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兆出版社電子報 1612 發行日期:2016/12/01
《時兆月刊》12月號電子報:牧家也有本難念的經/70年老店結出福音果子  李文雄心中一棵永活的樹
 
 
本期主題
《時兆月刊》12月號電子報:牧家也有本難念的經/70年老店結出福音果子 李文雄心中一棵永活的樹
教牧諮商 牧家也有本難念的經

家家都有本難念的經,不僅發生在一般家庭,其實牧者家庭也亦同,牧者同樣會面臨夫妻感情失和、教養子女的種種問題,只不過牧者礙於神職身分與教友高度神聖化的眼光,通常不太願意坦誠或是接受專業的輔導;然而,問題如果不能有效處理,事態只會越演越烈!

【內容索引】
06/健康的信徒──教牧諮商 牧家也有本難念的經
12/時兆會客室──70年老店結出福音果子 李文雄心中一棵永活的樹
18/新聞大耳朵──世界瞭望
22/新聞大耳朵──川普運動 全球補修學分
24/新聞大耳朵──忠心又有見識

屬靈補給站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6/心靈禮讚──浪子回頭
30/單身&兩人恰恰舞──第「三」者,小心遍地皆是!!
36/特色教會──以愛款待出外人 台東新港教會成為宣教人才輸出港
42/微光影像──《我就要你好好的》:好好活著?好好死去?

幸福光點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6/健康醫療──為「核」憂心! 把關核災食品安全
52/大家說英語──聖誕快樂!
58/樂活人生──封藏專屬你家的四季美味
62/樂活人生──懷德居木工實驗學校 10年推動木藝復興
......<MORE>
分隔線
 
【封面故事】70年老店結出福音果子  李文雄心中一棵永活的樹

【封面故事】70年老店結出福音果子 李文雄心中一棵永活的樹
【Cover Story】The Gospel Fruits of 70 year-old Store— A Living Tree Grown in His Heart

遠近馳名的府城知名老店「莉莉水果店」,因為大姊莉莉而得名。
水果店的第三任老闆李文雄笑說:「我家是一人信主,全家信主。」一家人因莉莉受洗為基督徒,而陸續受洗歸入主名下。

基於這份深切的愛與信仰,李文雄致力於鄉土文化的保存與推動,以及思考如何把信仰結合生活,他除了自創月刊,每期以在地文史介紹水果外,也以「當聖靈遇上台灣水果」闡述《聖經》,用淺白的話,種下信仰種子。
......<MORE>

分隔線
 
【單身&兩人恰恰舞】第「三」者,小心遍地皆是!!

【單身&兩人恰恰舞】第「三」者,小心遍地皆是!!
【Spirit Station】Keeping Intruder Out of Your Marriage!

談到婚姻裡的第三者,「婚外情」是一般人最直接的聯想。其實不然,可見大家並不真的熟悉這件看似是常識的事,只因為媒體頻頻報導,且外遇事實上是事情的「果」,而非「因」。

當我們發現,所謂第三者的真正定義,不是具體可見的外遇對象這樣簡單時,難道是在生活上關愛自己的人嗎?會是最親近的父母親、兒女及好友?

其實,這些「小三」都非故意惹麻煩,如果以為趕走老人、減少社交活動或不生孩子,就能維繫夫妻的恩愛嗎?真正要改變的,並非那麼多的外在,而是夫妻倆如何隨時在乎另一半的態度,這才是能讓婚姻不致有外力介入而遭破壞的關鍵。

......<MORE>

分隔線
 
【特色教會】以愛款待出外人  台東新港教會成為宣教人才輸出港

【特色教會】以愛款待出外人 台東新港教會成為宣教人才輸出港
【Special Church】The Cultivation of Missionaries — Tai-dong Church

自小在台北長大的劉炳熹牧師,到台東傳教7年,在這片土地用心體會、聆聽聖靈的聲音,他認為教會應該要不斷的反省和思考、即時跟上腳步看見社區的需要。

劉牧師說,台東成功鎮是個人口外移區,長輩會逐漸凋零,孩子長大也可能離鄉,既然一定會離開,希望能好好把握這個過程,使來教會聚會的人有所成長,讓他們帶著這些祝福到他處撒播種子。藉著耶穌基督,將每個出外人都視為上帝的家人,接待他們,是教會存在的重要價值,新港教會盼望每一個出外人都能在上帝的家裡找到安歇之處,帶著滿滿的愛分享給眾人。原來,這就是「宣教人才輸出港,以愛款待出外人」的由來。

