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兆出版社電子報 1603 發行日期:2016/03/01
《時兆月刊》3月號電子報:陳祐陞榮耀上帝事業/《奪命頭條》:只要相信,就是真相?
 
 
本期主題
《時兆月刊》3月號電子報: 陳祐陞榮耀上帝事業/《奪命頭條》:只要相信,就是真相?
《Signs Magazine of March》-Be A Good Steward To Gloried in The Lord's Work
/ The Exclusive: If Only Believe That Is the Truth?

【編輯檯報告 Editorial Report】

世界翻轉中,2月台灣度過了一個不平靜的年歲,縱有天災人禍橫生,不管如何,一如奇美創辦人許文龍先生說的:「跌倒了,不要白白站起來;找找看,有什麼可撿的,再站起來!」
3月春暖花開,萬物一如,綠能量由根基蘊藏而啟程。
熠熠發光十架
背後黑幕上密麻如星
憂懼黯淡失語
黑褪灰轉白
逐漸散盡
照耀看似灰澀不晰
實已映射出祂在苦難上的恩典與祝福
如同以弗所書3:16所說:「求祂按祂豐盛的榮耀,藉祂的靈,叫你們心裡的力量剛強起來。」......<MORE>
分隔線
 
【封面故事】做合神心意的管家,陳祐陞榮耀上帝事業

【封面故事】做合神心意的管家,陳祐陞榮耀上帝事業
【Cover Story】Be A Good Steward To Gloried in The Lord's Work


褪下企業家身分,陳祐陞46歲時就讀神學院,
從管理人的事業,到受上帝召喚管理祂的事業,
其中有很多意想不到的轉折。
他回想著,一畢業既不會講道,更不是突然就能明白《聖經》。
而殷殷每日信靠神,對主說:「沒有你我不能做什麼,沒有你給我力量,我不知怎麼服事你,上帝是這樣一點一滴的加添我的力量。
他說,感謝上帝讓他每一次都深刻感受到恩典。
信心滿滿的他相信,上帝永遠走在前面,為我們預備好道路。
......<MORE>

分隔線
 
【新書上架 】看見錢以外的CEO:給管家的勉言

【新書上架 】看見錢以外的CEO:給管家的勉言
【Advance Notice】Counsels on Stewardship By Ellen G. White
你是合神心意的好管家嗎?!

如同打雷伴隨閃電而來,
奉獻也伴隨恩典而來。
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
作上帝百般恩賜的好管家。
祂必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我們,
使我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
★聯合推薦
朱紀中/Smart智富月刊總經理兼總編輯
商業週刊副總編輯
胡子輝/香港港安醫院副院長
洪佳麗/得勝者教育協會地區督導主任
鄭宏志/冠冕理財協會秘書長


◎看見錢以外的CEO:給管家的勉言
作者:懷愛倫
定價:新台幣NT$380元 美金US$14元

◎七週奉獻操練:邁向更豐盛的生命
作者:基督復臨安息日會管家部
定價:新台幣NT$199元 美金US$7元

......<MORE>

分隔線
 
【世界瞭望】2016黑天鵝的挑戰

【世界瞭望】2016黑天鵝的挑戰
【Current Trends】The Challenge of Black Swan in 2016
正當全球「除舊佈新」,喜氣迎接新年之際,全球總體政經情勢,卻頻頻出現黑天鵝,宛若台灣於農曆春節小年夜,突如其來發生的「美濃大地震」一樣,讓人措手不及,也攪亂一池春水,讓各國吃盡苦頭。

首先出現的黑天鵝,是油價跌跌不休,迭創歷年新低記錄。經濟的第二隻黑天鵝,是日本1月下旬突如其來宣布實施「負利率」政策,期促進消費,卻形成各國貨幣競貶的壓力,讓各國叫苦連天。
政治黑天鵝的隱憂,來自川普、桑德斯不屬於美國政治主流圈陣營的參選人,以及英國可能脫離歐盟的衝擊,另一則為西太平洋的情勢暗潮洶湧,是否形成新的風暴,有待觀察! ......<MORE>

