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兆出版社電子報 1604 發行日期:2016/04/01
時兆2016年4月封面
 
 
本期主題
《時兆月刊》4月號電子報:奇遇恩典.髮香飄揚 簡郁珊的髮藝路/三地門達瓦達旺教會 每個角落的故事
【編輯檯報告 Editorial Report】


人的一生中,從低谷進到高山,又往往從高峰跌落,如何從曲曲折折的線性人生中,找到邁向那心裡有平安的轉捩點?

就在清明連假前夕的當週,台灣發生了令人無法目視的女童斷頸案!
在一陣撻伐廢死如何的令人髮指的聲浪中,
女童母親語重心長的說出:「我真的不想有人藉著我們的故事,討論死刑支持或廢除!
這樣的隨機殺人事件,兇嫌在當時是沒有理智的,這不是靠立法處置能夠解決的問題,我還是希望能從根本,從家庭、從教育來讓這樣子的人消失在社會上。」

其實,一切癥結歸根究柢在於──人心
「敗壞之先,人心驕傲;尊榮以前,必有謙卑。」(箴言18:12)
「人心比萬物都詭詐,壞到極處,誰能識透呢?」(耶利米書17:9)

往往人一切所行的,在自己眼中都看為正、看為清潔,但只有耶和華衡量人心。一如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卻是耶和華指引著腳步,成為我們的腳前燈、路上光,免得這一切落入自高自義裡啊!

......<MORE>
分隔線
 
奇遇恩典.髮香飄揚  簡郁珊的髮藝路

【封面故事】奇遇恩典.髮香飄揚 簡郁珊的髮藝路
【Cover Story】Grace Adventure── Ms. Yu-Shan Jian’s Hair Salon

人生有很多選擇,也經常不斷地必須抉擇,
無論哪一條路,必然帶來不同的感受與經歷,
也許過程多了些煎熬,多些磨練與不安,
但回首時,必也多了些滋味,
平添不同的回憶,看見不同的人生風景。

專業美髮師簡郁珊20歲時選擇踏出熟悉的土地,
出發到日本去讀書、工作,獲得人生可貴的經驗,
最重要的是,這趟學習之旅,同時也開啟了她的信仰,
成為自信的基督徒,堅定地走自己的路。 

......<MORE>

分隔線
 
人生轉捩點

【屬靈補給站】人生轉捩點
【Spiritual Supply】A Turning Point in the Lives

俊彥出生沒多久,父母就因病相繼身亡。之後他和哥哥靠親友及鄰居的接濟,生活常常有一餐沒一餐的過。進入小學後,因為沒有父母的照顧,衣著骯髒邋遢,身體常常有異味,也因此時常被同學排擠、欺負。

有一次,有幾個調皮的同學故意站在俊彥的身後,要等他坐下後再伺機把椅子抽走,讓他跌坐到地上。俊彥感覺他們不懷好意,轉身要離開,卻被其中一個同學擋住了去路,叫俊彥從他的大腿下鑽過,其他的同學則在一旁起鬨。俊彥往另一邊走,又被同學給擋下,他身後有兩個同學要強押他跪下,俊彥使勁的掙脫,手掌不小心揮到其中一個同學的鼻子上,頓時血花四濺,這時老師正好經過看到這一幕,不分清紅皂白地把俊彥抽打了一頓,又叫他罰站,使他感到非常的憤怒、羞辱和委屈,眼淚不停的流,他在心裡暗暗地發誓以後不會再讓這樣的事情發生,也不會再流淚!

