助替代與自然醫學研究所所長李德初醫師
報刊推薦──《基督教論壇報》第3672期(2015.1.31~2.3週六特刊專文
......<MORE>

分隔線
 
訂購時兆月刊送愛心到監獄

更多完整內容都在《時兆月刊》3月號
More Articles Are in Our Online Magazine of March 2015

《時兆月刊》內容涵括信仰人生、健康醫療、家庭教育及智識資訊,非常多元化且實用,適合全家大小閱讀。

歡迎來電訂閱《時兆月刊》,也歡迎您將這本祝福的月刊,訂贈給您的親友,讓《時兆月刊》成為您傳福音的好幫手。

※《時兆月刊》一年12期,NT$1200元 (含寄送郵資)
如需訂購,台灣地區請致電免付費客服電話0800-777-798
海外地區訂閱,請使用電郵service@stpa.org、營業部專線 +886-2-27726420
......<MORE>

分隔線
Website:http://www.stp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