分隔線
 
【特色教會】點亮希望的燈火 柳營教會成為新移民在地娘家

【特色教會】點亮希望的燈火 柳營教會成為新移民在地娘家
【Special Church】To Light Up The Light of Hope; Liouying Church Became A Home for Immigrators
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少20歲、卻具有牧會35年經驗的楊淑欣牧師,在洶湧的新移民浪潮褪去之後,從下一代身上看到台灣人未來的希望。教會成為她們的娘家,為她們點亮希望的燈火、給予依靠,體會將心交給基督的喜樂,更教他們看見生命的改變。

近年,教會雖不再執行政府的專案計畫,但楊牧師仍以教會之於社區的功能,邀請這些新住民回來教會,照顧她們與孩子,甚至在新春過年時也給孩子紅包作為鼓勵。「教會盡心力彌補政府功能之不足,代為減少許多家庭及社會問題,幫助孩子的成長,讓生命更好,這是教會的責任。」即使置身於最多廟宇的台南市,又以道教為主的柳營區,宣揚福音不易,但楊牧師說,從社區關懷做起,他們感受愛,就會有信任,自然而然留下來。 ......<MORE>

分隔線
 
【健康醫療】PRP! 非適用所有關節炎

【健康醫療】PRP! 非適用所有關節炎
【Health Care】PRP Is Not The Therapy for Every Arthritis
關節發炎是惱人的疾病,臨床上,可分為許多種,如骨關節炎、類風濕性關節炎、痛風性關節炎、細菌性關節炎等,每一種關節炎的表現、症狀及好發部位都不盡相同。不過,醫師強調,對抗關節炎必須對症治療、緩解惡化才是王道。

PRP並非萬靈丹,小心感染!
此療法主要透過分離萃取,把富含9到11種生長因子的高濃度血小板抽離出來,再把抽離出來的高濃度血小板注射到患部,透過其中的生長因子幫助軟組織復原,達到減輕關節、肌腱、韌帶疼痛目的。
不過,要注意的是,PRP並非萬靈丹。如果血小板濃度太低,施打PRP就會沒有效,而且如果施打不當還有感染的可能性,所以必須謹慎。另對於痛風性、類風濕性關節炎並不建議施打。並且建議應找專業骨科醫師評估,才是最好的治療策略。
......<MORE>

分隔線
 
【微光影像】《奪命頭條》:只要相信,就是真相?

【微光影像】《奪命頭條》:只要相信,就是真相?
【Movies Star】The Exclusive: If Only Believe That Is the Truth?

台灣建築業的黑暗面存在已久,新聞界品質日益低落、真假掺和也早已不是新鮮事。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我們輕易獲得資訊,卻不一定知道真相;原本該傳遞真相的媒體,更常常讓真相模糊不清。電影《奪命頭條》中,身為記者的男主角許武赫(曹政奭飾),也面臨了一場讓自己的世界天崩地裂的大地震,在交錯疊成的謊言和真相下,被牢牢重壓、無法喘息──而這一切,都源自於一篇假報導。

全片節奏明快、邏輯清晰、劇情精彩又環環相扣,人物描寫貼近人心,情節設定則貼近現實,片中呈現的兇手形象,大致符合無差別殺人犯的心理與行為論述,這種犯罪者通常只出現在富裕卻資源不均的社會,出身背景涵蓋「社會魯蛇」、邊緣人或富家子弟,卻都有著「找不到人生意義」的共通點。而生而為人所切切追求的,究竟是認識真相,還是希望自己信以為真?!究竟,我們是願意認識真相,或是只想看見自己相信的一切成真呢?! ......<MORE>

分隔線

生活況味。悅閱伴伴靈糧
更多完整內容都在《時兆月刊》3月號
More Articles Are in Our Online Magazine of March 2016

《時兆月刊》內容涵括信仰人生、健康醫療、家庭教育及智識資訊,非常多元化且實用,適合全家大小閱讀。歡迎來電訂閱《時兆月刊》,也歡迎您將這本祝福的月刊,訂贈給您的親友,讓《時兆月刊》成為您傳福音的好幫手。

★《時兆月刊》一年12期,NT$1200元 (含每月寄送郵資)
如需訂購,台灣地區請致電免付費客服電話0800-777-798
海外地區訂閱,請使用電郵service@stpa.org、營業部專線 +886-2-27726420
......<MORE>

分隔線
Website:http://www.stp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