從那一次之後,俊彥懷恨在心,心想總有一天一定要報仇,讓這些欺負他的人好看。他開始每天跑步、伏地挺身、搬重物,只要是能讓身體強壯的運動,他都樂此不疲。
......<MORE>

分隔線
 
三地門達瓦達旺教會 每個角落的故事

【特色教會】三地門達瓦達旺教會 每個角落的故事
【Special Church】The Story in Every Corner of Sandimen── Da-Wa-Da-Wan Church

期望落葉歸根的郭明輝牧師,在12年前回到屏東三地門的達來部落,在人力匱乏、經濟困窘的情況下,祈求上帝幫助、給予智慧,終於在村民團結合作的力量下,於2011年完成達瓦達旺教會的獻堂。這座富含《聖經》、原始傳說、教會及部落遷移史,並具記載及教育功能的美麗教堂,就如郭牧師所說:「她的每一個角落都在敘說著故事。」

石牆及教堂內石頭造景,都敘說著基督的精神,郭牧師說,還未相信上帝時的人,就像石頭一樣,在信主後,開始有耐心、慈悲心,就像在上帝手上的我們謙卑、合一,神會給我們祝福,我們努力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大眾。那些被墊底的石頭,如同在底層的人們,不是委屈,而是為了成全大眾所表現的謙卑及忍讓。
......<MORE>

分隔線
 
老薑代謝,春天拼減肥!

【健康醫療】老薑代謝,春天拼減肥!
【Health Care】Metabolism Booster── Ginger

乾薑熱潮!「薑烯酚」有助減肥
在崇尚養生的日本,正掀起驚人的乾薑熱潮!日本排寒專家石原新菜在其新書《乾薑排寒》中表示,「薑」擁有薑烯酚(Shogaol)及薑辣素(Gingerol)這兩種成分,「薑辣素」能抑制頭痛及嘔吐、促進血液循環、提高體溫,還能殺菌及促進膽汁分泌,增強免疫力及抗癌。

而「薑烯酚」則有助減肥,能促進體內脂肪及醣類燃燒、提高體溫的功效。不僅如此,薑烯酚還能讓血液變清澈,擴張血管、促進血液循環,同時提高免疫力及消化吸收能力,並降低膽固醇,幫助身體抗氧化、抗菌,以及有解毒的作用。
......<MORE>

分隔線
 
《驚爆焦點》:隱藏的事沒有不顯露的

【微光影像】《驚爆焦點》:隱藏的事沒有不顯露的
【Movies Star】《Spotlight》── There Is Nothing Hidden!

大概沒人會否認,現實常常比戲劇更荒謬、更震撼。一部離奇曲折的虛構創作,看完或許只是大呼過癮,但超乎預料的真人實事,往往會深刻烙印在人們心中,甚至影響觀者的世界觀與價值觀。

《驚爆焦點》就是這樣一部電影,談的是天主教會的性醜聞,片中沒有煽情、聳動的表現,敘事平實流暢,或許除了強調記者嚴謹踏實的求證過程,也因劇情發展已足以對許多人造成衝擊。

如果邪惡終將面對曝光的一天,如果隱藏的事沒有不顯露的,我想指的不只是那些神父的罪行,還包含整起事件中和那些尋常百姓類似的我們——生活中,我們可能就是下一個不知不覺處於平庸之惡的親朋好友、社區的鄰居、熱心慈善的義工;當我們遇見挑戰,當我們自以為的意識型態崩解,是否有勇氣面對掙扎,試圖找出真相和公義?
......<MORE>

分隔線
 
http://www.pubu.com.tw/magazine/2016%E5%B9%B44%E6%9C%88%E6%99%82%E5%85%86%E6%9C%88%E5%88%8A-66300

生活況味。掬飲一瓢
更多完整內容都在《時兆月刊》4月號
More Articles Are in Our Online Magazine of April 2016

《時兆月刊》內容涵括信仰人生、健康醫療、家庭教育及智識資訊,非常多元化且實用,適合全家大小閱讀。歡迎來電訂閱《時兆月刊》,也歡迎您將這本祝福的月刊,訂贈給您的親友,讓《時兆月刊》成為您傳福音的好幫手。

★《時兆月刊》一年12期,NT$1200元 (含每月寄送郵資)
如需訂購,台灣地區請致電免付費客服電話0800-777-798
海外地區訂閱,請使用電郵service@stpa.org、營業部專線 +886-2-27726420 ......<MORE>

分隔線
Website:http://www.stp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