教會目前正在進行「新港教會歷史建築夢想計畫」,他們希望這棟存續著地方居民共同情感與記憶的80多年老屋,能延續生命、成為紀念地標,繼續向世世代代述說過往的宣教故事。
......<MORE>

分隔線
 
【健康醫療】為「核」憂心!把關核災食品安全

【健康醫療】為「核」憂心!把關核災食品安全
【Health Care】Radioactive Contamination— Food Safety


以福島核災已發生5年的時間來看,碘-131的影響已經不大,而半衰期較長的銫-137、鍶-90才是比較需要留意的部分。不過,如果可以確實把關,確定日本食品的輻射殘留量符合標準、檢驗合格,那麼民眾或許不必太過擔心。真正需要注意的,是檢驗不合格的食品,若長期接觸輻射濃度超標的食物,可能提升部分癌症的風險。

如果還是很害怕「輻射食品」會傷害健康,顏宗海醫師強調,所謂「預防勝於治療」,盡量避免接觸「輻射食品」是讓自己安心的最好方法。若已經把「輻射食品」吃下肚,不妨參考以下建議,幫助減少輻射的影響:
......(未完) ......<MORE>

分隔線
 
【微光影像】《我就要你好好的》:好好活著?好好死去?

【微光影像】《我就要你好好的》:好好活著?好好死去?
【Movies Star】Live Well Or Die Well—《Me Before You》


改編自小說《遇見你之前》的電影《我就要你好好的》(Me Before You),可說是2016年橫掃台灣電影票房的典型愛情片,劇中大部分設定,其實在一般言情題材中都頗常見,只是在這部電影中,主要希望能更深刻反映爭議不斷的安樂死議題。

我們的面前站著一個真實為病所苦、受盡長期折磨的患者,我們又會如何應對呢?當對方虛弱憔悴地要求「有尊嚴的死亡」,我們又如何能冷靜以理回應呢?常常進出醫院、接觸許多病患和家屬的寇紹涵牧師,面對這項人生的大哉問時,鼓勵大家先思考「什麼是有尊嚴的死亡?」這個「尊嚴」又該如何定義?重新帶領大家思考「安樂死」,鼓勵思考「好活」勝過「好死」。

死亡,是一個簡單的動作、解答和必經之途,但一個人的死,絕對不只是「他自己的事」,更關係著許多人彼此承擔的意願。或許我們可以重新想想,我們要如何活得好,也幫助別人好好的活著。
......<MORE>

分隔線
 
【樂活人生】懷德居木工實驗學校  10年推動木藝復興

【樂活人生】懷德居木工實驗學校 10年推動木藝復興
【LOHAS】Catalyzing Wood’s Renaissance for 10 years— HDG's Philosophy School


林東陽教授將老家打造成家具圖書館,將豬舍變成木工教室,
替許多想要學習木工的男女老少完成夢想。
他堅持使用傳統的工具、用實木作材料,不設課綱且因材施教,
吸引了中、美、法、西、南非、香港、新加坡各國學員來此取經。
藉由與台北大學籌劃「木師教堂」成為大學通識課程,
更帶動「木藝復興」,讓想學習木工的人都有創作與研修的機會。

分隔線
 


更多完整內容都在《時兆月刊》12月號
More Articles Are in Our Online Magazine of December 2016

《時兆月刊》內容涵括信仰人生、健康醫療、家庭教育及智識資訊,非常多元化且實用,適合全家大小閱讀。歡迎來電訂閱《時兆月刊》,也歡迎您將這本祝福的月刊,訂贈給您的親友,讓《時兆月刊》成為您傳福音的好幫手。


★《時兆月刊》一年12期,NT$1200元/US$63 (含每月寄送郵資)
台灣地區訂購,請致電免付費客服電話0800-777-798,或洽各教會文字佈道士
海外地區訂閱,請使用電郵service@stpa.org、營業部專線 +886-2-27726420
港澳地區訂購,請洽港澳區會時兆書室,電郵abc@hkmcadventist.org,電話+852-2382-1413
......<MORE>

分隔線
Website:http://www.stp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