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兆出版社電子報 1601 發行日期:2016/01/01
2016年1月號 時兆月刊
 
 
本期主題
《時兆月刊》1月號電子報:孔毅,通訊界教父/在百年教堂遇見神,台中柳原教會
【編輯檯報告 Editorial Report】

換,褪下舊杉迎向新世代。告別2015、迎接2016年,台灣民眾票選出2015年最具代表的字--「換」,為「迎新送舊」做了最佳的詮釋。

源,何者為神看重。「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甚麼益處呢?人還能拿什麼換生命呢?」(馬太福音16:26);「我們知道,我們是屬上帝的,全世界都臥在那惡者手下。」(約翰一書5:19)

企盼與希冀翻轉更新改變,是每一位台灣居民最深切盼望之事,讓我們將信心高舉,預備好自己的職分,專注為每一個流變,做最好的準備!


......<MORE>
分隔線
 
孔毅,通訊界教父

【封面故事 Cover Story】孔毅,通訊界教父
【Cover Story】Godfather Of Communication Circle-Kong Yi

退下CEO光環 為主而活

孔毅的人生上半場,在美中台三地資訊科技(IT)和通訊產業締造卓越貢獻與影響力。
除了位居高階主管外,還曾研發多項劃時代技術,獲得各家大廠分別尊為產品之父;他也在職場工作後期開設個人公司,並於2013年正式退休。
孔毅說:「退休後,人生下個階段的目標乃是跟隨神的帶領,投入職場宣教、為主得人。」 ......<MORE>

分隔線
 
大家說英語

★新專欄1 【大家說英語 English Classroom】英文非難事!! 讀,就對了!
【English Classroom】Learning English So Easy!Just Read It.

你害怕開口說英文嗎?
面對外國人的問路求助,你比他的表情更無助嗎?!

從2016年1月號開始,每月《時兆月刊》與《大家說英語》雜誌共同合作,提供最實用的生活美語,讓你輕鬆閱讀,開口練習說,持之以恆,再也不擔心和跟外國人對話!閱畢課文後,有簡單易懂的英文小遊戲,幫助你在英文學習上,更加事半功倍!

還等什麼呢?現在趕快翻開《時兆月刊》1月號 P.26吧! ......<MORE>

分隔線
 
踏血尋梅

★新專欄2 【微光影像 Movies Star】《踏血尋梅》:尋找渴望的最終依歸
【Movies Star】《Port Of Call》Seeking The Desire To Final Belonging

「忘不掉的歲月,印象裡是我淡淡泊泊的家。
如今自己繼續每日製造我熱熱鬧鬧的一生,
但在美夢裡又渴望再做個簡簡單單的人⋯⋯」

無法言喻之重
一開場,鄭秀文〈娃娃看天下〉的旋律,自一位少女隨意哼唱而出,成了貫穿全片的主題曲。音不成調,又輕又飄,隨著劇情推移,卻一層層預言了她的一生,承載起無法言喻之重。少女是真有其人,名叫王嘉梅,2008年,香港傳出一件震驚社會的分屍事件,她的角色是被害者。

被「渴望」吞噬的人
「都說城市生活寂寞,但這並不是全部的真相。寂寞並不會驅使你去殺人,而是絕望。」旅居香港的作家胡晴舫曾在《城市的憂鬱》裡寫道:「明知你雖然活著卻等於沒活著的感受,天天認受別人看見你卻裝作沒看你的屈辱......」

沒有一樣是可棄的
在死前倒數時刻,王佳梅將寄託從模特兒轉向天國,她說著……
★上帝★天國★教會
......<MORE>

分隔線
 
視而不見

【世界瞭望 Current Trends】視而不見
【Current Trends】Turn A Blind Eye

不寧靜、不平安的世局,人心也惶惶,
自顧自個兒的好,蔚為一種變相的風氣!

我們生活在一個破碎的世界中,令人心酸的事情時常發生。
作為地球的公民,我們能做什麼呢?
有人說,我自己的問題都無法應付,還要我照顧別人嗎?
確實,生活是艱難的。
《聖經》中的保羅願意用他自己的名譽來為一個奴僕擔保,
而且替他還債,是為了什麼?
可以肯定的說,不是為了他自己個人的利益,
而是出於對阿尼西謀真心的愛和關心。 ......<MORE>

分隔線
 
冬日養生

【健康醫療 Health Care】冬日養生 ,寒抗╳茶飲╳三九貼
【Health Care】Winter Regimen- Keep Out the Cold╳Drinking Tea╳San-Fu-Teh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時序入冬,每年這個時候,許多朋友都曾被手腳冰冷所困擾。
有些人,尤其是體型瘦弱的女生,甚至一年到頭四肢末梢都冰冷如「肢」仔冰,該怎麼調整呢?

若從中醫角度來看,手腳冰冷主要和肢體末稍陽氣不足有關。一般常見四肢冰冷的原因,除了體質虛寒以外,也有可能是心血管循環問題或者自律神經失調所造成,千萬不可輕忽。義大醫院中醫部醫師辛重毅強調,手腳冰冷多屬虛寒體質,可利用能量茶飲生薑紅茶緩解。

不過,每個人的體質以及身體虛損的情形也不盡相同,若隨意進食坊間大補藥膳湯,這些未經過醫師診斷體質及辨證,就混放了多種中藥材的藥膳,當然也不可能對每個人都有益處,必須先諮詢醫師為宜,找出病因對症治療。 ......<MORE>

分隔線
 
在百年教堂遇見神

【特色教會 Special Church】在百年教堂遇見神 台中柳原教會
【Special Church】Meeting God in The Century Church- Liuyuan Church in Taichung

百年教會有著傳承美善與救恩,
相對也因組織日益壯大,
背負了價值流變的使命!

陳祐陞牧師,正為提供有靈命的聚會而努力,企望教會不要變成有金錢,卻沒有耶穌基督的殿堂,希冀來到教會的人都能遇見神,得到感動和力量!

蕭傳道說:「傳道之路,不僅是種冒險,也必須捨棄不少東西。」或許有牧師認為,小教會資源少,牧養不易;而大教會,雖然資源多,但人事比較複雜。陳牧師則說:「人與人之間的冷暖,得靠神的恩典與憐憫來化解。」 ......<MORE>

分隔線
 
我願為你禱告廣告

新年到。看“新”書,打開你的閱讀新“空間”
更多完整內容都在《時兆月刊》1月號
More Articles Are in Our Online Magazine of January 2016

★《時兆月刊》內容涵括信仰人生、健康醫療、家庭教育及智識資訊,非常多元化且實用,適合全家大小閱讀。

★歡迎來電訂閱《時兆月刊》,也歡迎您將這本祝福的月刊,訂贈給您的親友,讓《時兆月刊》成為您傳福音的好幫手。

★《時兆月刊》一年12期,NT$1200元 (含寄送郵資)
如需訂購,台灣地區請致電免付費客服電話0800-777-798
海外地區訂閱,請使用電郵service@stpa.org、營業部專線 +886-2-27726420

更多實體書在 ......<MORE>

分隔線
Website:http://www.stpa.org